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的性與注意事項

文:Winter、阿嘎

前言

在過去沒有手機交友軟體的年代,公園是同志彼此認識、甚至是親密互動的重要場域之一。即使是在網路交友盛行的今天,公園裡的親密互動也並不少見。相較於其他同志交友場域,公園有一些特色:免費;沒有禁止未成年入場;開放性空間,任何人都可以進來,風險可能較高。注意:在公共空間裸露性器官可能觸法。

事前準備

前往公園之前不妨先洗個澡。若有可能進行肛交,準備幾個保險套與潤滑液,也可以先服用PrEP。為避免蚊蟲,可使用防蚊液,或穿著長褲、長袖。防身用品可視情況準備。

公園的環境

不同公園有不同的環境與設施,可能包括洗手間、樹叢、人造小山丘、涼亭樓閣、遊樂設施、建築物等。

公園的性

公園內較常見的的性,包括擁抱、摸身體、打手槍、口交等。肛交則偶爾可能在洗手間內或公園角落處發生。此外,人也可能從公園內移往公園外圍的隱密處或其他地方(如旅館、三溫暖、住所等)進行性行為。

注意事項

  1. 報備:前往公園之前,可以讓朋友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也可以找朋友一同前往,互相照應。在公園遇到人,若對方邀請坐他的車,請三思,或將車牌號碼傳給朋友。若要前往旅館或其他消費場所,請選擇安全、隱私有保障的場所。
  2. 觀察他人:走向角落時,注意是否有人跟蹤。若在遠處看到一群人,須留意他們是否同樣為尋求性活動的人,或者是看似滋事、打劫的不良人士,勿貿然上前。若他人找麻煩、想打劫,可以說「朋友在附近」,也可以大叫求助。若他人以各種理由行搶,自己須表現出不害怕上警局處理的樣子,因為對方可能正是仗著同志不敢上警局而打劫。
  3. 熟悉環境:初到公園時,可先瞭解公園周遭環境與內部地形,例如知道哪邊有便利商店、哪邊較明亮或較漆黑、哪邊人較多或較少。若是雨天,有些公園可能泥濘、路滑;在有高低起伏地形的公園,走路更要小心。
  4. 財物安全:不要攜帶過多錢財及證件在身上,或將它們放在身上較難被偷的地方。機車車廂內不要放置錢財。
  5. 性安全:在進行性行為之前,可先觸碰檢查對方身體,或將對方帶到較明亮的地方,檢視對方身體有無不尋常之處(如傷口、潰瘍、凸起物等)。若將進行肛交,可先問對方有沒有保險套。保險套務必丟入垃圾桶,請勿造成環境髒亂。
  6. 勇於拒絕:在性行為發生之前或過程之中,若感到不舒服,或對方與自己想要的不同(例如無套肛交),應明確而有禮地表達或拒絕,不要因為身在公園中而妥協。同時,做好自己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