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2~111106 馬來西亞「性向自主」活動被禁事件始末報導彙整
2011-11-06
111108 自由電子報即時新聞:波蘭第一位變性國會議員 今宣誓就職
2011-11-08
111102~111106 馬來西亞「性向自主」活動被禁事件始末報導彙整
2011-11-06
111108 自由電子報即時新聞:波蘭第一位變性國會議員 今宣誓就職
2011-11-08

【臺灣/針扎迷思】111107 公視:男搭統聯 懷疑針頭刺臂憂染愛滋/yam蕃薯藤新聞:針頭刺臀憂染愛滋 以偏概全的謬誤!

男搭統聯 懷疑針頭刺臂憂染愛滋

2011-11-07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台中市一位高中體育老師,二個禮拜前搭乘統聯客運夜車,從台北返回台中,卻遭疑似醫療用的針頭扎到,地上還掉落一段軟管,現在他十分擔心遭到感染,客運業者則是強調,乘客下車後清潔工作有落實,將靜待檢驗結果。

就像這樣,針頭刺進他的左臀,疼痛的感覺,讓搭夜車回台中的這位老師,當場嚇醒。二個禮拜前,這位楊姓老師從台北搭乘十點多的統聯客運回台中,坐在靠走道座位的楊老師,挪動身體要讓其它乘客坐進靠窗位置時,當場就被針刺,隨後,他還在走道上,發現一截帶血的軟管,現在的他,真的很怕被感染。

大眾運輸系統上,出現乘客被針扎,當事人下了車馬上報案,不過警方和客運業者都沒有給他答案,議員批評,這樣的處理態度,真的很糟糕。

統聯客運回應表示,每一車次乘客下車,都會確實清理,如果有針頭藏在椅背,一定會發現。至於被針扎的楊姓乘客,則是等驗血報告出來後再作決定。

實際來到客運車上,扶手空隙的異物比較容易被發現,反倒椅背和椅坐間還是有極小空隙,如果有心人士刻意塞入異物,將椅背打直,打掃時容易被忽略,也造成安全上的死角。

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文章出處: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95316

針頭刺臀憂染愛滋 以偏概全的謬誤!

yam蕃薯藤新聞 林奕瑄 特稿 2011-11-07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一則台中市劉姓體育老師,從台北搭乘統聯客運返回台中,上車後隨即入睡,醒來後感覺左臀刺痛,一看才發現竟是被蝴蝶針刺傷;深怕是吸毒者蓄意遺留,因而染上愛滋病,老師嚇得立刻飛奔醫院抽血檢查,醫師診斷後不確定是否遭感染,未來兩年必須定期抽血檢查,每天活在恐懼之中,讓他寢食難安。

這名體育老師,之所以如此害怕,最主要的原因免不了是缺乏深入瞭解該方面的知識,因此對未知深感恐懼。事實上,愛滋病毒相當脆弱,只要離開人體,暴露於空氣中,平均1.5至3分鐘便會死亡;目前已知感染主要危險因子是透過體液交換,根據誼光愛滋防治協會醫師表示,台灣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因為被帶原者針頭扎到而感染的案例。

劉老師的因為錯誤觀念,成了莫名恐懼的藉口,愛滋病毒感染必須有有相當程度的條件,根據學者統計,大約要五千個病毒顆粒,才有可能傳染給他人;然而,性行為過程中沒有正確使用保險套的風險,卻遠高於與病患接觸的風險;預防愛滋,並不可怕,有了正確知識,並小心預防高風險感染途徑,才是讓自己免於恐慌的第一步。

文章出處:http://n.yam.com/yam/healthy/201111/20111107114383.html

延伸閱讀
090610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官方網站:針扎被咬勿恐慌 愛滋感染機率低
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85

TAG:認識愛滋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