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疾病防治】111216 新華網:“無國界醫生”呼籲繼續向全球抗擊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捐款
2011-12-17
111218 星洲日報、中國網:馬來青年同性結婚照片網上流傳 首相署部長促查 伊斯蘭青年組織報案促褫奪公民權
2011-12-20
【國際/疾病防治】111216 新華網:“無國界醫生”呼籲繼續向全球抗擊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捐款
2011-12-17
111218 星洲日報、中國網:馬來青年同性結婚照片網上流傳 首相署部長促查 伊斯蘭青年組織報案促褫奪公民權
2011-12-20

111218 聯合報:中台灣同志遊行 「異同為愛」爭權益/ 公視:中台灣第1次! 同志遊行爭取生存權/中央社與Nownews相關報導

中台灣同志遊行 「異同為愛」爭權益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北區報導

上千名男、女同志及雙性戀者及力挺的社工、學校社團,昨天下午從台中公園出發,舉行「異同為愛站出來」同志遊行,隊伍高呼「讓台中成為同志定居的友善城市」等口號,並繞經受社區岐視驅離的「彩虹天堂」文化中心聲援,再折返公園與副市長蔡炳坤,簽署行動訴求書。
 
中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總籌召集王信允表示,自去年底屏東女同志自殺,舉辦屏東靜默遊行以來,今年在花蓮、高雄、台北,陸續舉行同志大遊行,針對今年所發生的性別人權迫害事件,與長期性別歧視事件做出行動。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短短3個月籌備,針對性別、同志議題發起「異同為愛站出來」中台灣同志大遊行。這是中台灣民間首次,針對性別議題所發起的遊行,強調性別平權是城市進步的象徵,不分性取向,「異」性戀也好,「同」志也好,都應該為愛站出來,爭取多元性別的尊重和實質權益。

昨天共有60多個單位、1千多人上街遊行,各式花俏面具、彩妝及變裝道具吸引路人目光,還有男同志不怕天冷,光著上半身,只穿著性感內褲遊行。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788250.shtml

中台灣第1次! 同志遊行爭取生存權
公視暗時新聞 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中台灣頭一次,同志上街頭大遊行!來自北中南各地的同志,和性別平等的社團,舉著彩虹旗,作伙上街頭,爭取尊重和生存權!

象徵同志社團爭生存的彩虹旗緩緩上升,陽光下,中台灣的同志社團站出來,要告訴大家,他們爭的是生存權。

隊伍中還有一個國際陰陽人組織,發起人丘愛芝表示,生下來就擁有雙性,卻被迫選邊站,勇於堅持雙重性別的陰陽人,在同志團體中,更是弱勢中的弱勢。

看到同志勇敢站出來,街頭引起不少民眾注意和圍觀,有人認同,有人則是無法接受。

同志大遊行的導火線之一,是一中商圈西門町社區住戶決議,社區裡「不歡迎同性戀俱樂部」,要求服務同志的社團彩虹天堂搬離,同志團體訴求,讓台中成為同志定居的友善城市

中台灣頭一遭,同志團體上街大遊行,近千人的遊行隊伍,舉著彩虹旗,喊著口號,要讓人們學會接受、包容和尊重他們的生存權。

文章出處: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98513

同志遊行 中市性別友善城市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7日電

中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在台中公園舉行,來自各地支持活動的數百名民眾會師遊行。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在會中表示,肯定性別多元及多元尊重訴求,中市將努力實現性別友善城市。

台中市性別團體及非政府組織(NGO)共組「中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今天下午發起中部第1場同志遊行,活動以「異同為愛站出來—中台灣同志大遊行」為名,並號召對同性戀友善的異性戀參與,約有上千人參加遊行。

台中市今天是陰天,攝氏10多度的低溫,支持者製作海報、旗幟,或穿著特殊服飾表達訴求,不少年輕男子穿著清涼,引人注目。

各遊行隊伍在台中公園會師並升起彩虹旗,下午2 時許出發,繞行附近街道,途中獲得不少民眾支持掌聲,下午4時許返回,蔡炳坤到場連署支持訴求。

蔡炳坤指出,權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要自己爭取,性別多元及多元尊重在國際、台灣及中市都是被關注的議題,台中市了解主辦單位的訴求,將透過教育朝向性別友善的城市努力,並實現訴求。

遊行以「讓台中成為同志定居的友善城市」為口號,並提出建立性別友善公共空間、推動催生伴侶法與同志婚姻合法化、打造性別人權城市3訴求。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是中部第1次同志遊行活動,參與民眾中有高達4成是對同性戀者友善的異性戀者,「異」「同」為愛站出來。

遊行活動後現場安排演唱、熱舞等演出,傍晚以全體大擁抱溫馨感性結束。

文章出處: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2170221&pType0=aLOC&pTypeSel=0

中台灣同志「異同為愛站出來」遊行 爭取同志權益
Nownew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經歷3個月籌備,由台中市性別團體及非政府組織(NGO)共同組成的「中台灣同志遊行聯盟」,針對性別、同志議題發起「異同為愛站出來」中台灣同志大遊行。

遊行17日在台中公園舉行,來自各地支持活動的數百名民眾參加遊行,活動以「異同為愛站出來—中台灣同志大遊行」為名,並號召對同性戀友善的異性戀參與,約有上千人參加遊行。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是中台灣首次舉辦同志遊行活動,參與民眾中有高達4成是對同性戀者友善的異性戀者,遊行以「讓台中成為同志定居的友善城市」為口號,並提出建立性別友善公共空間、推動催生伴侶法與同志婚姻合法化、打造性別人權城市等三大訴求。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在會中表示,肯定性別多元及多元尊重訴求,將努力把台中打造成性別友善城市。他指出,權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要自己爭取,性別多元及多元尊重在國際、台灣及中市都是被關注的議題,將透過性別教育,朝向性別友善的城市努力。

文章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8/11490-2767851.htm

影音新聞連結
111217  公視晚間新聞:中台灣頭一遭 同志遊行爭生存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1mJrSInJk
111218  壹電視即時:戰神.女將全出動 同志為愛發聲
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nexttv/20111218/10019743/10
111217  聯合影音網:中台灣千人同志大遊行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4-233-2B343-2B3c4-233-2B3231303b314-2334

延伸閱讀
111218  新茗新聞網:千人遊行聲援同志,抗議一中街管委會岐視
http://www.sinminnews.com/thread-3115-1-1.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