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Button Button

aboutus1



爽歪歪網站

「爽 歪歪網站」是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於2008年10月設置,前身為「性致勃勃網站」,創設初期曾有疾病管制局經費補助。2011年1月1日起,改名「爽歪歪網站」,由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自籌全部營運經費。

網站設置目的為男同志性愉悅與性安全的網路教育,主要工作團隊為同志諮詢熱線愛滋小組的成員。

我們主張

  • 愛滋教育應該摒除恐嚇式教育,完整的愛滋教育應該包括:瞭解愛滋基本常識、看見社會對愛滋及感染者的歧視與汙名、認識感染者生活及處境、促進愛滋平權及保障感染者權益。
  • 保障愛滋人權有助於愛滋防疫:唯有讓愛滋回歸到疾病本身,去除加諸於愛滋及感染者的性與道德汙名,使得愛滋與其他疾病一樣被平等對待,才有助於防疫。
  • 完整的性教育應兼顧性愉悅與性安全:性愉悅與性安全不是對立或二選一的議題;性安全教育的內容,不能忽視性愉悅及各種多元情慾主體的性實踐。
  • 性教育要貼近社群文化:性教育的內容和形式,必須貼近同志社群的性社交文化,以生動活潑、實用、有趣的方式呈現,才能引發學習動力,有效達成教育目的。

連結到爽歪歪網站臉書粉絲專頁

 

溫馨小提醒:這個網站的宗旨是在消除愛滋與性的污名,如果你是青少年同志或是認同中的朋友,在閱讀本網站內容有疑問,可以跟身邊友善的師長、親友或與熱線討論。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10502477_747955341932482_7316317409270612047_n

志諮詢熱線成立於1998年6月,隔年向內政部申請立案,2000年6月9日召開成立大會,正式為全國性同志組織-「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同志諮詢熱線致力改善台灣LGBT(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同志、跨性別同志)同志處境,並以貼近台灣LGBT同志的生命經驗出發,長期深入LGBT社群、關注同志人權與同志生命議題。

自1998年創立起,秉持「同志同儕輔導」、「同志支援網絡」、「同志社區中心」的核心理念,由現有8名專職人員、1名兼職人員,帶領超過300名義工,參與各種同志運動和同志服務。

服務內容包括:電話諮詢服務、愛滋平權與教育、同志與家庭出櫃、認識同志與性別教育、中老年同志口述歷史與陪伴、同志性權倡議與救濟、親密關係與女同志文化、跨性別權益與生活。2008年於高雄成立「南部九六八小組,2009年改為「熱線南部辦公室」,作為組織南部在地力量、服務南部同志的據點。

詳細認識同志諮詢熱線及各項活動

歡迎捐款贊助熱線



同志諮詢熱線的愛滋服務

【HIV/梅毒匿名篩檢】

提供尊重隱私與自主的匿名篩檢服務,包括HIV、梅毒的匿名篩檢。篩檢工具為大藥廠生產的合格快篩試片。由受過訓練的諮詢員進行個別的篩檢前諮詢,護理師或醫檢師進行採血服務。
[tour tour_tab1=”篩檢服務時間” tour_tab2=”預約電話” tour_tab3=”篩檢前後諮詢” tour_tab4=”詳細說明網址”] [tour_tab]
每週二、週三晚間19:00、20:30,須事前來電預約,不提供現場。[/tour_tab]
[tour_tab]02-2392-1969(週一~週三,預約時間 14:00~22:00),預約當週篩檢。[/tour_tab]
[tour_tab]篩檢前將有20~30分鐘的篩檢前諮詢。
目的是從篩檢者的需求與個人的狀況出發,任何關於安全性行為、愛滋知識、性行為風險評估等需求,都可以透過與諮詢員的討論或詢問進一步瞭解自身的狀況,諮詢內容完全保密。
其後抽血檢查並等待結果,約15~20分鐘。結果出來後還會有針對結果做討論的篩檢後諮詢,約10分鐘[/tour_tab][tour_tab]關於熱線篩檢服務的介紹,請參考熱線官網網頁。[/tour_tab] [/tour]

【電話諮詢服務】

同志諮詢熱線的電話諮詢服務,是由受過訓練的接線義工為你服務。

[tour tour_tab1=”電話諮詢內容” tour_tab2=”諮詢電話與服務時間”]
[tour_tab]諮詢內容包括愛滋、認同、家庭、情感、同志場所資訊。
不論是對愛滋的基本常識、個人行為風險評估、伴侶互動、同志空間查詢,或是與感染者身份相關的伴侶議題、情緒困擾、隱私曝光壓力、權益求助及照護轉介等,都可以來電與接線義工聊聊。[/tour_tab][tour_tab]02-2392-1970(每週一、四、五、六、日,晚間19:00~22:00)[/tour_tab] [/tour]

【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索取】

透過輕鬆的文字和活潑的內容,提供男同志做愛相關的性安全、性愉悅知識,帶你認識愛滋與性病、學習第一次肛交就上手、無屌性高潮等各種有趣又實用的性愛話題!
這本手冊由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愛滋小組撰寫、編輯製作,內容穿插精彩圖片,提供免費索取。
[tour tour_tab1=”目前版本” tour_tab2=”免費索取辦法”][tour_tab]目前最新版本為《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3全見增修版》(2013年11月增修),已發行近20000本。[/tour_tab][tour_tab]請參考熱線官網公布的索取辦法[/tour_tab] [/tour]

【爽歪歪系列講座】

在週末或假日,於台北或其他城市,不定期舉辦有關愛滋、性愉悅、感染者相關議題的講座,不用報名、免費參加。
活動舉辦前,將公告於同志諮詢熱線官網、爽歪歪網站、爽歪歪臉書網頁。

熱線近期愛滋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