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18 中央社:視性工作有罪 亞太難防愛滋
2012-10-18
121019 AM730:抗愛滋牛奶乳液 10年後面世
2012-10-20
121018 中央社:視性工作有罪 亞太難防愛滋
2012-10-18
121019 AM730:抗愛滋牛奶乳液 10年後面世
2012-10-20

121017 羊城晚報:性愛技巧-男性宜多練盆底肌

SongYY說明:以下報導中所說的「盆底肌」,即台灣所稱「骨盆腔底肌肉」。

受訪專家/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廣東省胃腸肛門醫院)副院長任東林教授,盆底疾病研究中心蘇丹醫師

2012-10-17  文/羊城晚報記者陳輝通訊員簡文楊

“多練盆底肌,射精有力”———這是近日網絡上流傳的所謂性愛技巧。真是這樣嗎?記者就此走訪了設立在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廣東省胃腸肛門醫院)的華南首家盆底疾病研究中心的負責人任東林教授和蘇丹醫師,探討“鍛練盆底肌”這一技巧是否如坊間傳聞一樣神奇有效。

盆底肌確對性功能有影響
任東林表示,“多練盆底肌,射精有力”這種說法有一定道理。盆底肌像一張吊床,圍繞在人體下端開口尿道、陰道和直腸的周圍,同時支撐著盆腔和腹腔器官。排便功能與盆底肌有著密切聯繫,盆底肌肌群鬆弛不光會引起便秘,還可能導致盆腔內器官的脫垂、下墜、移位。而盆底肌中的坐骨海綿體的肌收縮使海綿體內壓力增加而陰莖硬直勃起,球海綿體肌有規律的收縮推著精液向下進入尿道而導致射精,這就是盆底肌主導性生活的全過程。肥胖者或站、坐姿不好的人,會牽扯到盆底肌肉,使其不再具有彈力。如果長期便秘,盆底肌群容易有鬆弛的傾向,這種情況也會影響性生活的質量。

任東林介紹到,除考慮年齡、職業、習慣、性問題等主觀因素外,評價盆底肌的最好方法是由醫護人員觸摸感覺其力量和耐力。

有研究認為,一些陽痿或早洩患者的盆底肌肌力與正常人不同,盆底肌的功能水平較正常人有不同程度下降,所以盆底肌的鍛練有利於此類患者的康復。早在上世紀50年代,就有學者提出了KEGEL鍛練法(SongYY按:台灣翻譯成凱格爾運動)治療早洩,鍛練法又稱“盆底肌肉運動”,是患者有意識地對恥骨肌、提肛肌等盆底肌進行重複、選擇性自主收縮和放鬆,以恢復衰弱、鬆弛的盆底肌。

輔以生物反饋效果會更好
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盆底疾病研究中心蘇丹醫師介紹,患者可在家中自行盆底肌鍛煉,也可以配合生物反饋治療———對盆底肌進行全面功能評估後,有針對性地加強某性肌群的訓練,進一步提高患者收縮肌肉的質量。生物反饋治療還包括盆底肌電刺激,可通過被動的肌電訓練,改善盆底肌群的感覺功能,幫助患者收縮坐骨海綿體肌及球海綿體肌。有研究人員還建議,將此方法作為治療陽痿或早洩的一線方案。

由於盆底肌肉十分抽象,看不見摸不著,部分患者很難掌握如何以意志力控制這部分肌肉的運動。而通過生物反饋治療,患者可以在儀器上根據肌電圖的變化,有意識地調控盆底肌肉活動,如此反复鍛煉以達到治療目的。

Tips:盆底肌練習技巧
男性通過堅持盆底肌訓練,對性能力會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1、經常做下蹲、站立動作或靜坐時做縮肛(提肛)動作。提肛開始時收縮3秒為一次,重複10次為一組,以後可以延長到每次收縮10秒鐘,一天收縮300次左右,可利用任何時間、任何場合進行,見縫插針,但務必持之以恆。

2、中斷小便法。有意識地將一次小便人為地中斷,然後再重新開始排尿。

3、下蹲動作。一定要蹲到底,再慢慢站起來,動作越慢效果越好,此動作要完全靠大腿和恥骨尾骨肌的力量。

新聞出處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2-10/16/content_1513004.htm

延伸閱讀
120911 聯合報書摘:凱格爾運動 改善勃起功能障礙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12044
080604 蘋果日報:男練提肛壯陽 比吃藥好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80604/30619538

更多爽歪歪網站性愛知識/趣聞報導一覽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2.asp?searchdata=TAG%3A%BD%EC%BBD&searchsubmit=%B7j%B4M
爽歪歪網站安全的性知識
https://www.songyy.org.tw/know_1.asp?myarea=3

TAG:趣聞   TAG:性愛技巧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