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090412愛白網:柬埔寨:女同性戀題材本地電影《我是誰》獲高票房
2009-04-12
2009-04-08
090412愛白網:柬埔寨:女同性戀題材本地電影《我是誰》獲高票房
2009-04-12

美國佛蒙特州:議會推翻州長的否決,同性婚姻合法
文字 愛白網 2009/04/09

當地時間4月7日,美國佛蒙特州眾議院以正好三分之二的多數票推翻了州長前一天對同性婚姻法案的否決,佛蒙特因此成為目前美國第四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州,也是第一個通過議會投票而非最高法院裁決促成同性婚姻合法的州。 

當天州眾議院的反否決投票結果為100票贊成、49票反對。由於此前眾議院對法案的投票曾出現95票贊成、52票反對的結果,距離推翻州長否決的三分之二票數仍有微小差距,眾議院能否獲得三分之二多數票以推翻州長的否決,成為近日人們關注的懸念。反否決投票直到最後一刻才見分曉,曾對法案投反對票的幾位議員「倒戈」轉而支持推翻州長的否決,促成法案最終驚險過關。

同一法案當天早些時候已在州參議院的反否決投票中獲得超過三分之二多數的支持,投票結果為23-5。這一結果使得佛蒙特成為繼馬塞諸塞、康涅狄格和愛荷華州之後,目前美國第四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州,也是第一個完全由議會投票促成同性婚姻合法的州。愛荷華州最高法院剛於上週裁決同性婚姻合法,這一裁決將在4月27日生效。

佛蒙特州已從2000年起法律承認同性民事結合關係,是美國第一個實施類似法律的州。當地同性戀者平等權利支持團體對佛蒙特州議會本次通過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表示高興,在議會就法案展開辯論的過程中,也曾有?多支持者來到議會表達呼聲。

加利福尼亞州的議會參眾兩院曾分別在2005年和2007年兩次通過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但法案都被州長施瓦辛格否決。加州最高法院曾於2008年5月裁決同性婚姻合法,但加州選民在當年11月的全民投票中通過了由部分人推動的八號提案,致使加州最高法院本已生效的裁決又被推翻。目前關於八號提案是否合法的訴訟案正由加州最高法院審理中。

在佛蒙特州議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的同一天,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議會4月7日初步通過法案,承認在其它州登記的同性婚姻,投票結果為12-0;在新罕布什爾州,州眾議院於3月26日通過了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此外,在新澤西州和紐約州,同性婚姻法案也在議會醞釀之中,當地州長都曾表示如果法案在議會獲得通過,他們將會簽署。(文:顏紫/愛白網)


美國佛蒙特州同性婚姻法案:議會與州長對決
文字 愛白網 2009/04/04

關於同性婚姻的話題本週在美國再度成為熱點,不僅愛荷華州的最高法院剛公佈了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使該州成為目前美國第三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州,佛蒙特州的議會也正緊鑼密鼓就同性婚姻法案展開投票程序。

與其它一些州不同的是,本次同性婚姻法案如果獲得最終通過,佛蒙特將成為目前第一個由立法機構而不是最高法院促成同性婚姻合法的州。由於佛蒙特州的本屆議會參眾兩院都由民主黨議員佔多數席位,同性婚姻法案的支持者抱有很大希望。佛蒙特州已從2000年4月起實施承認同性民事結合關係的法律,是全美國第一個認可同性民事結合關係的州,在同性戀者平等權利方面被認為走在前面。在這一背景下,佛蒙特州同性婚姻法案的命運頗受關注。

3月23日,佛蒙特州參議院以26票贊成、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3月25日,州長、共和黨人吉姆‧道格拉斯正式表態說,如果同性婚姻法案在議會獲得通過,他會動用州長權利將之否決。4月3日,法案在眾議院二讀獲得通過,投票結果為94票贊成、52票反對。由於法案文本在眾議院曾被稍加修改,參議院還將在下週一就法案再次投票,預料結果將與上週的投票相同。

如果不出意外,獲得參眾兩院通過的同性婚姻法案將在下週一被遞交到州長的辦公桌上,而州長將很快將之否決。這一結果,與在加州曾經出現的情況類似,在議會兩院通過的同性婚姻法案「終結」於州長的手中。

然而在佛蒙特,事情可能不會到此結束。按照有關法律,參眾兩院的票數如果都達到三分之二多數,就可壓倒州長的否決,這也正是佛蒙特州參眾兩院下周可能將嘗試的一步。

根據近日的投票結果,參議院支持同性婚姻法案的票數已超過三分之二,而在總共150個議席的眾議院,要推翻州長否決仍有幾票之差。到目前為止,已至少有兩位對同性婚姻法案投反對票的議員表示,他們將轉而支持推翻州長的否決,因為州長的決定是對議會的「不尊重」。為推翻州長預料中的否決而發起的投票可能最早在下週二進行。

近日在佛蒙特州議會討論同性婚姻法案的過程中,不僅有?多支持者和反對者前來表達呼聲,議會也收到外界大量的遊說電子郵件,在最高峰的一天裡,議會服務器處理的郵件多達八萬五千封,其中既有本州居民的呼籲信,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意見。如果州長的否決和議會的反否決在下週如預料中發展,將是一場緊張而微妙的對決。

本文原載:愛白網


美國愛荷華州最高法院裁決同性婚姻合法
文字 愛白網 2009/04/04 

當地時間4月3日,美國愛荷華州最高法院宣佈了關於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愛荷華州成為了目前美國第三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州。 

愛荷華州最高法院的本次裁決維持了2007年地方法院的一項原判,裁決認為該州1998年起實行的將婚姻關係限定在一對男女異性之間的法律違反了州憲法中關於平等的條文。上訴案中爭取同性婚姻權利的一方是由同性戀者法律援助機構「Lambda Legal」所代理的六對同性戀人。

最高法院的本次裁決推翻了愛荷華州法律第595.2條款對婚姻關係的定義。由法官們一致意見作出的裁決還認為,最高法院有責任決定立法或行政機構所執行的法律是否違背愛荷華州憲法,法院重申違背州憲法的法律條文必須被廢除,即使這種條文可能獲得強大和根深蒂固的傳統信仰或公眾意見的支持。

本次裁決將在21天後生效。愛荷華州不要求登記結婚的雙方是本州居民,同性婚姻登記也將允?其它州的同性戀人前來申請。愛荷華州成為了目前繼馬塞諸塞和康涅狄格之後美國第三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州。

本文原載:愛白網


瑞典國會通過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
文字 愛白網 2009/04/04

當地時間4月1日,瑞典國會投票通過了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瑞典將成為第七個法律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  
 

當天的投票結果是261票贊成、22票反對和16票棄權,另有50位議員未出席當天投票的會議。有關法案是由瑞典政府內閣向議會提出,法案獲得了以萊因費爾特為首相的聯合政府中三大黨派和最大反對黨的支持。

基於這一法案,瑞典的婚姻法律定義將從一對男女異性之間被改為不限定性別的兩個人之間,從而實現對同性婚姻的承認,也保障同性婚姻與異性婚姻享有平等的地位和權利。法案同時允?教會人員有權自行選擇是否為同性戀人主持婚禮儀式。

瑞典已從1995年起法律承認同性民事伴侶關係享有與異性婚姻關係幾乎同樣的權利,但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和瑞典社會各界認為原有的民事伴侶關係法並未實現完全的平等。本次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獲得通過後,將取代原有的同性伴侶關係相關法律。

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將從5月1日起生效,到時瑞典將成為世界上第七個法律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此前已有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和挪威等六國先後實現了同性婚姻合法。

本文原載:愛白網


日本法務省就公民海外同性婚姻政策作出重大改變
文字 愛白網 2009/04/02

3月26日,就本國公民與外國籍同性伴侶在國外結婚的相關事宜,日本法務省作出了重大改變,將為本國公民在海外的同性婚姻申請出具有關證明文件。 

3月27日,法務省(即司法部)的官員對媒體證實了有關消息。日本公民申請與外國籍人士結婚時,須由法務省出具關於該公民的婚姻狀況、性別、年齡、姓名等信息的婚姻要件具備證明書,而此前法務省一直拒絕為公民在海外的同性婚姻出具官方戶籍證明。

基於本次政策變更,法務省已通知各地方政府機構為申請者辦理相關手續,但前提是婚姻對方的所在國家必須法律承認同性婚姻。同性婚姻目前在日本不被法律承認,但已在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等六個國家獲得法律認可。

本次法務省的相關政策改變,是在日本社民黨主席福島瑞穗等人士和反歧視團體的呼籲下最終作出。福島瑞穗曾在去年11月就有關問題專門與法務省官員舉行了會談溝通。據報導,日本國內的同性戀者團體對法務省的本次決定表示歡迎。

本文原載:愛白網

http://www.aibai.cn/info/index.php?goto=hotinfo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