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感染者創作】120731 網易探索:愛滋病感染者用鏡頭記錄自己的生活
2012-08-04
【美國/反同企業掀波】120802 公視:美知名速食餐廳 捲入同志婚戰火/0803 央廣:捲入同志婚姻爭議 Chick-fil-A樂享銷售佳績/0805 蘋果日報:抗議餐廳歧視 同志擁吻示威
2012-08-05
【國際/感染者創作】120731 網易探索:愛滋病感染者用鏡頭記錄自己的生活
2012-08-04
【美國/反同企業掀波】120802 公視:美知名速食餐廳 捲入同志婚戰火/0803 央廣:捲入同志婚姻爭議 Chick-fil-A樂享銷售佳績/0805 蘋果日報:抗議餐廳歧視 同志擁吻示威
2012-08-05

【馬來西亞/同運人士婚宴】120805 星洲日報:首名出櫃大馬同性戀牧師 歐陽文風舉行婚宴

首名出櫃大馬同性戀牧師 歐陽文風舉行婚宴
星洲日報吉隆坡4日訊

“每一次的相遇,每一次的心動,每一次的感動,都是一個機遇。”

歐陽文風攜同美國籍非洲裔伴侶彼尼紐博恩返馬舉行婚宴,在時代廣場皇龍海鮮大酒家筵開26席,以婚宴慶賀他與伴侶的愛情,並在台上致詞時道出他的心底話。

歐陽文風說,公開舉辦婚宴主要為讓同性戀者知道,其實有不少開明的異性戀者支持同性戀者,同時也為激發異性戀者珍惜愛情。

“我們(同性戀者)都能愛得義無反顧,因此你們(異性戀者)更加應該勇敢地去愛,不要放棄愛情。”

他在婚宴上特別向母親及姑姑致謝,並指如果越來越多父母能理解同性戀孩子,那麼同性戀孩子也不會因心中有個說不出口的秘密,而與家人之間產生距離。

“只要大家認識甚麼是同性戀,其實異性戀者與同性戀者能夠成為很好的朋友。”

婚宴氣氛良好,舞台佈置簡約,貼著一個醒目的“喜”字。歐陽文風及彼尼紐博恩在掌聲的襯托下,挽手出場,較後也在婚宴上按照華人傳統婚禮舉行交杯酒儀式,並親吻對方。

婚宴上也播放了一段歐陽文風及彼尼紐博恩在美國舉行婚禮的視頻,背景音樂為王力宏的《Forever Love》及女神卡卡的《Born This Way》。

視頻中的兩人當時在宣誓時數度哽咽,並在牧師及眾人的祝福下完婚。

與會賓客不忘即時在面子書上載婚宴的照片,與網友分享。歐陽文風的面子書也有一些網友留言送上祝福,會場中與一般婚宴無異,粉紅心型巧克力作為小禮物。

現年42歲的歐陽文風於2011年8月31日當天,在美國紐約與大他6歲的百老匯音樂劇製作人彼尼紐博恩注冊結婚。

新聞出處: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56668?tid=1

歐陽文風補辦同性婚宴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吉隆坡4日訊

已在紐約與同性愛人註冊結婚的大馬同性戀牧師歐陽文風,今晚在大馬補辦華人傳統婚宴,款待親友。

歐陽文風表示,雖然許多人質疑同性戀者為何要高調擺婚宴,但他希望透過公開設宴,讓同性戀者瞭解許多異性戀都願意支持他們。

他說,母親確實也曾因為有個同性戀兒子而受到抨擊,但他告訴母親說,現在他們正在經歷非常重要的事。

「若能成功,就能讓未來千千萬萬的孩子心中藏有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千千萬萬的母親也不會再為孩子傷心流淚。」

歐陽文風是在2011年8月31日在紐約與百老匯製作人彼尼紐伯恩結婚。他今日是在時代廣場的皇龍酒家,設宴款待親友。

歐陽文風在宴上被問到母親對其婚宴的反對時,打趣說,「我說婚宴有百人出席時,母親質疑我國是否有這麼多人支持同性戀;最後出席親友多達260人,母親就質疑是否會有人充數出席,卻不給紅包。」,其幽默博得全場大笑。

彼尼紐伯恩除了在現場致詞以外,也獻上王力宏的《Forever Love》以及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為背景音樂的影片,呈現求婚和在美國行婚禮的過程。

新聞出處: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9038:&Itemid=113

延伸閱讀
120627 中國報:發表妖魔化同志言論 22牧師聯署抨林以諾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30835
111102~111106 馬來西亞「性向自主」活動被禁事件始末報導彙整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16132918676&myarea=3
101013聯合報:同志出櫃教會 大馬低調營運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010172006428&myarea=3

彼尼紐博恩在台上致詞時緊握歐陽文風的手,向嘉賓們展示對彼此的愛。

彼尼紐博恩在台上致詞時緊握歐陽文風的手,向嘉賓們展示對彼此的愛。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