121017 羊城晚報:性愛技巧-男性宜多練盆底肌
2012-10-19
【臺灣/兒童看同志】121021 自由時報:台南兒少有話要說 行動宣言 贊成同志婚姻
2012-10-21
121017 羊城晚報:性愛技巧-男性宜多練盆底肌
2012-10-19
【臺灣/兒童看同志】121021 自由時報:台南兒少有話要說 行動宣言 贊成同志婚姻
2012-10-21

121017 SBS新聞:澳洲愛滋病毒HIV感染人數上昇

澳洲愛滋病毒HIV感染人數上昇
17 October 2012 AAP

澳洲的愛滋病毒HIV感染人數在2011年激增8%以上。澳洲HIV防治機構呼呼籲令該病的治療藥品和檢測更易獲得。

根據週三發布的最新數據,在2011年,澳洲共有1137人被新確診為HIV感染,比前一年增長了8.2%。

這份數據的發布恰逢大洋洲HIV愛滋病會議本週在墨爾本舉行。數據顯示感染人數的增長主要來自男性與男性發生性關係。

來自新州Kirby學院的研究員副教授威爾遜(David Wilson)表示,在這一增長發生之前,新增愛滋病感染病例數在2007至2010年保持在平穩水平,即年新增感染人數在1000至1050人之間。

“我們以為我們已經趨於平穩,但是我們並沒有,”週二威爾遜教授在一個媒體發布會上表示。

“很不幸,我們看到了新增病例的真實的增長。”

新增病例最多的州是新州,南澳和維州。威爾遜指出,其中維州的增長率最高,現在該州已經是澳洲所有州和領地中HIV感染率最高的州。

“維州的HIV感染病例去年有所增加,比過去20年都多。”

威爾遜稱,在所有新增感染病例中,75%的是與同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而去年的增長也主要由這一人群所主導。

新南威爾士大學國家HIV社會研究中心的德威特(John de Wit)教授表示,進行HIV檢測的人數增加也解釋了新確認病例的增長

根據該中心2011年對男同性戀社區進行的調查,90%的參與調查者都進行過HIV檢測,60.6%的人是在去年進行檢測的。

德威特教授稱,儘管這一數字在過去10年中相對穩定,但是調查也發現,聲稱與臨時性伴侶進行未採取保護措施的肛交性行為的男性比例增長到34.6%,這也是導致新感染人數增長的可能原因之一。

“新感染病例可能是由於持續的不安全性行為導致。”

HIV防治機構將於週三啟動一項旨在減少感染的“墨爾本宣言”(Melbourne Declaration),即一項擴大對HIV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獲得途徑以及促進澳洲愛滋病檢測的四步計劃。

該宣言呼籲取消對獲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障礙性規定。該規定只允許人們在自身的免疫系統下降至一定程度後才能獲得抗逆轉錄藥物。

該宣言還呼籲讓更多人可以獲得這種藥物,包括那些目前沒有被確診為HIV感染,但是屬於高危接觸人群的。因為有國際研究顯示,這種做法可以大大降低傳染風險。

另外,該宣言還呼籲更廣泛地推廣一種HIV感染快速檢測,從而促增自願檢測。這種快速檢測可以在檢測後一個小時內就獲得結果,而無需一週的時間。

新聞出處:http://www.sbs.com.au/chinese/news/24779/HIV-infections-on-the-rise-in-Australia?siteLanguage=zh_TW

澳洲首例!維州將試行快速HIV檢測法
2012-10-18 澳洲新聞網訊

周三媒體報導,在過去5年里,澳洲的HIV患者增幅加劇,其中維多利亞州尤甚。周四,維多利亞州的代理首席衛生官Michael Ackland博士稱,維多利亞州將成為澳洲首個試行快速HIV扎指檢測(rapid HIV finger-prick test)的州/領地,從而遏制日趨增長的感染率。

快速HIV檢測可在30分鐘內提供結果,目前已在歐洲、美國以及多個發達國家使用,但仍未被引入澳洲。目前澳洲所採用的全血檢測(full blood test)需要數天才能出結果,而且這類檢測方式還要與醫生至少見兩次面,因此整個檢測過程或需逾一周的時間才能完成。

Ackland稱,在新確診的HIV患者數比去年跳增20%後,維多利亞州政府已經下令進行快速HIV檢測的試點計劃,預計這一試點計劃將於未來數月內開始。

HIV專家認為,快速的HIV檢測法會讓更多的人願意接受檢測,以確定自己的HIV狀態,如此也可減少傳染率。

新聞出處:http://www.huaglad.com/zh-tw/aunews/20121018/18259.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