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同志伴侶領養權】120225 世界新聞網:美國維吉尼亞州通過新法案 明文禁止同性戀者領養權/120226 全球同志新聞:葡萄牙否決同性配偶領養權
2012-02-28
【臺灣/同志與父母】聯合報:鮮話題–同志,你好嗎?︰只是有一點點叛逆 by李東霖/餵食母子情 by趙弘毅
2012-03-01
【國際/同志伴侶領養權】120225 世界新聞網:美國維吉尼亞州通過新法案 明文禁止同性戀者領養權/120226 全球同志新聞:葡萄牙否決同性配偶領養權
2012-02-28
【臺灣/同志與父母】聯合報:鮮話題–同志,你好嗎?︰只是有一點點叛逆 by李東霖/餵食母子情 by趙弘毅
2012-03-01

【英國/擴大免費治療】120228 BBC中文網:外國愛滋病毒攜帶者在英將獲免費治療/中國日報:英國將為外來人口免費治療愛滋病

外國愛滋病毒攜帶者在英將獲免費治療
BBC英倫網

英國政府支持的一項醫療改革計劃,將允許在英國的外國愛滋病毒攜帶者,享受免費的英國公費醫療服務。
支持者說,此舉可以減少英國人感染HIV的危險,並減少後期治療的更昂貴的費用。
目前,英國公費醫療NHS只為英國居民提供愛滋病的免費治療,外國人不包括在內。

擴大免費治療範圍
據估計,在英國,沒有診斷出的潛在愛滋病毒攜帶者有2萬5千人。其中,許多人出生在國外。
他們包括申請避難的滯留者、留學生和旅遊者。
這些外國人必須付費才能接受HIV治療,但其它傳染性疾病可以享受NHS的免費治療。
正在英國議會上院辯論的「健康和社會保健法案」(the Health and Social Care Bill),將考慮擴大免費HIV治療的範圍。在英國居住6個月以上的外國人將可以享受英國公費醫療的服務。

外國人免費,英國人受益
政府負責公共健康事物的部長米爾頓(A Milton)說,此舉使得對HIV的治療與對待其它傳染性疾病治療的政策相一致。對愛滋病毒攜帶者提供治療,意味著減少他人受傳染的危險。
英國愛滋病協會負責人安德森教授(J Anderson)說,這對生活在英國的愛滋病毒攜帶者以及英國公眾的健康保護,都是一個好消息。
批評者說,此舉會鼓勵所謂的外國人看病旅遊,並給英國公費醫療NHS系統帶來更大的經濟壓力。
政府保證,將出台嚴格的規定,防止有人濫用這項服務。

文章出處:http://www.bbc.co.uk/ukchina/trad/uk_life/2012/02/120228_life_hiv.shtml

英國將為外來人口免費治療愛滋病
中國日報網英語點津 陳丹妮 編輯:Julie

  根據英國多位部長支持的一項爭議性方案,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將首度向外來人口免費提供HIV治療服務。

  目前,包括不被收容所接納的人、學生和遊客在內的外來人口都不能接受免費的HIV治療,而其他傳染性疾病的免費治療服務對外國人是開放的。

  英國政府將支持上院議員提出的這一議案,該提案將終結英國的“失常”現象,讓那些未在英國合法定居的人也可以享受免費治療。

  倡議者認為,免費治療很重要,因為它會降低英國人被感染的風險,並能在患者病情加重、危及生命之前幫助他們治療HIV感染。

  然而,部長們也做好了迎接批評的準備,因為這一決定可能會引發“健康旅遊業”,在醫院被迫尋求削減開支的辦法時,給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帶來財政壓力。通常治療一名HIV感染者每年要花費7000英鎊,而每位愛滋病人患病到死亡所需的平均治療費用多達30萬英鎊。

  公共衛生部部長安妮•米爾頓昨晚說:“這一舉措將保護公眾,並把HIV治療納入和其他所有傳染性疾病一樣的醫療體系。HIV感染者得到治療意味著他們將不大可能繼續傳染他人。”

  不過,她補充說:“嚴格的指導方針將保證這一服務不被濫用。”

  據了解,由於擔心外國人會因治病要花錢而不主動治病,英國政府已決定推出免費治療服務。據估計,英國有2.5萬名未診斷HIV感染者,其中許多人是外來人口。

  英國健康保護局近日估算,治療感染疾病者 (包括後來發病轉成AIDS的病患在內)的花費超過30萬英鎊。治療愛滋病晚期患者的費用尤其高。

  英國政府認為,在感染早期患者將病毒傳染給他人之前對其進行診治最終將有助於降低花費。

  如果在早期診斷出感染HIV,雖然不能治愈,但卻可以讓許多人得到治療。根據英國的愛滋信托基金會,許多人服用抗病毒藥物後便不再具有傳染性。

文章出處:http://www.chinadaily.com.cn/language_tips/news/2012-02/29/content_14717772.htm

SongYY說明:原本中文譯文當中,將HIV感染和愛滋病混談,故參照英文報導原文,作小幅度修改調整,特此說明。

Logo延伸閱讀
111130 BBC 英國防治愛滋病的挑戰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1/11/111130_life_hiv.shtml

TAG: 外籍感染者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