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志用藥】120930 星島日報:男「同志」受歧視易吸毒/香港蘋果日報:基男受歧視 兩成陷毒海/新報:被勸「先弄直後戒毒」濫藥男同志受歧視
2012-09-30
【國際/同志商機】120927 香港經濟日報:「LGBT」市場潛力大 企業拓商機
2012-09-30
【香港/同志用藥】120930 星島日報:男「同志」受歧視易吸毒/香港蘋果日報:基男受歧視 兩成陷毒海/新報:被勸「先弄直後戒毒」濫藥男同志受歧視
2012-09-30
【國際/同志商機】120927 香港經濟日報:「LGBT」市場潛力大 企業拓商機
2012-09-30

【美國/同志人權】120929 星島日報:無證同性伴侶 符暫緩遞解資格/世界日報:國安部長:同性伴侶視為家庭關係

無證同性伴侶 符暫緩遞解資格
2012-09-29 星島日報 美聯社三藩市28日電

美國國安部計劃下周發出政策備忘錄,允許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非法移民同性伴侶獲得暫緩驅逐出境的資格。國安部表示,此舉將令當局可以集中有限資源將那些需要優先遞解處境的個人送出美國。
國安部長納波利塔諾是在27日寫給84名民主黨國會議員的信中透露上述計劃的。
在此之前,同性戀維權人士一直在國會爭取相關權益。移民平等組織的發言人羅爾斯表示,「這是同性伴侶首次獲移民寬免政策的承認。」
納波利塔諾在信中提到,民主黨國會議員促請國安部通知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各地方辦公室,與美國人擁有長期關係的外籍同性伴侶等同於擁有親屬關係,應符合押後驅逐的考慮理由。
納波利塔諾在信中寫道,「我已指示ICE向地方辦公室發出指引,把『長期的同性伴侶』包括在『家庭關係』當中。」但她補充,授予暫緩遞解資格將根據個案情況具體決定。
此外,最新指令並不代表跟擁有綠卡或公民身分的同性美國人結合的外國人,將等同於以異性配偶申請移民。奧巴馬政府將繼續執行1996年的一項法律,禁止政府承認同性婚姻──儘管其曾在法庭上反對該法,並強調在遞解出境個案中,應把同性戀關係納入考慮因素。
智庫組織威廉姆斯研究所估計,目前全國有2萬9000對同性伴侶是由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與外國人組成。
納波利塔諾表示,下周將會推出的政策指引將引用移民海關執法局局長莫頓去年對當局官員和律師的建議,指在審查遞解案件時,須考慮哪些是優先處理個案,哪些可以暫時擱置。
政府律師在對某人作出遞解出境的決定時,通常會考慮相關人士的犯罪記錄、家庭關係和社會關係。
移民局官員曾表示,長期同性關係可能當成家庭關係的考慮因素,但同性戀權益人士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普洛西,一直希望把有關準則以書面形式寫出。

新聞出處: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2-09-29/world1348909300d4115765.html

國安部長:同性伴侶視為家庭關係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網站28日報導,國內安全部長珍妮‧納波利塔諾表示,已指示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在移民程序中,同性伴侶關係也應被視為家庭關係。此舉將有助於防止遣返男、女同性戀者的異國伴侶。

在美國有家庭關係,是當局在遣返案中考慮的一個因素,同性戀維權人士一向聲稱,同性伴侶應與異性伴侶有相同的權利。

納波利塔諾在一封信函中說:「為了澄清『家庭關係』的定義,我已指示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對各地工作站發布書面指南,說明『家庭關係』包括長期的同性伴侶。」

84位國會議員在7月31日連名致函納波利塔諾,要求她以書面命令,阻止把美國公民的同性移民伴侶遣返和隔離。寫信人之一、加州國會眾議員本田發表聲明說,他在27日晚收到納波利塔諾的回應,這是一個好消息,他說,「在此重要的勝利之後,我們必須向前邁進,繼續為移民改革而奮鬥,目前的移民法拆散家庭,和使美國公民與他們所愛的人分離」。

估計美國有3萬6000對異國同性伴侶,「移民平等」組織執行主任瑞秋‧泰文說,在此之前,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的家庭和他們的律師,只能依靠「檢控裁量權」(prosecutorial discretion)適用於所有家庭的口頭保證,現在國內安全部的書面指南,將幫助面對遣返的家庭,和處理遣返案的各地移民官員。

「檢控裁量權」包括在2011年6月ICE局長莫頓對職員發布的備忘錄內,他要求該局職員考慮個別遣返案中所陳述的情況,如被遣返者在美國是否有親密家庭關係,來酌情處理是否遣返。

新聞出處: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0312502/article-%E5%9C%8B%E5%AE%89%E9%83%A8%E9%95%B7%EF%BC%9A%E5%90%8C%E6%80%A7%E4%BC%B4%E4%BE%B6%E8%A6%96%E7%82%BA%E5%AE%B6%E5%BA%AD%E9%97%9C%E4%BF%82?instance=us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