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07權促會:保險小學堂
2012-02-13
120217週五 Happy Friday 特別派對 @ Jump
2012-02-17
120307權促會:保險小學堂
2012-02-13
120217週五 Happy Friday 特別派對 @ Jump
2012-02-17

【印度/藥物危機】120210 新浪網:歐盟擬與印度簽協議 “發展中國家藥房”或成歷史/0215 印度廉價藥品可能遭封殺

歐盟擬與印度簽協議 "發展中國家藥房"或成歷史
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10日訊(實習記者吳麗佳)

據英國《獨立報》2月10日報導:日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開的第12屆歐盟-印度峰會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正同印度總理辛格就限制印度生產多種重要藥品的仿制品、保護歐盟藥企的知識產權等協議進行磋商。一旦協議達成,許多靠印度廠商生產的廉價仿制藥品進行治療的發展中國家的愛滋病人將“命懸一線”。

  歐盟此舉引發了大量“抗愛”人士的抨擊和抗議。他們表示,目前發展中國家使用的治療愛滋的藥品有80%是來自印度的廉價仿制品,而歐盟此舉旨在無限期推遲這些仿制品的生產,甚至是阻礙作為“發展中國家藥房”的印度向世界出口廉價藥品。對於這些指控,歐盟貿易專員古赫特進行了否認,並表示協議並不會對印度生產廉價仿制藥品產生實質性的影響。而印度政府則動議拒絕歐盟的該要求。

  據悉,此前印度由於大量生產許多重要藥品的廉價仿制品而被稱為“發展中國家的藥房”,印度的仿制藥品產業去年達到200億美元的規模。除了治療愛滋的藥品外,印度還是抗癌藥品和治療心臟病藥品的主要供應國。

文章出處: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210/5809394.html

印度廉價藥品可能遭封殺

2012年2月10日,由農民、商人、活動家組成的數百名“抗愛滋病”人士在新德里進行了抗議活動。這場活動的起因是,之前印度新德里召開的第12屆歐盟-印度峰會上,歐盟同印度就限制印度生產多種重要藥品的仿制品、保護歐盟藥企的知識產權等協議進行磋商。一旦協議達成,許多依靠這些廉價仿制藥生存的愛滋病患者將“無路可走”。

  發展中國家使用的治療愛滋病藥品中有80%是來自印度的廉價仿制品。健康與醫療救護組工作人員表示,自2000年以來,一線的抗愛滋病毒藥物的價格從每名患者每年需要為此支出1000美元左右下降到150美元,這多虧了印度藥物生產的低成本。而歐盟此舉旨在無限期推遲這些仿制品的生產,甚至是阻礙作為“發展中國家藥房”的印度向世界出口廉價藥品。

  歐盟此舉引發了“抗愛滋病”人士的強烈不滿。示威中,愛滋病毒感染者和丙型肝炎患者中的積極分子在新德里的街道上製作了一個巨大的膠囊形狀的氣球,並敦促印度拒絕條約的建議。“如果這個自由貿易協定簽署了,將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噩夢。”羅莎琳﹒拉羅姆伊是抗議者中的一員,她的丈夫是愛滋病毒攜帶者。她說:“這些我們能負擔得起的藥品關係到我們的生命,我祈禱這些藥不要消失。正是因為這些藥物,我和兒子都沒有感染。”

文章出處: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215/5851629.html

延伸閱讀
101111 無國界醫生網站:仿製藥的重要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藥劑師說明無國界醫生醫療隊伍的工作究竟有多依賴來自印度的仿製藥、為甚麼這麼多仿製藥都是由印度的藥廠生產、以及分析歐盟和印度2010年的貿易談判,可能會如何惡化愛滋醫療的情況。
http://www.msf.org.h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048:the-importance-of-generic-medicines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