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愛滋法律】111222 台灣立報:愛滋入罪 政府帶頭強化歧視
2011-12-22
【國際/愛滋研究】111223 新華網:《科學》公佈年度10大科學突破:抗愛滋研究奪魁/其他相關報導
2011-12-24
【臺灣/愛滋法律】111222 台灣立報:愛滋入罪 政府帶頭強化歧視
2011-12-22
【國際/愛滋研究】111223 新華網:《科學》公佈年度10大科學突破:抗愛滋研究奪魁/其他相關報導
2011-12-24

111223 Nownews:林瑞雄稱同志是人類進化異數 同志諮詢熱線批:偽科學!/1224 中國時報:短 評-這就是歧視/蘋果日報:進化論下的威權與父權殘渣

林瑞雄稱同志是人類進化異數 同志諮詢熱線批:偽科學!
2011-12-23 Nownews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日前在媒體上接受首投族提問,林瑞雄語出驚人,稱同志是人類進化中的「異數」,在民法修法前,反對同志婚姻合法納入教育。對此,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彭治鏐今(23)日受訪時批評說,「倒退20年!用生物學、偽科學來談同志議題。」

林瑞雄在「壹電視」節目回應「同志」納入教師手冊相關議題時說,「我懂得同志也有人權,我真想尊重,不過,以我醫學的觀點,允許我科學一個,因為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這一點,我就對同志們,他們要怎樣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就有一些Question(疑問),我這樣講,你們是異數,不是在人類進化上裡面,不願看到的,因為所有人也是動物,跟植物一樣,都是為傳宗接代而生存的。」

林瑞雄還說,「生命的意義在這邊,不孝有三,無後最大。」

被問及伴侶權和婚姻權?他說,「結婚的目的是要把孩子綁在一起,把孩子養大,為了把孩子養大才結婚,他們要領養,是從小生下來就要領養他,他們兩個要互相共負這個責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可以同居,要結婚,我不知我們民法會不會修改,假如民法沒有修改以前,我不贊成在教育體系裡感覺他們結婚是可以合法的。」

對此,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彭治鏐直呼,「倒退20年!用生物學、偽科學來談同志議題」。他認為,同志當然可以結婚、成家、立業,想撫育下一代可以透過人工生殖和代理孕母。身為一個副總統統候選人,會如此發言,他感到很誇張,如此的保守和歧視,「不會投他一票!」

彭治鏐還說,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將在明天會召開記者會,也會有相關回應。

彭治鏐表示,聯合國日前才公布歷來首份關於全球「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者」(LGBT)人權報告並指出,由於性向或性別認同導致人權受侵害、遭暴力相向的情況普遍存在,全球仍有76國視同性戀為違法行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在報告中呼籲各國,撤銷把同性戀罪行化的法律,廢除以死刑對同性間自願的性關係定罪,並制定反歧視法。

他再舉美國為例說,歐巴馬政府日前才宣布,美國將動用一切外交工具,包括潛在的外援誘因,來提升全球各地同性戀者權利。這是美國政府首次把捍衛全球同性戀者權利納入外交政策,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反觀林瑞雄的發言,真是倒退20年!」

文章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3/91-2769454.htm

短 評-這就是歧視
2011-12-24  中國時報

什麼是歧視?親民黨副手林瑞雄的一席話:「你們(指同志)是『異數』,在人類進化上是不應該的!」就是對同志族群不折不扣的歧視。選戰倒數時刻,候選人與站台者應該更加謹言慎行,否則這類歧視言論只會變成「反輔選」而得不償失。

     林瑞雄接受媒體專訪時,雖然表示「尊重同志也有人權」,但卻強調從醫學觀點看,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接著就說出了這一席驚人之語。可想而知,同志族群立即強烈反彈,許多中間選民也對林瑞雄的說法大搖其頭。

     盡管林瑞雄昨天試圖澄清,他只是認為同志結婚違反民法規定,自己並不歧視同志。但無論再怎麼改口、辯解,也改變不了他認為同志「在人類進化上是不應該的」歧視本質。做為宋楚瑜的副手,宋也別想爭取同志族群的選票了。

     近來相同的歧視言語,也發生在藝人白冰冰身上。白冰冰為馬吳配站台時,脫口說出「泰國選出女總統,馬上就會淹大水;選總統一定要選老師傅,台灣才不會倒退嚕」,也立即引發網友大加撻伐,以致隔天被迫發表聲明強調沒有歧視女性。

     選戰白熱化之際,任何候選人、站台者的歧視語言,都會產生加乘效果而變成「反輔選」。選情緊繃時,任何一張票都非常珍貴,白冰冰、林瑞雄的例子,足以讓所有選將引以為戒。

文章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1122400426.html

進化論下的威權與父權殘渣(陸詩薇)
2011-12-24 蘋果日報論壇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22日參與壹電視節目與首投族對話,脫口「同志是異數,在人類進化上不應該」、「以醫學觀點來看,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不孝有三,無後最大」、「就是為了要養小孩,婚姻才把兩個人綁得緊緊的」、「收養小孩的雙方如果個性都很陽剛就不適合」等語。

話語透露歧視無知
細究林瑞雄的發言,不難發現他會說出這種性傾向歧視與生殖本位的發言,根本不令人意外。假如一個人堅定地活在父權與威權當道的時代,談吐間帶有父權與威權意識形態的殘渣,便是理所當然的事,更何況,林瑞雄無意之語所透露的歧視與無知,遠比表面上更深遠嚴重。首先,「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這句話,根本不是什麼醫學觀點,而是蔣介石反共復國的宣傳;不孝以無後為大,更是傳統中國的父權體制下,以傳宗接代為婚姻至高目的的遺緒。於是,婚姻唯一的目的是生殖,而且是生殖唯一合法的途徑。
真是令人驚駭,因為順著這邏輯推演,林瑞雄不僅有嚴重刻板印象、歧視同性戀者,也等於宣稱,所有單身者、不婚者、婚而不生者,都「在人類進化上不應該」,欠缺「生命的意義」。

活在過去應被淘汰
換言之,按照此邏輯,凡是不能、不願生的人,或不能、不願結婚的人,都該被淘汰,就算是他們具備思考的智性、相愛相扶持的感情、努力工作生產回饋世界等,他們的生命只因不能生殖,就完全沒有意義可言。
我始終相信一葉知秋,見微知著,脫口而出的話,比細細思量修飾後的話,更能表現出一個人的本意,以及提名他的政黨本質。台灣的民主化已經走了這麼久,到處簽署人權公約,希望展現人權國家的風範,誠如林瑞雄念茲在茲的,人類確實不斷在進化,觀念在進化,社會也在進化,如果進化的核心是適者生存,要淘汰過時的歷史渣滓,還活在過去威權與父權時代的林瑞雄,顯然正是這個時代所要淘汰的對象。嚮往著民主、人權、永續的台灣,顯然不適合這樣的人與黨繼續生存,更別提讓他們擔任我們的領導人。

作者為律師、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成員

文章出處: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10645/IssueID/20111224

延伸閱讀
111223 中國時報:林瑞雄看同性戀:你們是「異數」/111224 聯合報:同志是異數 林瑞雄:統計用語/其他相關報導(含影音)連結整理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22411476972&myarea=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