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21023《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二刷索取方式
2012-10-23
【臺灣/同志遊行】121024 台灣立報:同志大遊行 文藝界力挺/苦勞網:第十屆台灣同志大遊行登場 眾多友善藝人凱道登台相挺/附相關影音連結
2012-10-24
【公告】121023《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二刷索取方式
2012-10-23
【臺灣/同志遊行】121024 台灣立報:同志大遊行 文藝界力挺/苦勞網:第十屆台灣同志大遊行登場 眾多友善藝人凱道登台相挺/附相關影音連結
2012-10-24

121022 台灣立報:同志大遊行 南北路線夾擊/1023 健康醫療網:反疾病歧視 同志遊行首次走進文教區

同志大遊行 南北路線夾擊 
2012-10-22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

第10屆同志大遊行「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伴侶多元」將於10月27日週六下午1點,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同志遊行聯盟總召Albert表示,預估今年人數將再創新高。

預期人數創新高
Albert指出,今年的同志大遊行訴求,包括爭取平等結婚權,以及徹底檢視婚姻的壓迫性質。訴求中的「伴侶多元」意味著「打破以生殖為基礎的成家想像,豐富及肯定各類相聚與相愛的成家可能」。

今年的訴求主題獲得許多藝人與作家的支持,包括在香港公開出櫃的藝人黃耀明、討論社會議題不遺餘力的張懸、暢銷作家宅女小紅,以及時尚文人「個人意見」,皆拍攝宣傳短片,呼籲大家10月27日齊上凱道,讓社會見證多元的彩虹力量。

這次遊行採南北雙路線制,遊行隊伍一起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北路線將行經中山南北路、青島東路、長安東路、南京東路、林森南北路;南路線則行經中山南路、羅斯福路、轉往和平東路一段與金山南路。兩條路線將於仁愛路一段會師,共同返抵凱達格蘭大道終點舞台。

這次的雙路線設計,考量到去年遊行人數已屆5萬人,加上今年適逢第10年,別具紀念意義,Albert預估今年上街人數會突破新高。

Albert指出,今年的同志大遊行吸引了許多鄰近國家的同志前來參與,因此預估人數將大增。另外,從4年前開始,支持同志的異性戀者參與遊行人數也逐年大幅增加,許多大學院校的科系及學生會都參與,已經不再侷限於性別相關團體。

行經立院、婚紗街
今年的南北路線也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北路線所行經的中山南北路,正是立法院與監察院所在地,也是著名的婚紗街、跨國移工聚集地,正與本次主題「革命婚姻」相呼應。同志大遊行既要爭取婚姻平權的人權立法,也要批判現有婚姻制度的不足,同時,參與遊行的群眾也與社會各個爭取平等權利的弱勢族群站在一起。

北路線還會經過林森南北路的六、七條通,這一帶有許多服務中老年LGBT族群的娛樂場所,懷念以往的時代風華。

南路線則會穿過麗水、永康一帶的文教區,堪稱台北市人文薈萃之地,然而,先前發生社區居民歧視癌症守護之家事件。因此,遊行聯盟希望藉著走進台北市中產階級的精華地段,驕傲展現同志族群的多元樣貌,宣揚反疾病歧視。

兩條路線隊伍於仁愛路匯流整合,代表社會各界的不同力量,一起推動「革命婚姻」的平權。Albert表示,同志大遊行以南北雙路線的方式進行,希望讓更多台北市民看見同志在社會上的存在。

新聞出處: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3105

反疾病歧視 同志遊行首次走進文教區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2012/10/23

我要結婚!同志在一起也能幸福長久!第十屆同志大遊行將於10月27日週六下午1點,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今年主題為「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伴侶多元」,為了宣揚反疾病歧視的主張,這次遊行特別走進永康社區,希望中產階級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遊行訴求可分為兩大部分,首先是爭取平等結婚權,其次為徹底檢視婚姻的壓迫性質。「伴侶多元」則意味著「打破以生殖為基礎的成家想像,豐富及肯定各類相聚與相愛的成家可能」。
 
這次訴求主題獲得許多藝人與作家的支持,包括在香港公開出櫃的藝人黃耀明、討論社會議題不遺餘力的歌手張懸以及暢銷作家宅女小紅、及時尚文人「個人意見」,都已拍攝了宣傳短片,呼籲大家這週六一起走上街頭,讓社會見證多元的彩虹力量。
 
這次遊行採南北雙路線制,遊行隊伍一起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北路線將行經中山南北路、青島東路、長安東路、南京東路、林森南北路;南路線則行經中山南路、羅斯福路、轉往和平東路一段與金山南路。
 
兩條路線將於仁愛路一段會師,共同返抵凱達格蘭大道終點舞台。主辦單位強調,去年參與遊行人數超過五萬,今年適逢第十年,別具紀念意義,預估今年上街人數會突破新高,因此,採雙路線設計,代表社會各界的不同力量,一起推動「革命婚姻」的平權。
 
南北路線各有特殊的歷史意義。北路線所行經的中山南北路,正是立法院與監察院所在地,也是著名的婚紗街、跨國移工的聚集地,正與這次主題「革命婚姻」相呼應。
 
南路線則是穿過麗水永康一帶的文教區,堪稱台北市人文薈萃之地。由於之前高級社區居民歧視癌症守護之家事件。為此,遊行聯盟希望藉著走進台北市中產階級的精華地段,驕傲展現同志族群的多元樣貌,並宣揚反疾病歧視的立場。

新聞出處: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6274

SongYY說明
這次遊行隊伍中,有許多關心愛滋議題/疾病歧視的團體參與,如紅色大隊中的同志諮詢熱線「囂剌仔」大隊、露德關懷愛滋大隊、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小YG行動聯盟、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與旗下部屋,橙隊中的台灣關愛之家協會,綠色大隊的台灣性別人權協會、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藍色大隊中的水男孩同志游泳社與基地-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等等。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當天一起加入遊行的行列!

延伸閱讀
【臺灣/同志遊行】121024 台灣立報:同志大遊行 文藝界力挺/苦勞網:第十屆台灣同志大遊行登場 眾多友善藝人凱道登台相挺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102422405660&myarea=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