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同運人士婚宴】120805 星洲日報:首名出櫃大馬同性戀牧師 歐陽文風舉行婚宴
2012-08-05
【亞洲/同志遊行】120805 中央廣播電台:越南舉行首次同志遊行/120804 尼泊爾同性戀者走上街頭 要求支持同志權利
2012-08-05
【馬來西亞/同運人士婚宴】120805 星洲日報:首名出櫃大馬同性戀牧師 歐陽文風舉行婚宴
2012-08-05
【亞洲/同志遊行】120805 中央廣播電台:越南舉行首次同志遊行/120804 尼泊爾同性戀者走上街頭 要求支持同志權利
2012-08-05

【美國/反同企業掀波】120802 公視:美知名速食餐廳 捲入同志婚戰火/0803 央廣:捲入同志婚姻爭議 Chick-fil-A樂享銷售佳績/0805 蘋果日報:抗議餐廳歧視 同志擁吻示威

美知名速食餐廳 捲入同志婚戰火
2012-08-02 公視晚間新聞 記者甘軒軒報導

美國一家著名的連鎖速食餐廳最近捲入了同性戀婚姻的爭議當中,因為這家連鎖餐廳的老闆公開反對同志婚姻合法化,激怒了許多同志團體,發起抵制行動,不過另一方面,卻有更多保守派的民眾紛紛前往這家連鎖餐廳,以實際的消費用餐行為,表達他們對傳統婚姻制度的支持。

美國知名的連鎖速食餐廳Chick Fil A,在當地時間8月1號的感恩回饋日當中,出現前所未有的人潮盛況,不管是休士頓、邁阿密,幾乎所有連鎖店的店家都是大排長龍,是因為大家都突然想吃雞肉三明治嗎?並非如此,很多人出現在這裡,其實是為了表達他們反對同志婚姻的立場。

幾個星期前,Chick Fil A連鎖餐廳的老闆丹凱西公開發表一段話,從此點燃了戰火。

聲音來源 Chick Fil A餐廳老闆 丹凱西
我想我們該請上帝
來審判我們的國家
當我們對上帝揮舞拳頭
說我們比上帝更了解
婚姻構成的要素

丹凱西直言,支持同志婚姻的人就是違背了聖經的教條,他的這番話,立刻引起美國同志團體極大的反彈,不少人開始發起拒吃的抵制活動,甚至直接到店門口去舉布條抗議,而同志團體也發現丹凱西曾經捐了300萬美金給一個反對同性戀的機構,更加令他們無法接受。

同志婚姻支持者 索羅門
當你獲得利益
而且捐出幾百萬的利益
去奪走別人的公民權利時
人們有權利知道這些
有權決定是否繼續花錢
去購買你的產品

這樣的爭議甚至延燒到政治圈,包括芝加哥、舊金山、波士頓的市長,都公開表示支持對Chick Fil A 餐廳的抵制行動,而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榮和更早之前的總統參選人赫克比則是呼籲民眾多到Chick Fil A去消費用餐,以實際行動捍衛傳統婚姻價值,也讓原本再單純也不過的一塊雞肉三明治,從此貼上了政治與文化的標籤。

新聞出處: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17114

捲入同志婚姻爭議 Chick-fil-A樂享銷售佳績
時間:2012/8/3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因為公開表達反同志婚姻合法化立場,而捲入爭議的美國著名連鎖速食餐廳Chick Fil A在2日表示,來自全美的支持者讓1日的「Chick-fil-A感謝日」,創下「前所未見」的銷售表現。

  Chick Fil A的行銷行政副總裁羅賓森(Steve Robinson)說,對於顧客的支持他們感到非常高興。Chick Fil A並未公布確實的銷售數據,只表示這是「空前的一天」。

  擁有超過1,600家分店,主要分布在美國南部的Chick-fil-A,以它遵守基督教義而聞名,從未在週日開店營業。

  Chick-fil-A總裁丹凱西(Dan Cathy)最近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當人們對上帝揮舞拳頭,說他們比上帝更了解婚姻構成的要素時,應該要請上帝來審判這個國家。

  這番明顯是反對同性婚姻的談話引發爭議,而2008年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之一哈克比(Mike Huckabee)則提議,把8月1日定為「Chick-fil-A感謝日」,結果這項活動獲得全美各地支持者的熱烈回應。

  不過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支持者,已計劃將在3日於Chick-fil-A外舉行抗議活動。

新聞出處: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69342&id=3&id2=2

抗議餐廳歧視 同志擁吻示威
2012年08月05日 蘋果日報: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知名連鎖速食店「福來雞」(Chick-fil-A)老闆日前公開反對同性戀婚姻,同志族群憤而在臉書發起「全國同志到福來雞熱吻日」,獲得逾1萬4千名網友按「讚」響應,前天更有大批同志跑到各地福來雞分店前擁吻抗議。

老闆反對同志結婚

35歲室內設計師麥伊羅在好萊塢的福來雞前,舉著「支持愛,不要仇恨」海報表示:「我參加抗議,不只因為我是同志,而是我認為不應助長仇恨。」

專賣雞肉三明治等傳統美式食物的福來雞,從保守的美國南部發跡,謹守《聖經》教誨,周日不營業。老闆凱西(Dan Cathy)上月受訪時表示,美國認可同性戀婚姻是對上帝的挑釁,他還捐了數百萬美元給反同志婚合法化的團體,引來不滿。

但反對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保守派民眾,上周三也以登門消費方式表達對凱西的支持,福來雞當天營業額創下新高。

新聞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805/34417760/

一對女同志在福來雞速食店前擁吻抗議。歐新社

一對女同志在福來雞速食店前擁吻抗議。歐新社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