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藥挫敗】111127 中央日報:陰道凝膠無效 愛滋病研究受挫
2011-11-27
【臺灣/感染者人權】 111129 中國時報:2011世界愛滋日 莫讓歧視成治療絆腳石/111130 聯合晚報:65%愛滋患者憂曝光 4成感孤單/教育廣播:世界愛滋日 呼籲愛滋零歧視
2011-11-30
【國際/新藥挫敗】111127 中央日報:陰道凝膠無效 愛滋病研究受挫
2011-11-27
【臺灣/感染者人權】 111129 中國時報:2011世界愛滋日 莫讓歧視成治療絆腳石/111130 聯合晚報:65%愛滋患者憂曝光 4成感孤單/教育廣播:世界愛滋日 呼籲愛滋零歧視
2011-11-30

111128 聯合報:「女兒」娶「媳婦」 媽媽也按讚

「女兒」娶「媳婦」 媽媽也按讚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2011.11.28 
 
 
同志伴侶李佩靜(左二)和楊婓琳(右二)交往六年多決定步上紅毯,要讓世人見證愛情不分性別。記者蔡容喬/攝影

交往6年多的同志伴侶楊斐琳和李佩靜,一起走過感情上風風雨雨,決定攜手共度此生。昨天在眾人見證下,她們在真愛碼頭舉辦公開結婚儀式。雖然兩家人沒有全部到場觀禮,28歲的楊斐琳說,她們要用時間來證明愛情不分性別,也會繼續努力克服未來種種阻礙。
由高雄市民政局、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舉辦的「2011高雄市同志公民運動」,昨天下午在真愛碼頭舉行「愛的見證與祝福典禮」,為化名「水藍色」和「加菲貓」的女同志伴侶楊斐琳、李佩靜舉行結婚儀式。陪同出席的李媽媽眼眶泛淚表示,「心中百感交集」,不過對於女兒「娶」的媳婦能拉住女兒的心,她只能給一個讚。

同樣愛貓的楊斐琳和李佩靜兩人,因貓在網路上結識,談起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但面對兩人價值觀差距、經濟問題和來自外界的壓力,一度差點分手。外型中性的李佩靜說,她從小就知道自己性向,對於感情看得很開,本以為這輩子會一個人孤孤單單走完這條路,遇見楊後才改變想法。

楊斐琳說,決定結婚後,家中長輩無法接受,只有姑姑願意陪她出席婚禮;對於李媽媽她也感到抱歉,畢竟對於一個母親來說,這場婚禮「到底是娶媳婦、還是嫁女兒?」。很多長輩還需要時間,不過婚禮是公開儀式,同學、同事、朋友都情義相挺到場觀禮。

文章出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745518.shtml

幕前幕後/同志婚禮上 看到愛的純粹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 2011.11.29
 
  採訪時遇上傷感或動人的人與事,很容易當場噴淚,還得忍著不發作。那天首度採訪同志婚禮,聽到她們對愛情的誓言,感覺就很強烈;幸好為了趕行程,等不到她們走紅毯就離開,不必用上面紙。

回來打開照片看,貌美如花的新娘笑得燦爛,打著西裝小領結的「新郎」則表情靦腆,旁邊兩三個親友微微笑著,想起新郎媽媽說她心情「百感交集」,參加無數場異性戀婚禮、聽了不少故事的我,則被當天場面給感動了。因為不管新郎新娘或是親人,我看到的都是一顆「放下自我、替對方著想」的心,這才是愛的真諦吧。

新郎說,她國中肄業,中性外型她失業很久,在女友鼓勵下,她已在一家連鎖火鍋店工作三年多,老闆也接受她的性向給予祝福;新娘外型高挑亮麗,餐飲科系畢業後到PUB工作,聰明口才好。兩人條件有差距,但新娘無怨無悔付出,終於喚得新郎浪子回頭。

我問新郎說,妳老婆明年要去澳洲打工遊學,不怕她變心嗎?她反應卻是「我已經耽誤她很久,如果不是我,她早就去了,我希望她更好,也會負起責任,讓自己變得更好!」這種信任和承諾,我還沒在其他婚禮場合聽到。

這個時代虛無又物欲,每個人都只講得到與付出,這對女同志在外型、學歷、價值觀都有差距,走過許多波折,比起異性戀有過之而無不及,竟還能對愛充滿信心,真的很了不起。

以前都覺得,婚姻是衝動造成的後果,只有熱戀情侶才會一鼓作氣完成它;交往數年才結婚者,則是行禮如儀,為了把關係確定下來才做出決定。如今卻是在同志身上看到了愛的純粹,我也像那位媽媽一樣百感交集,但心情很舒坦。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6747716.shtml

延伸閱讀
111128 中國時報:女女婚了!婆婆給「媳婦」一個讚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1112800014,00.html
110925 聯合報:台灣彩虹文化祭 首對原民同志結婚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925233628784&myarea=3&page=2
110919 聯合報︰低調兩年 作家陳雪 臉書坦承女女婚/同志婚不合法 愛情要國家認可「怪異又荒謬」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1919182621816&myarea=3&page=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