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遊行】100906蘋果日報:南台灣同志 下周六首度上街
2010-09-06
【威尼斯∕影劇新聞】100908愛白網 :威尼斯電影節:七部影片角逐今年同性戀相關題材酷兒獅獎
2010-09-08
【高雄/遊行】100906蘋果日報:南台灣同志 下周六首度上街
2010-09-06
【威尼斯∕影劇新聞】100908愛白網 :威尼斯電影節:七部影片角逐今年同性戀相關題材酷兒獅獎
2010-09-08

【台北∕拒絕騷擾】100907台灣立報:男性遭性騷擾 多數不敢聲張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性騷擾不是女性的專利,不少男性也都有被性騷擾的經驗,而且多半隱忍不敢聲張。大直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主任吳毓婷呼籲男性,當遭受性騷擾時,應該盡快向專業團體求助。

遇性騷擾 求助被嘲笑

由於社會傳統的想法,認為男性遭受性騷擾是「賺到」,當男性向他人求援時,往往換來揶揄跟嘲笑。因此不少男性以隱忍方式處理性騷擾,等到性騷擾嚴重到生活時,才願意出面求助。

吳毓婷指出,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承辦的大直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就曾接過一位男性健身教練的個案。女學生剛開始在課堂上以健身教練的女友自居,甚至要求教練帶自己去見公婆,後來演變為經常向同學說自己是教練老婆。這樣的騷擾延續多年,健身教練的同事、長官卻認為「不用放在心上」,不予處理。

等到健身教練結婚生子後,騷擾的女學生變本加厲,在教練家樓下站岡監視,更讓這位男性健身教練感到十分恐懼。這位被騷擾的健身教練直到此時,才願意出面求助。

另外一位服務於女校的男老師,被許多女同學愛慕,女學生在請教問題時,會靠在男老師身上,甚至動手動腳扒下男老師的衣服。

這位男老師雖然覺得很不舒服,卻一直不敢求助,而是以請相關團體到學校進行性騷擾講座的方式,希望制止女學生的騷擾行為。

女性團體 男性成弱勢

吳毓婷分析,女性對男性的性騷擾,以過度追求居多,也造成男性極大的恐懼。性騷擾往往跟權力有很大的關係,當處在一個女性居多的團體時,男性就成為弱勢。但當男性被性騷擾時,卻容易被大眾認為是「佔到便宜」。

另外,男性從小很少被教導要保護自己的身體界線,因此當遇到性騷擾時,往往會自我質疑是否太過敏感;加上刻板印象使然,許多男性遭受性騷擾時即使告知親友通常沒有任何社會支持,造成當事人不敢求助或通報,擔心有損自己的男性氣概,因此吳毓婷認為,實際遭受性騷擾的男性黑數應該相當驚人。

性騷擾不分性別

吳毓婷呼籲男性,性騷擾案件不分性別,即使男性的身體尺度較女性大,當受到性騷擾時,對自己不舒服的感覺要有信心。另外,不是只有觸摸等行為才構成性騷擾,即使是被長時間盯著看,或是其他人過度追求等方式,只要當事人感覺不舒服,就是性騷擾。

吳毓婷還表示,當男性自己無法處理性騷擾時,一定要勇於向專業機構求助,也可致電給大直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電話02-2532-1213
 
 
新聞來源:2010-9-07 22:59  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9953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