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志婚禮】120914 聯合報:彩虹文化祭追求幸福 2對男同志要婚了/廈門網:閩首對男同性伴侶 來泉州拍婚紗公開結婚
2012-09-14
【中國/關懷愛滋受挫】120906 河南商報:90後小夥鄭州籌建“愛滋公寓”/0915 突變“愛滋公寓”被迫搬遷/評論:愛滋不是洪水猛獸 恐愛和歧視才是
2012-09-15
【兩岸/同志婚禮】120914 聯合報:彩虹文化祭追求幸福 2對男同志要婚了/廈門網:閩首對男同性伴侶 來泉州拍婚紗公開結婚
2012-09-14
【中國/關懷愛滋受挫】120906 河南商報:90後小夥鄭州籌建“愛滋公寓”/0915 突變“愛滋公寓”被迫搬遷/評論:愛滋不是洪水猛獸 恐愛和歧視才是
2012-09-15

【德國/體壇同志】120914 新浪網:德甲現役球員親曝自己同性戀 總理:別怕!說出來/中央日報:別害怕 德總理鼓勵足球員出櫃

德甲現役球員親曝自己同性戀 總理:別怕!說出來
北京新浪網 2012-09-14

  近日,一篇刊登在德國Fluter雜誌上的文章在德國足壇引起軒然大波,成為德國球迷在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該文章甚至迫使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百忙之際發表講話,以表明政府對此事的立場,而這一切都源於文章的主角:一名宣布“出櫃”的德甲現役球員。

  同性戀話題在德國足壇並非第一次備受關注,早在2009年,時任德國足協主席茨旺奇格就公開鼓勵球員應勇於挑明性向﹔去年,德國國家隊主力前鋒戈麥斯也曾公開力挺同性戀球員,並強調“同性戀不應成為禁忌話題”。然而,一名德甲現役球員在媒體上公開出櫃並接受長篇專訪在德國足壇尚屬首次。

  在採訪中,這名球員至始至終均未透露自己的名字,他擔心若一旦身份曝光,“生命安全肯定會受到威脅”。他還表示為了實現在德國最高級別聯賽踢球的夢想,他不得不做出極大的犧牲,他說:“一邊是模範的異性戀球員,一邊是同性戀異類,即使到我職業生涯的終結,我都不敢確定我能否承受這兩者之間的矛盾和由此所帶來的巨大壓力。”

  當被問及為何如此懼怕將同性戀取向公布於眾,他回答道:“妳敢在賽前向一批群情激奮的傢伙解釋同性戀其實也是正常人,然後若無其事的去比賽麼?這根本無法想像。我一旦這麼做了,即便是最小的失誤在賽後也會被人放大數倍。”他還表示,擔心媒體隨後將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他的私生活上,而非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我衹能把一切都小心翼翼地隱藏起來,這種問題只可能無解”。

  他還披露自己目前處於單身狀態,他的上段戀情就是因見不得光的偷摸交往而被“毒害”,至此他衹好讓一名女性好友陪他出現在公眾場合。他還稱隊內有少數幾個人知道他的同性戀身份,但“這並不是問題”。他說:“當然,遇到像淋浴這種情況,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赤裸相見會感到很彆扭,但我對其他球員毫無興趣,所有到最後,我是不是同性戀對他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在談到未來時,他感到十分悲觀:“也許日後會有更多的球員出櫃,事情可能會有所緩解。當然,如果有一大批球員都敢於表明自己的同性戀取向,我會感到非常高興,知道哪些隱藏得很深的球員其實是同性戀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兒。不過現在,我看不到任何希望。”當被問及他最大的期待時,他答道:“很簡單,我只期望我在未來能光明正大的和我的男友在餐廳吃飯,這就是我的夢想。”

  這篇頗令人揪心的“同性戀自白”一經發表就引起德國媒體的瘋狂報導,甚至傳到了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耳朵里。在當地時間昨日於柏林參加一個體育論壇時,默克爾公開就此事發表了看法:“我認為,任何一個敢於鼓起勇氣的堅毅之人都應當明白,在(德國)這片土地上,他們無需畏懼。在政治上,我們一直秉承著兼容並蓄的悠久傳統。如今仍有人會因為自己所處的狀況而心憂愁緒,這表明我們需要向外界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那就是妳完全不需心存畏懼!”

  一同參加論壇的拜仁主席赫內斯則表達了對此事的樂觀看法,他稱:“我們建議所有俱樂部都對這一問題做好應對之策,採取一切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護任何一個承認自己同性戀取向的球員。這一話題已非頭回出現,改變終將發生。”

  另據《德國之聲》報導,本周末德甲聯賽,各俱樂部所有參賽隊員都將手持寫有“隨心所欲”(Geh deinen Weg)字樣的橫幅或t恤出場,以促進足球賽場的“融合與包容”,而默克爾也將現場觀看周六多特蒙德主場迎戰勒沃庫森的比賽,表達對這一呼聲的鼎力支持。

新聞出處: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914/7852388.html

別害怕 德總理鼓勵足球員出櫃
法新社柏林13日電 中央日報 陳淑娟/整理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告訴同志足球運動員,別害怕說出自己的性傾向。

 梅克爾在柏林討論體育整合的論壇上說:「我認為,任何具備力量和勇氣者,加上我們政壇的悠久傳統,他們要知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無需畏懼。」

 「事實上,還是有人對自己情況感到擔心害怕,我們必須釋出明確信息:不要畏懼。」

 德國多位知名政治人物,如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和柏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都已出櫃,但至今尚無任何德甲足球運動員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總裁赫內斯(Uli Hoeness)說,德甲球員出櫃是遲早問題。

 赫內斯說,「盡可能保護」出櫃的足球運動員,這點非常重要,但此議題在德國足壇早已不是新聞。

新聞出處: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2039961

 

一篇刊登在德國Fluter雜誌上的文章在德國足壇引起軒然大波

一篇刊登在德國Fluter雜誌上的文章在德國足壇引起軒然大波

【德國/體壇同志】120914 新浪網:德甲現役球員親曝自己同性戀 總理:別怕!說出來/中央日報:別害怕 德總理鼓勵足球員出櫃-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