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7蘋果:鋼管妹磨蹭賺小費 男的
2009-09-17
【名家精選/愛滋】090920聯合報:陳克華 > 我於青春無悔
2009-09-22
090917蘋果:鋼管妹磨蹭賺小費 男的
2009-09-17
【名家精選/愛滋】090920聯合報:陳克華 > 我於青春無悔
2009-09-22

090921愛白網:在紐約,有為同性戀者開辦的人才招聘會

.

在紐約,有為同性戀者開辦的人才招聘會
愛白網 2009-09-21

      上周在美國紐約市格林威治村的當地同性戀者社區中心,一次面向同性戀者的人才招聘會在一天內吸引了約2500位求職者排起長龍等候與招聘方見面,在空間有限的同性戀者中心大廳裡,隨處可見西裝革履的應聘者、黑莓等各種手持移動設備和個人工作簡歷。

      名為“出來工作”的這一人才招聘會在去年就曾舉辦過,當初是為了向人們推薦對同性戀者包容友好的公司。在今年的經濟和就業環境下,這一招聘會更成為不少人解決生活問題的希望所在。9月17日的招聘會有2000多人登記參加,實際前來的求職者則超過2500人,而當天招聘會總共只提供50個就業職位,就業形勢與其它許多招聘市場同樣緊張。

      前來求職的同性戀者有剛畢業的大學生,有最近失去工作的工商管理碩士,也有生意不好的小公司的老闆,求職者們在同性戀者中心外排起的長隊延伸到了整條街區。前來招聘的幾十家公司機構有大有小,其中有HBO、CBS、強生、百事可樂和輝瑞製藥等大公司,有紐約市的交通運輸部等政府機構,也有一些同性戀者團體或媒體。與其它很多招聘會上的情況相同,在為同性戀者辦的這次招聘會上,大公司攤位前的求職者人數也明顯多於小公司的攤位。

      為舉辦這次招聘會,組織者專門參考了同性戀者反歧視組織HRC的公司包容同性戀者評分報告,聯繫對同性戀者友好的公司進場。一些排隊等候的求職者對媒體記者說,他們想要的不只是簡單的一份工作,也想找到一種感受和待遇。求職者們說,他們希望能在辦公桌上毫無顧慮的擺出自己與同性伴侶的照片,希望在公司組織社交活動時能帶上自己的同性戀人,也希望同性伴侶獲得公司提供的家屬福利和保險。

      一位在場的42歲的求職者對《紐約時報》記者說,在以前工作的公司裡,當他告訴同事們自己跟某人一起看了場電影后,大家總會問“她叫什麼名字”,以至於他實在聽厭了這種問話,最後對大家說:“他叫比爾”。同事們雖然並不歧視他,但也對他保持距離,在一些社交活動中對他的在場會感到不自在。這位求職者認為,時間長了,同事們的這些感受多多少少會影響到他的工作升職機會,類似這樣的微妙因素也促使他找一家真正具有包容同性戀者的企業文化和氛圍的公司。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72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