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8同志諮詢熱線:不同世代的同志與家庭關係
2012-11-18
121120權促會:權促會社工的三封信
2012-11-20
121118同志諮詢熱線:不同世代的同志與家庭關係
2012-11-18
121120權促會:權促會社工的三封信
2012-11-20

【台北/老同講座】121118 同志諮詢熱線:不同世代的同志與家庭關係

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四)-不同世代的同志與家庭關係    


「年紀愈來愈大,我開始思考『家庭』的意義。真正說來,我有三個家庭:我的原生家庭,我的姻親家庭,還有我跟我伴侶以及同志朋友創造的家庭」(50幾歲女同志)

「家庭」是許多同志朋友生命中最親近卻也是最具挑戰的議題,而我們面對家人的方式與期待,甚至我們對「家庭」的定義都大不相同。不同世代的同志也面臨不同的家庭壓力。熱線老同小組這次將從跨世代的觀點來跟大家討論同志與家庭關係的議題。

在這場座談中,社會學博士生Amy Brainer將跟大家分享,她在全台灣各地進行了16個月田野研究,以及訪談了70位同志或同志的異性戀家族成員後的初步研究心得:

★20歲到60歲的同志對於家庭議題的看法有何差異?
★這些世代差異如何受到性別(男、女、跨、T、婆、不分等)與階級的影響?
★我們要如何透過這些社會因素來了解同志的兄弟姐妹跟父母?

座談將以中文進行。歡迎大家一起來聽,並踴躍分享你們的經驗跟意見!

 

★講者介紹:
Amy Brainer是熱線老年同志小組的義工,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的社會學博士候選人,及中央大學性別研究所的訪問學者。於2011年來到台灣進行論文研究,本來計畫只待9個月,但最後卻停留了16個月,非常不想離開台灣!喜歡青蛙撞奶,學會了台灣人最厲害的自拍,也愛上了熱線與台灣性別運動的活力。

★時間:101年11月18日(日)下午二點到五點
★地點:本會大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七十號十二樓,捷運古亭站)
★電話:02-23921969(週一至五下午二點至晚上十點)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全程免費,不用報名,座位有限,請提早進場。

訊息來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http://www.hotline.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cw101102301&Rcg=44235

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四)-不同世代的同志與家庭關係     「年紀愈來愈大,我開始思考『家庭』的意義。真正說來,我有三個家庭:我的原生家庭,我的姻親家庭,還有我跟我伴侶以及同志朋友創造的家庭」(50幾歲女同志) 「家庭」是許多同志朋友生命中最親近卻也是最具挑戰的議題,而我們面對家人的方式與期待,甚至我們對「家庭」的定義都大不相同。不同世代的同志也面臨不同的家庭壓力。熱線老同小組這次將從跨世代的觀點來跟大家討論同志與家庭關係的議題。 在這場座談中,社會學博士生Amy Brainer將跟大家分享,她在全台灣各地進行了16個月田野研究,以及訪談了70位同志或同志的異性戀家族成員後的初步研究心得: ★20歲到60歲的同志對於家庭議題的看法有何差異?★這些世代差異如何受到性別(男、女、跨、T、婆、不分等)與階級的影響?★我們要如何透過這些社會因素來了解同志的兄弟姐妹跟父母? 座談將以中文進行。歡迎大家一起來聽,並踴躍分享你們的經驗跟意見! ★講者介紹:Amy Brainer是熱線老年同志小組的義工,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的社會學博士候選人,及中央大學性別研究所的訪問學者。於2011年來到台灣進行論文研究,本來計畫只待9個月,但最後卻停留了16個月,非常不想離開台灣!喜歡青蛙撞奶,學會了台灣人最厲害的自拍,也愛上了熱線與台灣性別運動的活力。 ★時間:101年11月18日(日)下午二點到五點★地點:本會大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七十號十二樓,捷運古亭站)★電話:02-23921969(週一至五下午二點至晚上十點)★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全程免費,不用報名,座位有限,請提早進場。訊息來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http://www.hotline.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cw101102301&Rcg=4423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