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0 蘋果日報:同志社福機構被逐 律師指大廈條例違憲/公視新聞:社區拒租房 台中同志社團抗議
2011-12-10
【臺灣/匿篩倫理】111207 自由時報:匿名男愛滋陽性 新竹市衛局急尋人/111210 苦勞網:破壞信任將帶來更大的防疫缺口
2011-12-11
111210 蘋果日報:同志社福機構被逐 律師指大廈條例違憲/公視新聞:社區拒租房 台中同志社團抗議
2011-12-10
【臺灣/匿篩倫理】111207 自由時報:匿名男愛滋陽性 新竹市衛局急尋人/111210 苦勞網:破壞信任將帶來更大的防疫缺口
2011-12-11

11~12月非洲國家同志人權相關報導

111207 新華網:迦納回應美國領導人言論 重申不允許同性戀合法化
新華網阿克拉12月7日電(記者 白景山)

迦納新聞部長約翰‧蒂亞7日在接受迦納電臺記者採訪時重申,迦納將恪守不允許同性戀合法化的立場,不管外部施加多大壓力,迦納政府都不會改變這一立場,因為同性戀違背迦納的文化、傳統和行為準則。

    蒂亞這一表態是回應美國領導人近日一些言論。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宣稱,美國在提供外援時將開始考慮受援國對待同性戀者的態度。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日前也在日內瓦表示,美國將利用外援和外交與歧視同性戀的行為作鬥爭,促使這些國家實行改革。

    今年10月底,英國首相卡梅倫稱,英國的受援國必須承認同性戀者的合法權益,否則英國將考慮中斷對這些國家的援助。迦納總統約翰‧米爾斯隨即表示,迦納絕不會為獲得援助而接受附加條件。迦納不會讓同性戀合法化,也不支持任何使之合法化的企圖,迦納在這個問題上絕不屈服于英國的壓力。

    迦納領導人和政府在同性戀問題上的立場得到迦納各界和民眾的廣泛支持。

j文章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2/08/c_111227573.htm

111130 中央日報:奈及利亞參議院表決通過禁止同性戀婚姻法案
陳淑娟/整理 

 中新網11月30日電:據外電報導,奈及利亞參議院29日投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同性婚姻,並禁止在公開場合對同性戀進行宣傳。  

 該法案隨後還將交由眾議院投票表決,並等待總統喬納森簽署批准。此前,奈及利亞議會曾就同性婚姻合法性問題進行激烈辯論,有議員甚至建議對同性結婚者處以死刑。  

 這份法案規定,對同性結婚者判處14年有期徒刑;對有煽動和協助同性結合行為的人判處10年有期徒刑,這類行為包括直接或間接地當眾展示同性戀情、註冊加入、運作同性戀俱樂部、社區及其它組織等,意味著任何支援和宣導同性戀的團體也將受到懲罰。  

 英國首相卡梅倫此前曾表示,英國將考慮切斷對不承認同性戀者合法權益國家的援助。  

 奈及利亞參議院議長當天表示,“我們的價值觀由我們自己決定。如果任何國家僅僅因為我們堅守自己的價值觀而不願提供援助,那我們寧願不接受這個國家的援助。”他還說:“沒有其他國家可以干涉我們的立法,就像我們不會干涉別國立法一樣。”

文章出處: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1744356

111208 國際線上:奈及利亞重申反對同性戀婚姻
國際線上報導(記者 靳利國)

  奈及利亞新聞和通信部長拉巴朗·馬庫7日表示,同性戀婚姻不符合奈及利亞的文化和傳統,奈及利亞反對同性戀婚姻。

  拉巴朗·馬庫在當天舉行的每週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同性戀婚姻與奈及利亞的文化和傳統相衝突,該國不會認同同性戀婚姻。拉巴朗說,也許海外有些國家制定了同性戀合法的法律,但是有些情況在奈及利亞是不合時宜的。他表示,別人可以批評奈及利亞的某些做法,奈及利亞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度,允許別人進行評判,但是奈及利亞有權利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

  奈及利亞參議院上月29日投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同性婚姻,並禁止在公開場合對同性戀進行宣傳。目前該法案已經移交到眾議院來討論。此前,美國和英國都曾威脅將考慮切斷對不承認同性戀合法權益國家的援助。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1/12/08/2225s3468495.htm

111209 愛白網:馬拉威將重審定罪同性戀法律

12月9日:與奈及利亞、迦納兩國相當於政府發言人的信息部長本周的強硬反同性戀表態不同,另一個非洲國家馬拉威的司法部長Ephraim Chiume在12月8日宣布,馬拉威將重新考慮對同性戀定罪的刑法條文,總統已下令將相關條文交由法律委員會重審。總統穆塔里卡曾在去年特赦兩名被判罪的男同性戀者。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2931

111113 愛白網:烏干達議會又討論反同性戀法案,同性戀者處境艱難
VOA中文網 2011-11-13

  在烏干達,謀殺同性戀活動人士戴維·卡托的兇手被判處30年徒刑。與此同時,烏干達議會正在就一項提案進行辯論。這一提案若是通過的話,某些同性戀行為將受到死刑判決。

  同性戀活動人士戴維·卡托是今年1月份在家中遭到謀殺的。這一事件引起了國際媒體對於烏干達境內同性戀男女的處境的關注。殺害卡托的兇手星期四被判處30年徒刑。但是,同性戀者在烏干達未來的處境,恐怕還不會是一帆風順。

  殺害同性戀活動人士卡托的兇手希德尼·埃諾克供認他是用槌子把卡托打死的。不過,他說,這麼做是出於自衛,因此他只是被判犯有二級謀殺罪。埃諾克在法庭上表示,由於卡托對他示好,讓他別無選擇,只能將他殺掉。

  就在埃諾克被判決前不久,烏干達議會投票,決定重新開啟對一項有爭議的提案的討論,這項提案假如通過的話,某些同性戀行為將可能被處以死刑。這項提案最早是2009年在議會中提出的。提案規定,倡導同性戀行為、以及知道同性戀存在,但是不向警方彙報,也將被定為有罪。

  人權觀察:烏干達提案違反人權
  烏干達議會正在討論的這項提案受到西方國家政府以及國際維權組織的強烈批評。總部設在紐約的維權組織「人權觀察」的鮑里斯·迪特里奇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解釋了人權觀察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

  他說:「烏干達的這一反同性戀的提案是極其嚴酷的法令,一定不能讓它得以通過。從很多層面上來講,這項提案都違反了人權。」

  烏干達總統拒絕倡導同性戀權益
  在烏干達以及絕大多數非洲國家,同性戀都被定為非法,並可以被判處多達14年的監禁。社會上通常對同性戀男女充滿敵意。很多烏干達人都認為同性戀是來自西方的反基督教的行為。

  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對記者表示,他拒絕倡導同性戀人士的權益,因為這不符合烏干達的文化傳統。

  他說:「在殖民主義到這裡之前,我們只知道有很有限的幾個同性戀人的存在。這些人沒有被處死,也沒有受到迫害,但是他們的行為也沒有被提倡。」

  烏干達輿論鄙視同性戀
  烏干達同性戀活動人士卡托遇害前不久,當地的一家報紙將好幾位同性戀人的名字和照片公佈於眾,而且還加上醒目的大標題,說「將他們絞死」。卡托的照片就在其中。

  一些人指責說,特別熱衷傳道的福音派基督教在烏干達的興起,和現在看到的反同性戀的暴力行為,有著很大的關係。

  今年1月份,在卡托的葬禮上,當地的一位牧師利用葬禮的機會,大聲疾呼反對同性戀,稱這些人必須要懺悔,否則就將「受到上帝的懲罰」。

  不過,也有些人將烏干達的反同性戀傾向歸咎於議會正在討論的提案。倡導同性戀婦女權益的活動人士華妮塔·阿邦說,在這一提案出台之前,同性戀人士基本上是不受騷擾的,但是現在烏干達的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變性者,被指責參與各種犯罪活動。

  華妮塔·阿邦說:「在提案出台之前,很多烏干達人都不知道烏干達還有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變性者的存在,同性戀人也像其他人一樣,照常過日子,雖然有個別人遭到騷擾、歧視,但是從總體上來說,絕不像同性戀人今天所受到的騷擾那麼多。這項提案在議會出台以後,各種問題都跟同性戀扯到一起,比如勸說兒童成為同性戀人、強姦、同性戀者對少兒進行性侵犯,等等,這些都成了人們在家裡和工作場所等地討論的話題。」

  即便上邊所說的這項提案不被議會通過的話,也有很少人認為同性戀在近期內,能夠在烏干達被合法化。當地很多的同性戀人士只希望目前社會上給予這一群體的關注,能夠大幅減少下來,讓他們能夠安靜地過日子。(記者: 霍伊勒)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2828

延伸閱讀
111207 BBC:Gay rights: Africa, the new frontier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frica-16068010
111207 自由時報:拉票?歐巴馬宣示捍衛全球同志權利 /BBC中文網:希拉里:同性戀者應享有同等人權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1_1.asp?myarea=3
111103 愛白網:英國稱將不援助對同性戀定罪的國家,非洲部分國家強烈不滿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113233935165&myarea=3&page=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