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3 東南網:64歲母親公開支持同性戀兒子:愛兒子更尊重兒子
2011-11-03
【臺灣/針扎迷思】111107 公視:男搭統聯 懷疑針頭刺臂憂染愛滋/yam蕃薯藤新聞:針頭刺臀憂染愛滋 以偏概全的謬誤!
2011-11-07
111103 東南網:64歲母親公開支持同性戀兒子:愛兒子更尊重兒子
2011-11-03
【臺灣/針扎迷思】111107 公視:男搭統聯 懷疑針頭刺臂憂染愛滋/yam蕃薯藤新聞:針頭刺臀憂染愛滋 以偏概全的謬誤!
2011-11-07

111102~111106 馬來西亞「性向自主」活動被禁事件始末報導彙整

111102 星洲日報:捍衛同性戀族群權利,20組織聯辦「性自主」活動
為了捍衛同性戀族群,以獲得社會的認同,約20個非政府組織和個人從即日起至13日,一連13天,在吉隆坡GaleriAnnexe聯合舉辦「性自主」活動。
這些非政府組織包括律師公會和大馬人民之聲等。他們也在seksualitimerdeka.org網站宣傳有關活動。活動包括研討會、電影放映會、展覽以及表演等。
主辦單位對《馬來西亞前鋒報》說,他們相信每個人都有愛人和被愛的權利,同性戀者也不例外。
「這項活動是為了提醒各有關方面,雖然國家已經獨立幾十年,但卻不是所有人都能表現出"真正的自己"。」(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日訊)
文章出處: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5340?tid=1

111104 星洲日報:副總警長警告馬上停止‧禁性向自主活動
(吉隆坡3日訊)全國副總警長拿督斯里卡立阿布巴卡宣佈警方禁止“性向自主”(sexuality merdeka)的所有活動,並警告主辦者馬上停止他們舉辦的一切活動,否則警方會依法採取行動。
卡立今午特別召開新聞發佈會說,同性戀在我國是違法的,因此舉辦有關的活動已觸犯法律,警方從現在起,會援引刑事法典298A(危害對團結或和諧的維護)條文及警察法令27a(1)(c)條文對付相關人士。
“我們警告主辦者停止活動,如他們執意舉行,警方就採取行動,阻止這些活動。”

警方接2投報
他說,警方至今接獲2起反對有關活動的報案,第一起報案是在昨天接獲。
“在接獲報案後,我們已開始進行調查,也發現許多方面包括17個非政府組織提出反對,其他宗教團體如伊斯蘭、基督教及佛教團體也表態反對。我們非漠視人權,但當一些活動被認為影響公共秩序與安全,我們得採取行動,就算是室內活動也不允許。”
卡立也說,據警方瞭解,至少10個團體推廣有關的活動,警方希望這些團體停止活動,同時勸告公眾人士別參與,而警方會嚴密的進行監視。

非議律師公會支持活動
他說,令他感到不解的是律師公會竟支持或鼓吹有關活動,而律師公會其實應該從法律角度予以糾正,並向主辦者闡明活動是違法的。
他希望全體人遵守這項勸告,而警方會傳召被指涉及活動的拿督安美嘉及瑪麗娜馬哈迪等人錄取口供。
他強調警方先發制人,在局勢會混亂之前行動,好過活動開始才來行動。
“警方相信大部份人民都反對這活動,它不應該被視為崇高的事件。”

文章出處: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5511?tid=1

111104 當今大馬:矢流最後一滴血制止酷兒文化 土權示威要內安法令扣安美嘉

土著權威組織今午在國家清真寺前示威,以抗議性向自主活動。除了炮轟同性戀主義外,示威者也把矛頭指向原定下周為活動開幕的安美嘉,要求當局以內安法令逮 捕這名淨選盟2.0主席。

約30名土權成員在週五祈禱後,便在清真寺外拉布條抗議性向自主活動主辦單位。

除了要安美嘉在內安法下被扣,集會者還措詞強烈的形容她為“敵基督者”,且要政府把捍衛性向自主活動的律師公會,列為非法組織。

文章出處: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80562

111105  愛白網:馬來西亞穆斯林抗議「性自主」

11月4日:馬來西亞一些伊斯蘭教徒11月4日在吉隆坡聚集舉牌,抗議由多家民間團體及同性戀權利活動人士本周所辦的「性自主」年度文化活動,該活動目的是反對恐同和歧視、支持LGBT權利。抗議牌上的文字要求禁止本次活動。由於遭到部分伊斯蘭人士和政府官員強烈反對,警方已對活動下禁令。

文章出處: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2799

111105 北美新浪網:馬哈迪支持禁“性向自主”活動

(雪蘭莪 沙登5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支持當局禁止“性向自主”的所有活動,因為任何的自由都必須受到限制,不能夠自由到任由所有人隨心所欲行事。
  “如果有人在街上裸露,對我們會有甚麼影響。你不能禁止他們,因為這是他們的權利。就像一些海外國家,人們公然在街頭進行性行為,會對我們帶來甚麼影響,我們必須深思。”
  他說,世上沒有“不受限制的自由”,必須對所謂的自由制定標準。
  “我們不需要這些(性向自主)活動,我們不需要同性結婚。我們應該立法禁止這些活動。如果你侵犯別人的自由,你可以被起訴。”

文章出處: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chewdaily/20111104/18332892819.html

111106 星洲日報:發起人面子書被侵‧“性向自主”網頁遭駭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5日訊)“性向自主”活動發起人彭啟德的面子書網站昨日傍晚遭GaySec駭客組織入侵,擅自更改他的面子書密碼,並通過其面子書帳號駭入性向自主活動的面子書網頁。
彭啟德今日向星洲日報透露,他是在昨日傍晚發現自己的面子書網站遭駭客入侵。他說,他在登入面子書帳號時發現自己密碼被竄改,才知道其帳號被駭客入侵。
他指出,他的個人面子書帳號及性向自主活動群組的帳號已經恢復正常。
根據性向自主活動群組上的留言,面子書使用者嚴厲譴責GaySec駭客組織,指這個組織在面子書上宣導“仇恨言論”。
彭啟德表示,他目前正在與其他性向自主活動策劃者商討是否針對面子書帳號被駭的事宜,向大馬多媒體與通訊委員會(MCMC)投報。
根據GaySec駭客組織的面子書網頁,該組織“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喚醒公眾對網絡安全的醒覺,但是該網頁的留言內容主要以“捍衛”伊斯蘭為主,與網絡安全無甚關係。

文章出處: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5760?tid=1

111106 星洲日報:“性向自主”喊停‧籌委會:將晤總警長解釋

(吉隆坡5日訊)“性向自主”活動的主辦單位基於參與者的安全,決定取消所有相關的公共活動,同時也將尋求與全國總警長丹斯里依斯邁奧馬會面,解釋有關活動的主旨。
主辦單位今日在文告中,也對大部份國人,包括人民代議士迫害、污蔑及歧視人權的行為感到難過。
文告指出,主辦單位也對擔任今年開幕嘉賓的拿督安美嘉遭到污蔑一事表示遺憾。
警方已經禁止“性向自由”主辦的所有活動。有關活動原本是舉行至11月13日才結束。

對遭禁止活動感失望
這項活動自2008年以來就開始舉行,而今年的節目包括工作營、書籍推介禮、藝術展和表演。
主辦單位對當局禁止其活動感到非常失望。
“類似的活動已進行好幾年了,而全面禁止是前所未有的事。
“憎恨與無知恐嚇及要求停止活動,正好說明多麼需要一個安全空間以及如性向自主的活動。”
文告認為,誣告及不良意圖以挑起對他們的憎恨是毫無根據的,這樣的舉措,將進一步邊緣化早已遭到社會忽略的一群馬來西亞人。
文告指出,作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政府應該對認可及鼓勵這類恐嚇及危言聳的言論聽感到慚愧。
文告說,聯邦憲法第8(1)、8(2)及10條款闡明,所有人在法律面前皆是平等,保護所有人在性別基礎上免受歧視,包括言論及結社自由。

反對任何形式侮辱歧視
另外,針對有關大馬LGBTIQ社群(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團體)侵犯人權的說法,主辦單位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侮辱和歧視。
文告表示,政府應該譴責以任何宗教或信仰名義,任何形式的歧視、侮辱和暴力威脅或謀殺、捍衛LGBTIQ社群的人權及性向權利,並補充,只有當個人的權利受到尊重,社會權利才會受到保障。

文章出處: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5758?tid=1

延伸閱讀
111104 光明日報:警查性向自主活動‧內長:將傳涉及者解釋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17653?tid=16
111104 星洲日報:警方以沒准證禁活動‧“性向自主”座談會流產
http://182.54.218.8/sciSC/node/225512?tid=1
111104 愛白網:歐陽文風譴責警方查禁「性向自主」活動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2797
111104 獨立新聞在線:企盼穆斯林體現憐憫和智慧 伊斯蘭姐妹抗議禁性向自主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1128
111105 星洲日報:受邀主持“性向自主”推介禮‧安美嘉澄清非主辦者
http://202.133.98.132/sciSC2/node/225606?tid=1
111105 星洲日報:歐陽文風:“性向自主”被禁反映‧“大馬與國際社會脫節”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5607?tid=1
111105 星洲日報:“性向自主”涉人權‧社黨促人權委會介入
http://202.133.98.132/sciSC2/node/225608?tid=1
111106 星洲日報:警方:“性向自主”主辦者等30人‧將傳召安美嘉錄供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5759?tid=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