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03愛白網:美愛荷華最高法院裁決同性婚姻合法
2009-04-07
2009-04-10
090403愛白網:美愛荷華最高法院裁決同性婚姻合法
2009-04-07
2009-04-10

.

英國前首相布雷爾:不認同梵蒂岡教皇關於同性戀者的立場
愛白網 2009-04-08

        4月8日發行的英國面向同性戀者的雜誌《態度》刊登了該雜誌對前首相托尼-布雷爾的一篇訪談文章,在這次訪談中,作為天主教徒的布雷爾對梵蒂岡教皇在同性戀者相關話題上的立場表示了不認同。

        布雷爾在兩年前卸任英國首相職位後,就很快從英國聖公會教徒轉為信仰羅馬天主教,並前往梵蒂岡拜會過教皇本篤十六世。在擔任首相期間,布雷爾曾支持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同性戀者平等權利相關法案,包括禁止性傾向歧視和承認同性民事結合關係的法律,是同性戀者平等權利的大力支持者。而梵蒂岡天主教會在同性戀相關議題上的態度則受到廣泛批評,被認為是立場恐同。

        布雷爾在接受《態度》雜誌採訪時表示,他希望世界各地的天主教會人士不要從文字上簡單的解讀《聖經》。布雷爾說:“在追求宗教信仰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一種重新思考和不斷發展進步的思維與態度”,“天主教會做過大量很好的事情,教皇也代表著許多美好的事物,但我認為有意思的是,如果你在某個星期天走進這裏的任何一個天主教堂,對人們做一個問詢調查,你會對人們的自由傾向程度感到驚訝”。布雷爾還說,他相信普通的天主教徒們並不認同教會領導人對同性關係的看法,而某些教會領袖則害怕在這一話題上作出大的改變。

        布雷爾還認為伊斯蘭等其他教派也終將朝變革的方向發展。他說,人們經常忘記的是,耶穌或先知莫罕默德的教誨實際上是為了改變人們的傳統思維方式。布雷爾還談到,在當今社會裏,雖然恐同現象仍然存在,但整體氣候已發生很大變化,任何一個大的政黨如果不站在支持平等和尊重的一邊,都是不被接受的,在這一點上,宗教組織面臨與政黨同樣的選擇局面。

       《態度》(Attitude)是英國較知名的面向同性戀者的雜誌。布雷爾在接受該雜誌採訪時回答了與同性戀者話題相關的各種提問,其中還被問到“是否預見在有生之年會出現一位對同性戀者友好的教皇”,布雷爾對此回答說:“我不知道,這是坦誠的回答。我不知道”。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新聞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237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