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感染者就業權】111205 新華網:英國將取消“愛滋醫生”禁令
2011-12-06
【台灣/治療副作用新解】111205 台灣立報:愛滋脂肪移位新藥 盼納健保
2011-12-07
【英國/感染者就業權】111205 新華網:英國將取消“愛滋醫生”禁令
2011-12-06
【台灣/治療副作用新解】111205 台灣立報:愛滋脂肪移位新藥 盼納健保
2011-12-07

111207 自由時報:拉票?歐巴馬宣示捍衛全球同志權利 /BBC中文網:希拉里:同性戀者應享有同等人權

拉票?歐巴馬宣示捍衛全球同志權利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歐巴馬政府六日宣布,美國將動用一切外交工具,包括潛在的外援誘因,來提升全球各地同性戀者權利。這是美國政府首次把捍衛全球同性戀者權利納入外交政策,具有重大象徵意義。

在歐巴馬六日於華府發表的一項備忘錄以及國務卿希拉蕊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的演講中,美國政府矢言將積極對抗其他國家踐踏同性戀權益的行徑,包括將同性間的性行為入罪、虐待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或跨性別人士,或漠視這些人受到的虐待。

希拉蕊說:「有人認為同性戀權利與人權截然不同,但事實上它們是一體的。」她強調,同性戀權利跨越國家、政治甚至文化藩籬,與二戰後由四十八個國家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中楬櫫的內容一樣,都是放諸四海皆準。不過並未說明如何具體推動政策。白宮國安會副發言人海登表示,美國政府不打算以削減外援為手段。

紐約時報指出,二○一二年總統選戰已經開跑,歐巴馬的宣示將可強化同志選民,以及那些質疑他不重視同志權益的政治獻金捐款人之支持。人權活躍人士卻表示,歐巴馬政府若沒有以細膩手法推動這項政策宣示,或理解到各國同性戀族群面臨的挑戰因國情不同而有差異,可能會遭逢危險的後座力,產生和預期情況完全相反的結果。

文章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8/today-int2-2.htm

美國將以同性戀人權決定是否外援

2011/12/07 中廣新聞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新的援外政策,今後美國將以受援助國家的同性戀人權狀況決定是否給予援助。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美國在2003年之前,同性戀是違法,在美國社會普遍也歧視、欺侮同性戀者,美國自己的同性戀人權記錄不佳,但是他們希望能喚起大家對同性戀人權的注意,所以今後將以同性戀人權的狀況決定是否提供援助。

文章出處: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643083

希拉里:同性戀者應享有同等人權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周二(12月6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演講,強調「同性戀者應享有同等人權」。

希拉里指出,同性戀者可能出生在或歸屬於世界上的任何社會。同性戀並不是西方的發明,它是一個人類現實。

「同性戀行為絕不應該被視為犯罪。」 希拉里說。她強調文化習俗及宗教傳統不能成為歧視同性戀的借口。

此次演講的聽眾包括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代表,其中一些國家仍將同性戀視為犯罪行為。

據美聯社報道,一些國家的代表在希拉里發表講話結束後立即離開會場。

美國相關政策

白宮方面表示這是美國政府首次確立對海外踐踏同性戀群體權利現象予以抗擊的戰略。

奧巴馬政府近日指示美國政府部門在對外提供援助及庇護時,應考慮受助方國內同性戀者人權狀況。

這項新政策可能會使美國官方在制定與一些傳統盟友國家或地區的相關政策時遭遇尷尬。

希拉里在講話中承認美國對待同性戀的人權記錄並不完善,直到2003年,同性戀行為在美國部分地區還被視為罪行。

奧巴馬曾在今年早些時候簽署法令正式廢除美軍禁止公開同性戀政策,允許同性戀者公開參軍。
 
文章出處: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12/111207_hillary_speech_gay_rights.shtml

延伸閱讀
111206  ADVOCATE 網站: WATCH: The Speech You’ve Been Waiting For (希拉蕊在聯合國演說的影音檔與完整講稿)
http://news.advocate.com/post/13844217337/watch-the-speech-youve-been-waiting-for
111103  愛白網:英國稱將不援助對同性戀定罪的國家,非洲部分國家強烈不滿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13233935165&myarea=3&page=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