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治療即預防】120309 法新社:HIV高治療區 感染率也低/120307 VOA新聞:醫學界推出愛滋病治療準則
2012-03-11
【伊拉克/同志暴力威脅】120309 愛白網:伊拉克反同恐怖事件:40人被綁架、殘酷折磨和謀殺/120311 國際在線:伊拉克14名青少年因“奇裝異服”被石頭砸死
2012-03-12
【國際/治療即預防】120309 法新社:HIV高治療區 感染率也低/120307 VOA新聞:醫學界推出愛滋病治療準則
2012-03-11
【伊拉克/同志暴力威脅】120309 愛白網:伊拉克反同恐怖事件:40人被綁架、殘酷折磨和謀殺/120311 國際在線:伊拉克14名青少年因“奇裝異服”被石頭砸死
2012-03-12

【國際/同性婚姻】120310 聯合報:教宗譴責同性婚姻/愛白網:觀點-同性婚姻不會導致世界末日

教宗譴責同性婚姻
聯合報╱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2012.03.10

教宗本篤十六世9日在梵蒂岡對一群美國主教發表演說時,譴責同性婚姻。美國馬里蘭州上周通過立法,成為美國第8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

教宗說:「就婚姻的定義而言,性別差異不能被當作無關緊要而拋諸腦後。」他同時說,主教們不可忽視「普遍存在的神職人員同居問題」。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6952498.shtml

觀點:同性婚姻不會導致世界末日
愛白網 作者:Janna Gentry 譯者:Plateau 2012-03-10

  時下有大量關於同性婚姻的媒體報道。隨著近來馬里蘭和華盛頓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美國已有八個州承認同性婚姻。另一方面,直言不諱的福音派基督徒、因早年出演《成長的煩惱》而聞名的演員柯克·卡梅隆(Kirk Cameron)最近在「皮爾斯·摩根今夜秀」節目中公開宣稱反對同性婚姻,而大多數共和黨候選人都在這樣或那樣的場合表明反對立場。

  當人們辯稱同性婚姻在美國何以不應當合法時,他們所表達的批評大抵如是:有些人認為既然婚姻一直以來總是被定義在一男一女之間,它便應當一直如此。另有些人援引《聖經》對同性戀行為的譴責作為理由。還有些人認定同性婚姻之所以應被禁止,是因為它會導致社會的崩潰。我恰對這最後一種憂慮持反對意見。

  這種「世界末日(doomsday)」式的批評得自於這樣一種世界觀:同性戀在道德意義上是墮落的,而將其合法化在某種意義上無異於向錯誤的事情施以祝福。通常說來,人們將同性婚姻的合法化視為一個國家道德健康的溫度計:同性戀行為越是開放越是廣為接納,該國的道德狀況便越是惡化。

  人們應當有權利相信他們所想要相信的東西,關於同性戀的事情也是如此。而身為一名美國公民的特權之一便是隨心所欲地信其所信。但是我確實並不相信有什麼證據足以支持這樣的觀點:允許同性婚姻將會導致社會崩壞。

  其他一些國家已實現了同性婚姻合法化,並且它們至今仍未爆發內部崩潰。2001年,荷蘭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接著是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以及阿根廷。儘管它們擁有著同性婚姻的批評者們所認為的將會導致一國隕亡的特質,但這些國家中的六個仍居於2011年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縮寫為HDI)排名的前20位——該指數用以衡量世界各國的生活水平。

  一種不那麼常被提及的關於社會崩潰的有趣擔憂,是針對同性伴侶養育孩子的效果。家庭是社會的基礎,也是大家意料之中批評者們將會首先發難的地方。但我認為這樣的批評之所以相對鮮見,是因為幾乎所有的研究均已表明,同性伴侶養育出人格穩定、發展均衡的孩子的能力,恰與異性夫婦相同。

  南加州大學的兩位社會學家花費五年時間追蹤調研了多種多樣的形態與規模的家庭。他們發現,「由同性別的雙親撫養的孩子,在我們所關注的幾乎全部衡量指標上,看起來都做得很好;並且在大多數案例中,難以在他們和那些由婚內的母親與父親撫養的孩子之間做出關於相關指標的統計學意義上的區分。」

  另一項研究表明,由女同志伴侶作為雙親而撫養的孩子,比起由直人父母所撫養的同齡人來說,可能更具優勢。該項研究追蹤調研了女同志家庭中成長起來的孩子們,發現在她們的兒女之中,許多人具有更為良好的自尊和自信,在學校里也表現得更好。

  儘管並無明確的解釋用以支持此種觀點,某些人提出的理論是:一般來說母親更多地參與著其兒女的生活,而同時,由於意識到他們的孩子可能需要應對的歧視問題,同志雙親會尤其敏感於參與孩子的生活的需要。

  允許同性戀者的婚姻,並不會導致我們的社會引火自焚,國崩民壞。而且,如果那些婚後的同性伴侶決定養兒育女,他們的孩子也會一切安好的。站在美國歷史的此一節點上看,同性戀者想要婚姻權利,而我不明白他們為何不該擁有它。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087

延伸閱讀
120309 伴侶盟網站:《同性婚姻推理專區》 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是對人類文明最好的安排? (作者楊佳嫻 )
http://tapcpr.wordpress.com/2012/03/09/%E5%90%8C%E6%80%A7%E5%A9%9A%E5%A7%BB%E6%8E%A8%E7%90%86%E5%B0%88%E5%8D%80-%E4%B8%80%E7%94%B7%E4%B8%80%E5%A5%B3%E7%9A%84%E5%A9%9A%E5%A7%BB%E5%88%B6%E5%BA%A6%E6%98%AF%E5%B0%8D%E4%BA%BA%E9%A1%9E/
120310 網易新聞:李銀河兩會訪談:中國同性婚姻合法化時機成熟了 
http://news.163.com/12/0310/15/7S8DB21J00014NCC.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