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同志遊行】120805 中央廣播電台:越南舉行首次同志遊行/120804 尼泊爾同性戀者走上街頭 要求支持同志權利
2012-08-05
【台灣/性別教育】120802 台灣立報:情感教育空泛 切割同志拒談性
2012-08-06
【亞洲/同志遊行】120805 中央廣播電台:越南舉行首次同志遊行/120804 尼泊爾同性戀者走上街頭 要求支持同志權利
2012-08-05
【台灣/性別教育】120802 台灣立報:情感教育空泛 切割同志拒談性
2012-08-06

【台灣/愛滋防治】120805 台灣立報:傳遞愛滋病防治 父母有責

2012-8-05 台灣立報 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

疾病管制局5日下午邀請高凌風、寶弟父子檔在台北市西門町,與民眾PK戴保險套遊戲,呼籲青少年要注意安全性行為,以避免染上愛滋病或其他性傳染病。

根據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民國101年6月底,本國籍累計通報4,376位15至24歲之愛滋感染者。其中54%(2,343人)是在近5年內感染,分析這5年該族群感染的危險因子,96%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感染。

疾管局表示,面對國內愛滋感染者年輕化,家長應與與青少年溝通,及早傳遞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因此趁著暑假期間,在西門町紅樓廣場舉辦「安全網交,不枉青春」愛滋防治宣導活動,並呼籲父母正視愛滋問題的嚴重性。

從生活中灌輸性知識
高凌風表示,從寶弟進入青少年期,就開始灌輸寶弟正確的性知識,如在欣賞影片碰到具有性暗示的畫面時,藉機告知寶弟相關的性知識。高凌風指出,網路普及後,與性相關的訊息無孔不入,父母有責任正視這個事實,採取積極的輔導作為。

另外,高凌風也建議,家長可以透過孩子喜歡的長輩來教導,例如寶弟喜歡彈琴,也很服氣教導他彈琴的老師。高凌風有時碰到要提醒寶弟的事,也會透過這位老師傳達,孩子也較聽得進去。

獸性檢測器 宣導安全性行為
疾管局也推出「獸性檢測器」網路遊戲,遊戲從趣味角度切入「安全性行為」宣導訊息,以「你是哪種怪獸?」來檢測獸性指數,並透過上傳個人照片,合成各類KUSO怪獸,提升網友分享活動訊息與吸引參與活動的意願。遊戲推出後引起熱烈討論及參與,上線不到一個月,就有超過1萬名新粉絲加入防疫達人。

「獸性檢測器」活動預計至8月26日截止,參與活動者皆有機會抽中iPad等大獎。活動請見網路遊戲網址:http://2012aids.tw/

新聞出處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0625

SongYY補充:
茲節錄疾管局「獸性檢測器」活動官網參與活動注意事項如下:
※參加者同意主辦單位基於活動目的,得公布參加者之「暱稱」、「照片資訊」等於相關露出資訊。
※參加者同意合成圖像無償且永久授權予主辦單位,得於推廣或行銷相關活動中不限次數公開使用、重製、改作或編輯參加者之投稿作品;主辦單位有權保存作品,作為資料存檔,並提供給任何第三人瀏覽使用。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