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拒絕騷擾】100907台灣立報:男性遭性騷擾 多數不敢聲張
2010-09-07
【台北∕新書發表】100908台灣立報:女同志生小孩 經驗出書分享
2010-09-08
【台北∕拒絕騷擾】100907台灣立報:男性遭性騷擾 多數不敢聲張
2010-09-07
【台北∕新書發表】100908台灣立報:女同志生小孩 經驗出書分享
2010-09-08

【威尼斯∕影劇新聞】100908愛白網 :威尼斯電影節:七部影片角逐今年同性戀相關題材酷兒獅獎

  第六十七屆威尼斯電影節正在舉辦中,配合威尼斯電影節而設立的同性戀相關題材酷兒獅獎(Queer Lion)的得主也將於9月10日揭曉,今年共有七部影片被提名參加酷兒獅獎的角逐。

由意大利電影界的團體和熱心人士發起主辦的酷兒獅獎今年已滿四歲,該獎的設立是為了表彰包含同性戀、跨性別等少數性傾向及少數性別身份題材或角色的優秀影片,候選影片都出自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的正式競賽或非競賽單元。 今年的酷兒獅獎首次獲得了威尼斯市政府的資金支持。

今年共有七部影片被提名參加酷兒獅獎角逐,其中達倫-阿羅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執導的《黑天鵝》(Black Swan)是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的開幕放映片。 阿羅諾夫斯基曾憑《摔跤手》獲2008年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他的新作《黑天鵝》也在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影片之列。

在《黑天鵝》中,紐約市的一家芭蕾舞團將上演《天鵝湖》,女演員尼娜(Natalie Portman主演)被導演看好為主演,但也面臨來自另一位女演員麗莉(Mila Kunis主演)的競爭,尼娜與麗莉之間微妙而復雜的關係既包含競爭和危險懸疑,也有同性戀成份,兩個年輕芭蕾女子在個性、內心世界和關係上如同《天鵝湖》中的白天鵝和黑天鵝。

獲得本屆酷兒獅獎提名的德國影片《三角戀》(Drei)的編劇兼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也來頭不小,提克威執導的知名影片《羅拉快跑》(1998年)曾在德國和國際影壇廣受關注、獲獎頗豐。 《三角戀》是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的競賽片,影片中40歲出頭的漢娜和西蒙是住在柏林的一對夫妻,在雙方互不知曉的情況下,夫妻兩人各自與同一個男子亞當相愛。

法國導演法蘭索瓦-奧桑(Francois Ozon)的新作《Potiche》也是今年酷兒獅獎的候選片,該片有知名女演員凱瑟琳-德納芙加盟主演。 本屆酷兒獅獎的其它提名影片還有法國導演Antony Cordier的《Happy Few》、阿根廷導演Mauro Andrizzi的《En el futuro》以及意大利的《Et in Terra Pax》等作品。

今年酷兒獅獎的評審組由三位專業人士組成,主辦機構將於9月10日頒獎。 去年的酷兒獅最佳影片是湯姆-福特執導的《單身男人》,導演李安則獲頒去年的終生成就酷兒獅獎。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愛白網”)

 
新聞來源:2010-09-08 愛白網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23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