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7蘋果:鋼管妹磨蹭賺小費 男的
2009-09-17
【名家精選/愛滋】090920聯合報:陳克華 > 我於青春無悔
2009-09-22
090917蘋果:鋼管妹磨蹭賺小費 男的
2009-09-17
【名家精選/愛滋】090920聯合報:陳克華 > 我於青春無悔
2009-09-22

090921愛白網:美國大公司對同性戀者包容友好程度報告,Google等三百多家公司獲滿分

.

美國大公司對同性戀者包容友好程度報告,Google等三百多家公司獲滿分
愛白網 2009-09-21

       美國的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HRC上周公佈了美國大公司對同性戀者包容友好程度的年度評價報告,報告顯示今年獲得這一綜合評價滿分的大公司為305家,而上一年度獲得滿分的公司為260家。

       HRC在發佈報告的聲明中說,本年度的公司平等指數評分顯示,在經濟嚴重不景氣的挑戰下,各大公司企業仍繼續為吸引和留住多元化的工作人才而努力,包括吸引不同性傾向或性別身份的雇員。

      據HRC統計,今年獲評滿分的305家大公司總共雇傭了超過930萬名全職員工,這些大公司都實施了禁止基於性傾向或性別身份歧視的政策規定,也都為雇員提供同性配偶福利待遇,並在公司內部管理和對外業務等各方面採取對同性戀者尊重包容的立場,在社會生活中支持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和相關活動。HRC在聲明中認為,今年獲得滿分的305家大公司是美國所有雇主的榜樣。

       HRC根據統一的標準,對各大公司與同性戀者等少數性傾向或性別身份者相關的政策規定、經營管理活動以及社會活動等各方面進行綜合評分,並以100分為滿分。今年的報告顯示,在《財富》雜誌評出的美國最大的20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獲得滿分;在《美國律師》雜誌評出的200家全美最大律師事務所中,有87家獲得滿分;今年獲滿分的各行業大公司總數為305家,而去年的這一數字為260家。從HRC首次發佈有關評分報告的2002年起至今,獲得滿分的美國大公司數量呈逐年明顯增加的趨勢。

       9月14日發佈的HRC報告還將列入評分的590家美國大公司以行業劃分,總共19個不同行業中幾乎都有公司獲得今年的滿分。在娛樂與電子媒體行業,時代華納、迪士尼等多家公司獲得滿分;在食品與飲料行業,今年獲滿分的公司有15家,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和星巴克等全球知名企業;在高科技與科學儀器行業,伊士曼-柯達、英特爾等8家公司獲滿分;在航空與國防行業,波音等公司已連續數年獲得一百分。

      在互聯網服務行業,Google、Yahoo!和eBay等公司今年繼續入選滿分之列;在電腦軟體行業,微軟和Oracle等公司獲評一百分;蘋果、Cisco、Dell、和惠普等公司則躋身電腦硬體與辦公設備行業的最高分行列。此外,在銀行、金融、保險、諮詢、汽車、通訊、酒店以及製造業等其它行業,也有不少公司獲今年對同性戀者包容友好程度的最高分。

       HRC發佈的對同性戀者包容友好程度公司評分在美國企業界有一定知名度,許多獲得滿分的公司將之視為引以為榮的評價,也有不少消費者、求職者或業務合作夥伴將這一評分作為選擇公司的參考。

      在今年的HRC評分報告中,也有極少數大公司只獲得很低的分數,例如2008年《財富》大公司排名第二位的埃克森-美孚石油的得分為零,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已連續幾年拒絕採納禁止性傾向歧視的政策。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72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