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性婚姻】121126 PeoPo公民新聞:高等行政法院 同志婚姻11/29首次開庭
2012-11-27
【臺灣/同志婚姻】121129 苦勞報導:辯同志婚姻 法院陳詞一面倒 陳敬學vs.戶政事務所案 下月宣判/中央社:同志婚姻案開庭 盼合法化 等系列報導五篇
2012-11-29
【台灣/同性婚姻】121126 PeoPo公民新聞:高等行政法院 同志婚姻11/29首次開庭
2012-11-27
【臺灣/同志婚姻】121129 苦勞報導:辯同志婚姻 法院陳詞一面倒 陳敬學vs.戶政事務所案 下月宣判/中央社:同志婚姻案開庭 盼合法化 等系列報導五篇
2012-11-29

121128 星島日報: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減低感染愛滋機會

2012-11-28 星島日報引加通社報導

卑詩省(SongYY按:台譯英屬哥倫比亞)的研究人員發現,提供免費的抗反轉錄病毒﹙Retrovirus﹚藥物,可大幅減少人類感染可導致愛滋病的HIV病毒;因此要求聯邦政府在全國實施免費的愛滋病治療,不僅減少感染,還可節省政府的治療費用。

卑詩愛滋病卓越中心(BC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HIV/AIDS)的研究團隊,審視卑詩、安大略以及魁北克等三省10年來愛滋病感染的比率,並與服食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病人作比較,發現卑詩省近半的病人免費服用高效的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感染率因而最低。

研究員主張減藥費
更重要的是,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病人增加10%,則新感染人數會減少8%,因為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病人,經不安全性行為、針筒、甚至懷孕傳染愛滋病毒的機會大為減少。

研究員Julio Montaner博士反對費用全免,主張減費(SongYY按:本段應是誤譯,原文見下☆處),同時,不成比例的愛滋病人無家可歸、吸毒或患精神病,所以更應減費。他提倡「治療即預防」策略,引述數據指出,治療不僅延長病患生命,並減少感染,從而使政府可以節約衛生醫療費用。

聯邦?生部長艾露卡(Leona Aglukkaq)發表書面聲明指出,政府年花9,000萬元,用在研究、預防以及病人的支援計畫,至於公共系統購買哪一種藥,不是聯邦政府責任。

☆加通社原文為:But researcher Dr. Julio Montaner says provinces that don′t offer fully subsidized access to the drugs, instead requiring deductibles and co-payments, have fewer patients taking the medication and, consequently, more infections.
意思為:研究者Julio Motaner博士說那些沒有全部減免藥費、需要部分負擔(deductibles)或共同負擔的省份,服藥的病患較少,也因此有更多的感染。

新聞出處: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2-11-28/canada1354096175d4220625.html

SongYY補充
以下兩則轉貼自露德協會的訊息雖非近期新聞,卻和今日這則加拿大新聞傳達同樣的概念–,一併貼出以供參考對照。

自2012年10月起英國愛滋治療全面免費
2012-10-05 露德翻譯小組整理摘譯

自2012年10月1日起,英國政府全面取消對英國境內之非法移民以及不具英國國民身分之愛滋感染者收取愛滋相關之治療與照護的費用,換句話說,從現在開始,英國境內所有需要愛滋治療的感染者都不再需要負擔相關費用。
 
此一提案在今年2月時首次提出,並在6月時立法通過,國家衛生局表示此一改變是在考慮全民公共衛生的基礎下而決定實施,原因就在於有效的治療將可以降低愛滋的傳染率。
 
在最初的草案中原本僅針對拘留於英國超過六個月以上之人口提供免費治療,但是在立法時決定進一步擴大至所有英國境內之人口,而不論其身分或是居留時間之長短。
 
雖然由愛滋醫療機構所提供之愛滋相關治療已改為免費,但是這些非法移民以及不具英國國民身分之愛滋感染者如需其他如糖尿病、心臟疾患、癌症或是產前護理等的相關治療與照護則仍需要付費。
 
除此之外,此一立法僅適用於英國本地,並不適用於蘇格蘭以及威爾斯兩地,雖然近年來愛滋的治療費用在這些地區並沒有積極的開徵,但是當地的立法則有清楚聲明是可以徵收的;而在北愛爾蘭,法律則明定必須要付費,有時甚至會嚴格的執行。
 
英國國家愛滋基金(The National AIDS Trust簡稱NAT)呼籲蘇格蘭、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三地也能夠同時正式的立法改變此一收費的規定,才能夠進一步確保在英國全境內愛滋治療得以全面普及。
 
本文由露德翻譯小組整理摘譯自aidsmap網站於2012年10月1日刊登之文章,原文連結http://www.aidsmap.com/From-today-HIV-treatment-is-free-for-all-who-need-it-in-England/page/2522213/
 
小露隨想:
正當台灣當局因愛滋醫療費用不斷增長而頭疼不已,竟而轉向用藥的病友口袋拿錢的新聞登上國際媒體時,英國卻以考慮全民公共衛生的基礎下,決定擴大實施病友治療全面免費的措施,原因就在於有效的治療將可以降低愛滋的傳染率,也是順應「以治療代替預防」的國際潮流。

文章出處:http://www.lourdes.org.tw/list_1.asp?id=2140&menu1=7&menu2=137


感染者需負擔愛滋治療費用會增加死亡風險
2012-09-26 露德翻譯小組整理摘譯

一項跨國的研究指出,愛滋感染者需要部份或是全額負擔治療費用的國家,其感染者死亡率明顯地高於提供免費醫療的國家;此一研究蒐集南美洲、非洲及亞洲23個國家或地區,來自4,810位感染者的資料,並由法國波爾多大學(University of Bordeaux)的教授發表。
 
該研究發現,必須支付部分或是全額醫療費用的國家比不需支付愛滋治療費用的國家,其感染者的死亡風險約高出75%。
 
雖然世界上許多的國家或是治療方案都宣稱「免費」,但是研究專家分析指出,愛滋感染者每年的平均支出仍高達新台幣2,250元左右,這些費用包括掛號費、交通費、餐飲費及請假扣薪等支出。
 
該研究調查597位居住於不同地區的感染者,平均每次的診療費用為台幣120元,平均每次的交通費用約為90元,絕大部分的受訪者都必須要請假來就診,而且有超過一半的感染者表示同時必須要支付其他疾病的看診費用,或部分負擔其他處方藥物的金額。
 
研究人員呼籲,在致力於增進感染者的服藥順從並擴大接受治療率之時,也應該同時考慮到已經有一些費用得由感染者自行支出。

本文由露德翻譯小組整理摘譯自aidsmap網站於2006年所刊登文章,原文連結 http://www.aidsmap.com/Fees-for-HIV-treatment-increase-risk-of-death-in-developing-countries/page/1424071/

文章出處:http://www.lourdes.org.tw/list_1.asp?id=2090&menu1=4&menu2=23

延伸閱讀
121127 PLOS One(本則加拿大新聞研究原始論文):Disparities in the Burden of HIV/AIDS in Canada
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one.0047260
121227 加通社THE CANADIAN PRESS:B.C.′s free HIV-AIDS treatment program cuts rate of new infections
http://www.theprovince.com/health/AIDS+free+treatment+program+cuts+rate+infections/7617898/story.html
121128 Health News:HIV/AIDS Treatment as Prevention strategy working in B.C.  Montaner calls for national implementation
http://www.healthcanal.com/public-health-safety/34297-HIVAIDS-Treatment-Prevention-strategy-working-Montaner-calls-for-national-implementation.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