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5 台灣立報:為幸福掌鏡 同志最愛東海大教堂
2011-12-05
111207 自由時報:拉票?歐巴馬宣示捍衛全球同志權利 /BBC中文網:希拉里:同性戀者應享有同等人權
2011-12-07
111205 台灣立報:為幸福掌鏡 同志最愛東海大教堂
2011-12-05
111207 自由時報:拉票?歐巴馬宣示捍衛全球同志權利 /BBC中文網:希拉里:同性戀者應享有同等人權
2011-12-07

【英國/感染者就業權】111205 新華網:英國將取消“愛滋醫生”禁令

       英國的愛滋病病毒(HIV)感染者不久後有望從事外科醫生或牙醫的工作。

  英國衛生部希望取消目前的禁令,並表示這是因為這樣做對病人的風險“非常低”。

  目前,HIV病毒陽性的醫護人員被禁止從事大部分外科或牙科治療,以防他們使用儀器時割破皮膚,導致血液傳染。

  但他們可以成為非專科醫生、住院醫生、護士、或助產士,並開展幾乎所有的相關日常工作,包括被認為風險很低的注射。

  但英國衛生部希望取消這一禁令,原因是醫護人員感染病人的幾率“可以忽略不計”。

  據英國衛生部開展的調查,醫生、牙醫、或外科醫生將HIV病毒傳染給病人的風險還不到500萬分之一,和雷擊致死的幾率類似。

  官員表示,如能確保所有感染病毒的醫護人員服用藥物,以減少病毒數量,他們就很難把病毒傳給別人,這一風險就可以進一步降低。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係中有110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是HIV病毒感染者,他們將因禁令取消而受益。

  自2006年以來,直接接觸病人的所有醫護人員都必須驗血,檢查是否感染HIV病毒。

  英國政府表示,目前英國還沒有醫護人員將HIV病毒傳染給病人的案例,但在國外曾發生過。

  在美國,一位攜帶HIV病毒的牙醫曾感染六名病人;西班牙的一位婦科醫生傳染了一位女性。在法國,一位護士和一名整形外科醫生各自都傳染了一名病人。

  英國衛生部昨天針對取消禁令的建議展開諮詢,並將在未來幾周內收集來自各組織和公眾的反饋。

  按照該建議,感染HIV病毒的醫護人員必須接受“聯合抗反轉錄病毒治療”,以減少體內病毒數量,避免傳染。在可以從事外科治療和其他醫護工作前,他們還必須接受體內病毒數量檢測,確保病毒數量很低。

文章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2/05/c_122376512.htm

延伸閱讀
111201 英國每日電訊報 The telegraph:Doctors, dentists and health workers with HIV could work in NHS
http://www.telegraph.co.uk/health/healthnews/8927402/Doctors-dentists-and-health-workers-with-HIV-could-work-in-NH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