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歐洲/同志家庭】150729 自由時報:只能當孩子的陌生人! 同志雙親為親權提抗告/150723 關鍵新聞網:義大利禁同性婚姻 歐洲法院判決:違反人權,侵犯隱私與家庭生活的權利/150727 風傳媒:反《同性伴侶法》台灣天主教團:為何看荷蘭,同性戀在俄羅斯是犯罪
2015-08-02
【台北/座談會】150829(六)晃遊性╱別系列座談:專業醫師教您正確使用荷爾蒙
2015-08-16
【台灣/歐洲/同志家庭】150729 自由時報:只能當孩子的陌生人! 同志雙親為親權提抗告/150723 關鍵新聞網:義大利禁同性婚姻 歐洲法院判決:違反人權,侵犯隱私與家庭生活的權利/150727 風傳媒:反《同性伴侶法》台灣天主教團:為何看荷蘭,同性戀在俄羅斯是犯罪
2015-08-02
【台北/座談會】150829(六)晃遊性╱別系列座談:專業醫師教您正確使用荷爾蒙
2015-08-16

【香港/愛滋動新聞】150726 香港蘋果日報:相距廿載 年齡非愛情障礙 男同志的20年情 愛的無私奉獻

愛滋.知愛系列
相距廿載 年齡非愛情障礙 男同志的20年情  愛的無私奉獻

2015-07-26 香港蘋果日報

《愛滋.知愛》系列,由蘋果動新聞和慈善組織「關懷愛滋」合作,將十位作家:柳俊江、鄺俊宇、邵家臻、健吾、葉志偉、鄧潔明、林日曦、周耀輝、葉念琛等所撰寫的愛滋病真實故事,以動畫形式呈現給大家。

爽歪歪編按:本篇是介紹香港作家、作詞人周耀輝所寫的故事《好命》,或許是礙於篇幅,文字部分只能節錄,看不出完整情節;動新聞的動畫則將故事摘要後有較完整的演繹,故以下先放上動新聞動畫影片。


第十四集:相距廿載 年齡非愛情障礙

節錄自:《好命》-周耀輝

人人都說A好命,連跟他一起很久很久起初是伴侶後來被稱為「爸爸」的E也這樣說。二十年前,A二十五歲,證實感染了愛滋病毒。

A認識E是更早的事了。A當時十九二十,E四十出頭。他們是在三溫暖裡認識的,從身體開始。

0000temp
然後,兩個男人很快很快就住在一起。更準確的說,是A搬到E的家裡去。至於過程,都忘了,總之很快很快。還有,E告訴我,記得當時最紅的明星是郭富城和林志穎。

不過,談著談著,記得的不單是兩個最紅的明星了,還有一頭狗,叫加菲。對,一頭叫加菲的狗,是A養的,病了,很嚴重,可A要上班,於是E就天天跑到他家裡去照顧加菲,雖然E也要上班,但E說,沒辦法啊,畢竟是一條命,難道由牠死掉嗎?

反正E也很懂狗,他爸爸打獵的,養過七八頭狗。可這樣跑來跑去,累啊,於是E就跟A說,不如搬過來吧。就這樣,他們住在一起了,「連人帶狗」。

狗,活過來了,健健康康的活著也有健健康康活著的一些小麻煩,例如毛長了要剪。有一次,他們帶加菲去剪毛,好像是防止虐畜會,還是寵物店,記不清楚了,肯定的是碰到另一頭狗,打扮得非常漂亮,脖子上還繫了蝴蝶結。

原來是主人懷孕了,老公的媽媽擔心啊,不准媳婦繼續養狗,主人只好把自己的狗打扮得分外可愛,希望討人歡喜,領養的成數就高了,沒人領養就只得人道毀滅。替加菲剪毛的人說,把牠帶回家看看怎樣啊?萬一兩頭狗合不來,就送回來,沒事的。

從此,他們家就多了一頭狗。後來,又添了三頭貓,都是給人遺棄的。

這群貓貓狗狗慢慢都離開了,而他們的家也搬過兩次。現在,房子小了,還有一狗一貓,貓叫金桔,狗叫仔仔。A這樣的介紹著,然後我就順著看貓看狗的流動看了他們的客廳。似乎都是A的東西。

靠近大門有個掛外衣的地方,上面放了很多帽子,是A的。然後,客廳也放了一個跟天花齊高的櫃,E說都是A的鞋子。當然,最入我眼的,還是面對面的兩個架上的照片,絕大部分是A的,當中有一張黑白照………

故事完整文字版收錄於「關懷愛滋」系列小說《十愛》

文章出處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6/19232845


第十五集:男同志的20年情 愛的無私奉獻

節錄自:《好命》-周耀輝

2013_#11_chow_1
跑到街上,A才害怕起來,想到死。

也想起了自己兩次自殺。十九歲那年,初戀啊,傷心得吃了很多安眠藥,也忘了從何而來那麼多安眠藥,記得的是洗過胃。

另一次,認識了一個喜歡的人,慢慢慢慢那人不接電話,也不回電,當時A和E一起住,應該是感染之後了,因為他用來了結自己生命的就是用來延續自己生命的愛滋病藥。一起那麼久,E大概也感到A的不安了,那天剛好早了回家,看到A躺在床上,馬上打了999。

兩次自殺,難道再來第三次?A在街上逛來逛去,也不想找誰幫忙,更不想人家知道,還是回家吧,反正他們各有臥房。一覺醒來,誰也沒有再提起吵架的事。

A也不是不想再次拍拖的,不過,「很難找到一個心儀的對象,很難投入一段新感情。」A知道即使找到,也不會搬走了,對方必須接受「這種模式」。

至於E,也從來沒有覺得A是負擔。先說錢,政府給A的所謂補助是600元,還得證明申領人的確沒有人幫他才可以。雖然,E當時已經是自由工作者,收入也不穩定,慢慢也從港島比較高尚的地區搬到九龍的舊區,其實經濟也只能算「一般一般啦」。不過,E從來沒有覺得A是負擔。

哎,除非有時候A發脾氣,他脾氣好大啊,想吃辣椒醬沒有辣椒醬,可以發脾氣,他吃那些藥身體不舒服,可以發脾氣,去找情人找不到,可以發脾氣。總之,什麼都可以發脾氣。不過,也許,也是因為有些事情難於啟齒……

故事完整文字版收錄於「關懷愛滋」系列小說《十愛》

文章出處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6/19232844


延伸閱讀

1423664822-2823639316【感染者的故事/伴侶】150212 Vincent Chiang: 他是我的伴侶,他是位愛滋感染者—三年後記
FP01【感染者的故事/伴侶】130129 Vincent Chiang:他是我的伴侶,他是位愛滋感染者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