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6/140510 蘋果日報:叫媽還是叫爸爸 原民同志家庭
2014-05-17
140530~0615 勤美術館:《被忽略的感染年代—愛(滋)沒有不同》特展
2014-05-19
140506/140510 蘋果日報:叫媽還是叫爸爸 原民同志家庭
2014-05-17
140530~0615 勤美術館:《被忽略的感染年代—愛(滋)沒有不同》特展
2014-05-19

140517 香港蘋果日報:點點燭光盼不再恐同/140517 中時電子報:何韻詩展女人味開唱 籲歌迷別恐同/140518 都市時報:國際不再恐同日 20多位同性戀者昆明鬧市擁吻

點點燭光盼不再恐同


■遮打花園昨晚舉行反恐同燭光晚會。易仰民攝

【本報訊】今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彩虹行動及跨性別權益會等團體,於銅鑼灣舉行活動,以超過400隻骨牌砌成Idaho(國際不再恐同日英文簡稱)字樣,象徵要推倒歧視骨牌,共建反性傾向歧視立法彩虹路。

國際不再恐同日活動今日下午2時,於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舉行,屆時會以聲音播出真實的歧視同志句子,以及收集市民高舉標語的相片,支持反性傾向歧視立法。

國際不再恐同、恐跨性別日2014香港燭光晚會,昨晚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有出席。大會以多張大型展板做背景,其中一張展示兩人手拖手並綁上彩虹手帶,呼籲社會不再恐同。

雖然現場下着毛毛細雨,但無阻數十名市民支持性小眾熱情,傾聽他們的心底話,及欣賞他們的歌聲。

原文網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7/18722955

何韻詩展女人味開唱 籲歌迷別恐同


何韻詩穿高衩洋裝飆彈電吉他,Man味十足。(張祐銘攝)


鄧九雲昨買票入場,儼然小粉絲。(張祐銘攝)

何韻詩16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Memento Tour」巡演,該套巡演去年在紅磡開跑,昨是海外第一站,台灣緋聞女友鄧九雲也買票到場,何感嘆說:「愛無法區分什麼是對是錯。這世界已到了要正視這議 題的時候,明天就是『國際反恐同日』,希望大家不要再恐同。」讓鄧很感動。

她還沉重的說:「我不懂為何現在還要有這一天,這些事讓我很痛心,很希望我們不再需要同志遊行,將會發現有一天我們都一樣,都是愛。」鄧在彩排時到後台為她打氣,「希望觀眾很熱情,一切順利。」會上台嗎?「這是她的個人演唱會,找我上台幹麼?」也說兩人不會續攤慶祝。

何昨換7套服裝,女人味十足。她去年擔任金馬獎表演嘉賓,唱到高音「掉漆」走音,當時稱穿裙子雙腳沒施力點,高音「ㄍㄧㄥ」唱不上去,昨唱〈青山黛瑪〉時飆高音雪恥。演唱會約2小時,共唱26首歌,昨票房9成、今完售,兩場共吸金1000萬。

她2009年在香港樂壇陷入低潮,來台發展4年獲得重拾對音樂的熱情,將海外第一站選在台北,昨說:「我們都是從記憶裡找到自信,這個旅程有很多我的故事。」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17000713-260112

國際不再恐同日 20多位同性戀者昆明鬧市擁吻
2014年05月18日 10:31:05  來源: 都市時報

昨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NGO組織志願者呼吁市民不要「恐同」

  同性戀者金馬碧雞坊大秀恩愛  楊海冬

昨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下午3時許,來自NGO組織「雲南平行」的20多名志願者,在南屏街與市民交流,宣傳「國際不再恐同日」,並呼吁市民改變觀念,不要「恐同」(指恐懼和歧視同性戀)。

  下午3時許,南屏街忠愛坊旁。烈日下,一群撐著彩虹傘的青年男女十分引人注目,他們正是NGO組織「雲南平行」的志願者們。周末的街頭,行人熙 熙攘攘,志願者們撐著彩虹傘,手拿象徵同性戀的六色彩虹旗向市民們介紹「國際不再恐同日」。此次活動的負責人介紹,志願者們旨在通過這種途徑,試圖讓大家消除或減少對同性戀者的歧視。

  此後,志願者又來到金碧廣場用擁抱和熱吻的方式,呼吁市民平等看待同性戀者。其中,一名男志願者拿著一張有多個簽名的海報稱:「宣傳過程中,如果有市民可以接受同性戀,都會在上面簽名。」

  「你們5對,站成一個方形」,剛到金碧廣場,活動負責人便開始安排志願者就位。5對男同、女同,撐著彩虹傘在廣場中間相擁。最中間一對熱吻的男同性戀情侶,穿著條紋T恤、黑色背帶褲情侶裝,吸引了不少圍觀者的眼球。活動負責人介紹,這些「同志」中,有的是大學生,有的是上班族,接吻的那一對已經 在一起1年多了。

  現場,部分市民表示能夠接受同性戀者,但不能接受自己的朋友和親人是同性戀的,也有覺得「很恐怖」的。

  記者發現,20多名志願者中大部分是男生,其中的兩個女生毫不避諱地稱她們已經在一起8年了。小賈今年32歲,是一名心理咨詢師,她的女朋友小 廖今年27歲,是一名婚禮策劃師。小賈坦言,這8年遇到了不少的困難,「首先要面對『出櫃』的問題,我要為她負責,跟大家表明自己的傾向。」一旁的小廖也 笑著插話說:「我們也想過要結婚,只是現在國內不允許,所以打算到國外去結婚。」(劉晶晶 實習記者 高晨曦)

新聞助讀
國際不再恐同日

日期為5月17日(源于1990年5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將「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冊中除名)。

國際不再恐同日亦關注對于跨性別、雙性戀及不同性小眾人士受到的不公平對待。

2006年,《蒙特利爾宣言》發布,倡導將每年5月17日作為「國際不再恐同日」,呼吁關注因恐懼同性戀、歧視性傾向產生的不公對待。

原文網址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yn.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4-05/18/c_133342097.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