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性別平等】120308 Nownews:首屆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 出櫃同志王蘋名列其中/中時:政院成立性別平等會 李安妮、王蘋任委員
2012-03-10
【國際/同性婚姻】120310 聯合報:教宗譴責同性婚姻/愛白網:觀點-同性婚姻不會導致世界末日
2012-03-11
【臺灣/性別平等】120308 Nownews:首屆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 出櫃同志王蘋名列其中/中時:政院成立性別平等會 李安妮、王蘋任委員
2012-03-10
【國際/同性婚姻】120310 聯合報:教宗譴責同性婚姻/愛白網:觀點-同性婚姻不會導致世界末日
2012-03-11

【國際/治療即預防】120309 法新社:HIV高治療區 感染率也低/120307 VOA新聞:醫學界推出愛滋病治療準則

HIV高治療區 感染率也低
法新社日內瓦8日電 譯者:中央社陳蓉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今天表示,新研究顯示,在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高治療地區,比缺乏照護地區,民眾感染率較低。
該機構指出,非洲衛生和人口研究中心(Africa Centre for Health and Population Studies)的研究首度顯示,在社區中已證實,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治療對感染率具正面影響。
該計畫部門副執行主任雷伊(Paul De Lay)表示:「UNAIDS鼓勵各國及社區達成抗反轉錄病毒藥物高治療率,這對HIV帶原者及他們所住的社區都有好處。」
調查南非東部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發現,各地接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治療超過3成的地區,達38%民眾不太可能感染這種人類免疫不全病毒。
瓜祖魯那他大學研究中心學者譚瑟(Frank Tanser)表示:「這是在人類環境下,首度能夠呈現這樣結果。這項重要發現有助於引導對愛滋病(AIDS)因應方式。」

文章出處: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fp/article/ALeqM5jzrwtux2ckQeyIOYS1_NmvtMfifA?docId=health0003.120309145004

醫學界推出愛滋病治療準則
Voice of America 記者: 德卡普阿 華盛顿

美國醫學刊物“內科年鑒”,發表了有關幫助愛滋病患者接受治療並且維持治療後效果的新的指導方針。

這份指導方針是由國際愛滋病治療醫生協會的一組愛滋病專家所制訂。小組委員會的共同主席肖恩•納謝加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也是南非斯坦陵布希大學的醫學教授。

他說:“這些指導方針早就該制定出來了。我們知道,在愛滋病出現了三十年後,有些病人還是不能照處方按時服藥,這些問題明顯地致使他們患病,住院和死亡。”

愛滋治療以遵照醫生指示服藥為先
他說,這些準則是為幫助病人和醫療人員制訂的,不按照醫生處方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話,會導致愛滋病復發得更嚴重。

納謝加醫生繼續說:“結果是病毒不斷繁殖,倍數的增加導致抗藥性的產生。最後是藥物失去效用。結果,你就必須要服用更複雜和昂貴的藥物,這些昂貴的藥物在某些地區是買不到的。因此,治病成為真正難題。”

比較新的抗反轉錄病毒已經使愛滋病在很多發達國家裏,變成慢性疾病。不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說,即使在美國,也有很多人不接受有益的治療。防治中心說,美國只有百分之69的愛滋病毒陽性反應患者曾經接受治療。其中,只有百分之59的患者繼續在治療中。更糟的是,只有百分之28的美國病患接受充分的治療,使血液中的愛滋病毒不再到達檢測出來的程度。

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治療也是預防。納謝加說:“有些人按照規定服藥,減少了把病毒傳染給伴侶的機會。”

建議擴大宣導 協助患者接受治療
新的指導方針建議通過大力宣傳,敦促感染了愛滋病毒的人主動接受治療, 此外還要建立監測系統,監督病人是否持續接受治療;設立教育和諮詢計畫,使病患瞭解按時依照規定劑量服藥的重要。

新的指導方針也呼籲要檢測、處理和治療病患出現的抑鬱以及其他心理疾病,並協助加強對幼兒以及青少年的治療。

納謝加說:“我們希望每兩年或三年,就將這些準則修訂一次,因為我們能收集更多的資訊,我們就能修訂這些準則。”

這些建議,是國際愛滋治療醫生協會和美國國家衛生院共同推薦提出的。

文章出處: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308-hiv-guideline-141963963.html

Logo延伸閱讀
120309 HIV infection rates lower in high treatment areas: study
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fp/article/ALeqM5i5cdYHEv9FktMedDPopgTM6vaTUQ?docId=CNG.8e085e8d8edb93b405d35b2f83163a15.831
120307 VOAnews:New Guidelines Would Help Ensure HIV Treatment
http://www.voanews.com/english/news/africa/decapua-hiv-guidelines-141724563.html
120228 BBC中文網:外國愛滋病毒攜帶者在英將獲免費治療/中國日報:英國將為外來人口免費治療愛滋病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229231657839&myarea=2&page=1
120224 台灣新生報:愛滋用藥 最忌擅自喊停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32171537264&myarea=2&page=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