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愛滋人權】120909 中央社:垂直染愛滋 篩檢12歲以下童/調查漏網愛滋兒 引發隱私爭議
2012-09-12
【德國/體壇同志】120914 新浪網:德甲現役球員親曝自己同性戀 總理:別怕!說出來/中央日報:別害怕 德總理鼓勵足球員出櫃
2012-09-14
【臺灣/愛滋人權】120909 中央社:垂直染愛滋 篩檢12歲以下童/調查漏網愛滋兒 引發隱私爭議
2012-09-12
【德國/體壇同志】120914 新浪網:德甲現役球員親曝自己同性戀 總理:別怕!說出來/中央日報:別害怕 德總理鼓勵足球員出櫃
2012-09-14

【兩岸/同志婚禮】120914 聯合報:彩虹文化祭追求幸福 2對男同志要婚了/廈門網:閩首對男同性伴侶 來泉州拍婚紗公開結婚

彩虹文化祭追求幸福 2對男同志要婚了
2012.09.14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2台灣彩虹文化祭」本月22日將在新竹市站前廣場登場,當天有2對男同志伴侶公開結婚,去年結婚的男同志「俊諺」和「宗明」昨天分享經營婚姻之道,俊諺說,不論是同性或異性婚姻,細心的人一定要多包容粗心的人,呵護得來不易的幸福。

6年前結婚的男同志陳敬學,為爭取同志伴侶合法婚姻登記,曾提行政訴訟,陳敬學昨天說,新竹是充滿愛與包容的城市,連續2年舉辦同志婚禮,對社會大眾宣告「幸福不分性別,不論是同性或異性戀的婚姻,都該得到祝福與尊重」。

38歲的「阿進」與22歲的維維相戀一年多,兩人相差16歲,阿進對維維體貼入微。阿進說,維維會準備他愛喝的飲料放冰箱,他一回到家就可以喝到,還會將洗澡換穿的衣服放浴室,「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回到家,工作上的勞累全沒了」。

阿進說,兩人共同養2隻貓、1隻狗,享受平凡卻踏實的幸福。

31歲的「阿國」和28歲的「小隆」昨天穿情侶裝現身,兩人手背有相同的「熊掌」刺青,濃情蜜意藏不住。小倆口目前在台北市經營服飾店,一同為事業打拚。阿國說,雙方家人見過彼此,並尊重他們的選擇與追求幸福的權利,希望結婚典禮當天,家人也能一同分享他們的喜悅。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洪林瓊照、新竹市衛生局長洪士奇、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精神科主任蘇柏文等人昨天為活動站台,肯定同志伴侶追求幸福的決心與勇氣。

蘇柏文表示,台大竹東分院22日將提供同志朋友免費預約一對一諮商服務。藝人王彩樺擔任活動大使,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多元性別文化。

活動相關訊息可上「GisneyLand風城部屋」網站http://www.gisneyland.org,電話(03)5237969。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362167.shtml

福建首對男同性伴侶 來泉州拍婚紗公開結婚
 2012-09-14  見習記者王子予劉瓊宇  本網記者黃啟鵬孫珊瑚溫永輝  文/圖

昨天中午,泉州關帝廟附近的一影樓非常熱鬧,雖然不是周末,來往人卻絡繹不絕,或驚愕、或祝福的目光都焦灼一處。原來是一對特殊的戀人正在拍婚紗照,說他們特殊,是因為他們是同志(男同性戀者),同時也是福建首對公開結婚的同志–24歲的陸忠和20歲的劉旺強。陸忠是寧德人,他的戀人劉旺強來自福安,平時他們更願意別人稱呼他們”忠少”和”強少”.今年七夕,相戀2年多的他們在東莞公開訂婚引起轟動,十一期間,他們將在寧德老家舉辦婚禮。

結婚照:拍攝現場引眾人圍觀
一個是熱愛健身的陽光帥哥,一個是酷愛刺青的羞澀少年,9號晚上,忠少和強少就用他們的微博賬號@忠少OR強少發布了來泉消息,不少網友得知後,特意抽空趕到拍攝場地,一睹二人真容。兩人昨天共拍攝了五組照片,從西式的貴族、奢華到中式的傳統、復古。忠少說,網友們所看到的兩組訂婚照分別是簡單風和唯美風,現在要拍結婚照了,他們很想嘗試正統、奢華的風格。另外,兩人已經決定要將復古中國風的那套照片在婚禮當天展示出來,為婚禮更添傳統氛圍。

昨日,忠少和強少足跡遍布泉州文廟、關帝廟、天后宮等各大景點。拍攝時,兩人盡情展現恩愛,不時擁抱、親吻。在一組照片中,強少還穿上了白色婚紗,裙擺曳地,加上齊劉海的波浪假髮,宛如一般新娘打扮。 “其實更喜歡他平常的樣子啦!我現在覺得很彆扭……”,忠少微微皺眉,“不過,他想拍這種感覺的,我就陪他拍咯”。 (鑑於當事人要求,新娘婚紗照為私人珍藏,不予刊登。)

現場有人問,兩人的老家都不在泉州,為什麼來這兒拍結婚照呢?原來,忠少和強少公佈要回福建拍結婚照的消息後,泉州同誌公益組織城堡工作組決定為兩人牽線搭橋,邀請他們到泉州來拍結婚照,並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同志人群的存在。

路人看法:祝福與爭議參半
看到兩個小伙子大秀恩愛,一名60多歲的大叔顯得難以接受,“現在社會發展快,同性談戀愛別人不能說什麼,但是結婚就不對了,如果是我兒子,我絕對會千方百計阻止他這樣丟人”。

24歲的塗小姐也覺得有點彆扭,“男人就應該和女人結婚啊!可能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吧,但我就是沒法接受!” 當天現場,有不少網友是看了忠少和強少的微博,特意趕來婚紗拍攝現場捧場的,他們的表現則淡定得多,有些人還熱情地給忠少和強少出主意,讓婚紗照拍得更唯美些。

“挺正常的,我身邊也有朋友是(同志),以前大學有同學也是,我衷心祝福他們。”30多歲的鍾先生說。碰巧經過天后宮,撞上這對特殊的新人,20歲的施小姐也站在一邊圍觀,她表示自己並不排斥這種事情,“現在他們這樣的(同志)挺多的,沒什麼奇怪的。 ”

花絮:他和他的那些事 (SongYY說明: 原文較冗長,此處僅節錄)
記者:你們兩個人,誰會比較…嗯,主動一點呢?
忠少:就是想問我們倆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嘛!
(笑)這個問題每天至少有30個人會問我……你們隨便猜好了,反正我保持沉默。

記者:生活中如果發生摩擦,你們誰會主動道歉?
忠少:都有吧,不過他(強少)讓步會多一點(笑)。

記者:現在中國法律不保障同性婚姻,你們為什麼還堅持結婚呢?
忠少:對我們來說,結婚證就是一張紙而已,我們不在乎,只想給對方一個名分,證明我們能過得很好。

記者:家人對你們結婚是什麼態度?
忠少:我家裡是支持的,我們本來打算去年結婚,但我父親去世,就拖到了今年。長輩的意思是一家人坐在一起,簡簡單單吃頓飯。但我們覺得,既然要結婚就轟轟烈烈一點。長輩有點沒法接受,還斷了給我們的經濟支持。
我們現在有點頭疼,想辦一場好的戶外婚禮,可拿不出那麼多錢。
強少:我爸剛知道我是同性戀的時候,說就當沒有我這個兒子。可後來他又通過我朋友給我帶話,讓我回去工作,不要再當同性戀了。
可這是天生的,我怎麼可能去改變。

記者:許多同志迫於各種壓力選擇和異性結婚,你們怎麼看?
忠少:我們當然不會,我們的微薄簽名就是:一個gay,要么和同性結婚,要么單身一輩子。

記者:能談談對工作、家庭的看法嗎?
忠少:工作的事不方便透露,但是訂婚那天(8月23日晚)我們當場說了工作性質,全場的人都嘩然了。家庭方面嘛,我們倆都是單親家庭,我15歲就出來工作,他更早,是13歲吧(強少點頭)。我們都吃過很多苦,有差點餓死的時候,但是後來能養活自己了,就覺得乾嘛要活得這麼累,就向家裡(爸爸)出櫃了。
可能這也是我們比較投緣的地方。

記者:以後會領養小孩嗎?
忠少:有考慮啊,但是目前不太可能啦,事業都沒有穩定。以後可能會,廣州那邊有人說願意給我倆生孩子。

新聞出處:http://news.xmnn.cn/tpxw/201209/t20120914_2566425.htm

男同志伴侶「阿國」和「小隆」(右邊那對)及「阿進」和「維維」,兩對「新人」將在「2012彩虹文化祭」公開結婚。

男同志伴侶「阿國」和「小隆」(右邊那對)及「阿進」和「維維」,兩對「新人」將在「2012彩虹文化祭」公開結婚。

福建首對同性戀伴侶公開結婚(@法蝶婚紗) 供圖

福建首對同性戀伴侶公開結婚(@法蝶婚紗) 供圖

temp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