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疫經驗】 151006 紐約時報:舊金山是如何減少愛滋病感染的(下)
2015-11-05
【短片】煙嗨、性愛與疾病之外:真實生命故事改編感人短片《空巢 Empty Nest》
2015-11-21
【美國/防疫經驗】 151006 紐約時報:舊金山是如何減少愛滋病感染的(下)
2015-11-05
【短片】煙嗨、性愛與疾病之外:真實生命故事改編感人短片《空巢 Empty Nest》
2015-11-21

【英國/肛交】151106 英國獨立報:我的伴侶想嘗試肛交,那會痛嗎?安全嗎?

SongYY說明:
在11月初,多家網路媒體都刊登出號稱引用自英國獨立報、有關肛交的文章,如蘋果即時《肛肛好不好? 6成男人都想要》、ETtoday《64%男人對肛交有性幻想!研究:想嘗試女性只有32%》。聳動標題不免吸引人點進去看。
但、是! 爽歪歪編輯秉持著好色好奇的心態,搜尋獨立報原文後,才發現這些報導只翻譯原文的四分之一不到啊 (而且還不是重點)!原文其實是一位專業的性治療師,回答肛交有關問題的文章,重點是對肛交新手有許多安全上的提醒與愉悅上的建議,建議也包含了不同的生理性別與性傾向,在英國主流媒體上有如此不獵奇而務實討論肛交的文章,很值得參考啊! 因此在做愛做事一定要做好、做滿的原則下,爽歪歪網站刊出全文翻譯提供參考囉!



我的伴侶想嘗試肛交,那會痛嗎?安全嗎?

2015-11-06 英國獨立報 作者/Ammanda Major (關係性治療師,同時在性治療領域是一名資深的諮詢員)
 翻譯/熱線愛滋小組

交曾經被很多人視為禁忌,但在今日似乎正逐漸被視為各種性愛中一種有情趣的變化而為人所接受。根據英國的「國家態度與生活方式調查」(National Survey of Attitudes and Lifestyles) 指出,在英國,1990年時只有12%的男性接受肛交,但是2010至2012年再次調查時,能接受肛交的男性已經達到17%,不只男性的接受度提升,女性能接受肛交的比例也從1990年的11%上升至2010至2012年的15%。

所以現在有人的伴侶想試試看。或許有人早已經嘗試並樂在其中,也或許這是有些人長久以來的性幻想(搞不好也是你的呢)。如果是如此,你不會是唯一一個:加拿大蒙特婁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一份報告指出,有32%的女性對肛交有性幻想,而男性更是高達64%。不過另一方面來說,有些人很明確知道自己不喜歡肛交,而這也是好事,因為沒有人應該做讓自己覺得被強迫或是不舒服的事。

有些青少年要求女生進行肛交,卻對首要關注的事情缺少同意與否的徵詢,我們的社會(譯註:指英國的社會)對此似乎有一股憂心忡忡的趨勢。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有些青少年的確將「強迫、痛苦、不安全的肛交」正常化。研究者指出他們訪談的113青少年中,在提及肛交時幾乎很少有人談「為了性愉悅而彼此探索」,而認為那只是「男生模仿A片所做的事」。

當聽到青少年間可能存在有強制、非自願性的氛圍,的確讓人憂心。但是如果是兩造同意的成年人呢?如果你的伴侶想嘗試,但你覺得不舒服,請一定要說出來。然而如果你覺得好奇想試試看,我的建議會是慢慢的開始。

anal07對大部分的人而言,要訣是分好幾個階段慢慢來,最後才完全插入。剛開始時,輕柔的插入一根手指能幫助讓你習慣肛門內有東西的感覺。重要的是:先停在這裡,直到你感覺有自信嘗試稍微大一點的東西。許多人會使用性玩具,也不少人使用手指或是舌頭,先溫柔的探索肛門周邊,接下來才以陰莖完整進入。不過也有些伴侶就只是使用性玩具 (而沒有陰莖進入),並表示這樣是同等愉悅的。大量親吻和愛撫有助於減緩焦慮、提升慾望,對肛交可能有所助益。

如果你之前沒有嘗試過肛交,很自然的你會擔心痛不痛。任何疼痛的感受通常是一個不OK、事情出錯的警訊。但其實如果小心進行,肛交並不會比其他性行為更髒或更困難。這也是為什麼在任何插入行為進行前你能感覺真正的性興奮是如此重要,同等重要的是你有信心你的性伴侶會在你要求喊停時照做。這是因為肛門括約肌常會在一開始疼痛或焦慮時收縮緊閉。

肛門的入口非常敏感,所以對整個臀部與肛門輕柔的撫摸或抽插作為前奏,有助於在進入前做好準備。當陰莖已經進入肛門,別急著抽插,等到陰莖在那兒「休息」一陣子後,再開始動作。這會讓你習慣「被充滿」的感受,也讓你和伴侶有機會討論何時開始及停止進行動作。

以正確的姿勢進行也有幫助。側入式 (Spooning)或側對側的臥姿可能不錯,因為這樣可以持續刺激陰蒂、乳頭或陰莖,而這有助於提升愉悅感、維持性興奮的狀態。這種姿勢的插入無法像其他姿勢如此深入,對肛交新手反而可能覺得是舒服的。對某些男人而言,插入者讓伴侶的腿舉高放在肩膀上,能夠幫助持續刺激陰莖。

condom01如果當你注意到以下的基本守則時,肛交會比較安全,也常會更為愉悅有趣。首先,肛門無法像陰道一樣潤滑,故使用足夠的潤滑液是必要的。潤滑要塗抹在整隻陰莖、肛門口附近以及深入裡面—越深越好。這能使插入與刺激變得較容易,也能幫助避免肛門受到傷害 (若伴侶不小心,肛門區域是容易有小傷口或撕裂傷的)。選擇上以藥局能買到的水性潤滑液為佳,因為油性潤滑液會使乳膠保險套破裂。

我通常會建議使用保險套以預防性傳染病以及避免感染有害病原體。肛門部位的衛生相當重要,故進行任何活動前應清洗、完事後性玩具也應清洗。你可能看過在成人影片中將肛交完拔出的陰莖或性玩具,繼續塞到嘴巴或陰道中,但這樣有可能會傳播有害的病原體。當指交時使用乳膠手套、肛吻時使用口交膜,聽起來或許不太性感,但這樣的確能將潛在健康傷害降低。另外,如果你本來就有肛門相關的問題,如搔癢、疼痛、痔瘡或便秘的話,這些問題必須在你嘗試肛交之前先解決。此外,如果肛門有出血或分泌物—不管是肛交後或是任何其他狀況—的話,絕對記得要去看醫生

有許多伴侶發現肛門性愛十分有趣,但是就像大部分的性愛實驗一樣,關鍵是找出哪種方式是你喜歡的。如果要嘗試好幾次才能到位也別失望。同樣地,如果你嘗試肛交,卻發現你真的不好此道,也別煩惱—還有很多性愛方式可嘗試的。

不管是哪一種性愛,安全與自在的感覺對你們的經驗會有加分的效果。就像所有牽涉到性的事情一樣,關鍵是要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都應該是兩個人一起決定的。

5401608414_ce952bc099_o


原文出處:http://www.independent.co.uk/life-style/love-sex/my-partner-wants-to-try-anal-sex-does-it-hurt-and-is-it-safe-a6719456.html


[notice_box]

【編輯推薦:性愛達人單元-肛吻、指交、清腸、肛交】

anal09

[/notice_box]


責任編輯、編譯:阿上 (熱線愛滋小組義工、爽歪歪網站執行編輯)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