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同講座】121118 同志諮詢熱線:不同世代的同志與家庭關係
2012-11-18
HIV篩檢】121120 聯合晚報:美預防服務工作組建議:15~65歲應篩檢HIV
2012-11-21
【台北/老同講座】121118 同志諮詢熱線:不同世代的同志與家庭關係
2012-11-18
HIV篩檢】121120 聯合晚報:美預防服務工作組建議:15~65歲應篩檢HIV
2012-11-21

121120權促會:權促會社工的三封信

【爽歪歪網站呼籲:權促會需要你的捐款】

權促會是台灣愛滋運動、感染者權益保障最重要的機構,也是熱線長期合作的盟友。

權促會的工作包括:第一線感染者的直接服務(權益申訴、諮詢),還有社會的愛滋教育(愛滋工作者教育、感染者權益講座、權益文宣製作),以及愛滋人權倡議(反污名、政策監督)等。這樣龐大的工作,卻僅有五位工作人員。

對於這樣一個歷史悠久且重要的愛滋機構,募款非常不容易,邀請你加入長期認養人。或將這個訊息轉給你的朋友!

【請立即贊助權促會】權促會社工的三封信

自從11月9日,權促會公告各界機構因財務困窘,可能將於2013年結束服務。各界捐款陸續進入,至11月19日為止,已經有18萬元的捐款,以及10位朋友參與長期贊助權促會的行列。最新捐款報告請見:http://www.praatw.org/news_cont.asp?id=544
 
權促會非常非常感謝已經贊助的各位朋友們,以及各界給我們的支持回音:
http://www.praatw.org/news_cont.asp?id=542 ,讓更多原本不認識的朋友們,也願意慷慨贊助。
 
這一次,權促會三位優秀的社工,「葉小姐」、「張阿學」與「小紀」,向各位發出邀請贊助訊息,讓他們不可取代的專業,有機會繼續為您服務。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2012年11月20日

【第一封信】

感謝各位信賴愛滋權促會的服務專業,曾經有權益問題的愛滋朋友,也十分的謝謝您願意相信我們的專業,但請您不要讓這個可被使用的資源,就僅有一部份的人曾使用過。我是愛滋權促會的社工,邀請更多人來讓我們的服務資源可以長久下去,各位朋友,無論您是否曾經與愛滋權促會有所連結,請讓愛滋權促會可以持續為更多的愛滋朋友服務!請共同搶救愛滋權促會,無論是一張發票、一份回收紙、一杯咖啡錢,愛滋權促會就是少不了你/妳!
 
愛滋權促會社工葉珈語 2012.11.20

【第二封信】如果沒有了權促會
 
「我應徵上了○○航空,你知道他們收不收感染者呢?!」
「我在新訓被驗到有愛滋,部隊要我跟我媽坦白停役的原因,這樣可以嗎?」
「上次住院被驗到有感染,我該怎麼跟我男朋友說!」
我的臉書總是不定時傳來這樣的新訊息。

如果不是感染者,可能很難想像,在和一個人認識交往時,必須時時刻刻考慮告知了,會不會就結束了這段感情,突如其來的親密行為,會不會危險;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就要擔心起公司發給的新進員工體檢單,是不是會包含愛滋;如果生病住院了,家人朋友關心問起,應如何回答;如果告訴牙醫師我有愛滋,會不會就被請下診療台;或是,剛好交了一個同是感染愛滋的外籍男友,何時他會被趕出台灣。
一個人身體裡出現了愛滋病毒,不再只是「能不能治療」的問題,而是將面對到怎樣的生活,若遇到了問題,該跟誰說,該如何提起。
權促會在做的,正是讓這些遇到困難的朋友,有一個被協助的可能。

這些過程,需要的是長時間陪伴,有可能要和公部門交涉,和拒絕感染者的公司、醫院打交道,陪著受傷的朋友一起找適合的律師、一同申訴,甚至還要打電話到國外,幫忙找尋哪一個國家有適合的愛滋醫療資源,這每一個行動,都必須花費到金錢,都必須來自於受過專業訓練的社工,才能產出良好且有效的服務品質。
有人認為談錢太現實,但權促會需要的很簡單,只是要有足夠且穩定經費。

讓我們可以有一個窩,讓我們不愁交通費的到台灣各地服務需要的朋友,讓我們可繼續聘請社工,提供完善的服務;更重要的是,權促會可以不斷發聲,在面對相關政策時的發言,更有力量,也讓有意願的企業主,對於愛滋不再排斥,願意將贊助或公益合作的機會給予我們,結果才會是,感染者形象不可怕,愛滋被正常化看待,不再隱晦。
如果權促會沒有了,宣示著感染者基本權益需要被維護的概念,並不受到認同,感染朋友在權益受到侵害時,將失去了一個可以被完整服務的機會,於是,我寫了這封信給身邊的你們,希望你們可以用實際的行動,捐款支持我們,讓台灣第一個以維護感染者權益為主的非營利組織,繼續穩定的走下去。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阿學 2012.11.18

【第三封信】

愛滋權促會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雖然早就知道非營利組織的規模不向一般公司行號那樣大,但是來這裡後,才發現,權促會也太小了吧(整間辦公室只有五個工作人員)!!!!!重點是,人那麼少,卻要做很多事情,而且『愛滋』加上『權益』這種不討喜的議題,根本很難讓大眾接受。在這樣艱辛的環境中(大環境排斥、資源少、人力不足、薪水不高),看到大家還是很努力地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責,我深受這種精神所感染,也更加堅信自己想成為一名社工的初衷。

在權促待了兩年多,知道機構其實一直都很窮,主要是靠專案申請經費在運作,幾乎沒有額外的捐款,不論是身為權促會的社工或是一般大眾的角色,真的真的很不願意看到十幾年來盡心盡力為感染者服務的單位就此結束,台灣還需要有人為【愛滋教育、愛滋平權】繼續努力!或許你會覺得自己與愛滋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實上,在你、我的生活周遭,愛滋感染者們正與我們過著一樣的生活,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更友善的環境,更友善的眼神與尊重。

愛滋教育不容許被忽略,而愛滋防治更應該是全民運動,你可以把權促會定位在提供教育的立場,捐款支持我們,一天二十塊,一個月就有六百,讓我們從基礎開始,提供大家有關愛滋的正確訊息,減少感染者的增加,並且避免自己或身邊的朋友們成為其中的一員。
 
方紀涵/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 2012年11月19日

 

【立即贊助權促會方式】

■捐款

  → 信用卡捐款:請填寫捐款表(www.praatw.org/data/donate2007.doc )回傳本會。

  → 線上捐款:請至https://ezpos.neweb.com.tw/ezPos/PayPage/ezpospaypage.jsp?merchantnumber=5010170 ;或由本會網站首頁(www.praatw.org )左方欄直接點入「1.線上捐款網」頁。

  → 郵政劃撥:19205461

  → 銀行轉帳:01341-0000-4200(新光銀行 敦南分行)【捐款後請提供轉帳號碼末5碼,以資核對。謝謝。】

  → ATM轉帳:新光銀行(代碼:103) 帳號:01341-0000-4200【捐款後請提供轉帳號碼末5碼,以資核對。謝謝。】

■捐贈統一發票

  → 紙本捐贈:
     1.歡迎郵寄至本會(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號2樓)
     2.到本會募款箱投遞,募款箱地點:
http://www.praatw.org/news_cont.asp?id=535

  → 電子發票捐贈:
     1.第一種:使用icash/悠遊卡消費時,選擇用電子發票,消費結束48小時後,透過ibon將發票捐給權促(統編81589438)。
     2.第二種:您消費時,直接跟店家說「我要索取電子發票,不要紙本發票」,合併報出本會愛心碼「99999」,或出示愛心碼讓店家掃描(
http://www.praatw.org/patronage_cont.asp?id=14 ),這樣該次發票就會捐給本會了。

★權促會電話:02-25561383
★權促會傳真:02-25504263
★權促會電郵:
praatw@gmail.com

訊息來源:2012/11/20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網站
http://www.praatw.org/news_cont.asp?id=54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