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5愛白網:美緬因州同性婚姻被推向全民投票;呼籲同性婚姻合法的愛爾蘭短片受關注

.

美緬因州同性婚姻被推向全民投票;呼籲同性婚姻合法的愛爾蘭短片受關注
愛白網 2009-09-05

       美國緬因州同性婚姻合法性將付諸全民投票

       美國緬因州的州長巴達奇已於9月2日簽署了將該州同性婚姻是否合法的議題付諸全民投票的決定,從而使得該州已經由議會通過、州長簽署的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命運成為懸念。

       緬因州的議會參眾兩院今年5月投票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州長很快將之簽署成為法律,但緬因州的一些反同性婚姻的團體隨後發起了推翻這一法案的活動。近日,反同性婚姻團體徵集到了法定人數的公民簽名,州政府已經批准正式將有關議題納入今年11月的全民投票。

       緬因州承認同性婚姻的法律原本將在本月內生效,但由於有關全民投票被批准,同性婚姻法律被暫停實行。按照緬因州的選舉相關法律,申請把某項議題納入全民投票程式的團體需要徵集到至少55087個公民的簽名,而反同性婚姻的團體徵集到的簽名數已將近10萬。

       州長巴達奇在簽署有關公投決定時表示,他個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但也必須依照有關法律簽署全民投票的決定。對於一些團體發起的本次全民投票,緬因州的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團體表示了譴責,並指責推動公投的組織“花錢收買簽名”。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呼籲同性婚姻合法的一部愛爾蘭短片受關注

       同性戀者要跟自己的同性伴侶結婚,需要徵求全國每一個人是否同意的意見嗎?把同性婚姻能否合法的議題付諸全民投票,會是怎樣一種感覺?在近日由愛爾蘭的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推出的宣傳短片中,這一話題被感性生動的呈現了出來。

      在題為“西內德之手”的這部短片裏,一個男子走遍了愛爾蘭全國各地,挨家挨戶詢問每一個人是否同意他向西內德求婚。從大街到小巷,從民宅到辦公樓,從城市到田野,短片中的男子無奈而執著的邊走邊問,而背景中名為《千山萬水》的歌曲則唱到(大意)“你的話語穿過電話筒、和我已經磨破的綠色無指手套;你的思緒溫暖著我的筋骨,我在路上了,我在電話裏了,我們熱戀著,你和我,千山萬水都不算什麼”。

       短片在末尾打出文字說:“如果你不得不去詢問四百萬人是否同意你結婚,你會有何感受”、“愛爾蘭的同性戀者沒有民事婚姻的權利”。這部短片推出後,很快在Youtube和Twitter等網站中受到關注和熱議,不少人認為該短片生動表達了對同性婚姻平等權利的訴求,也是對諸如美國一些州由部分人發起的的反同性婚姻全民投票的極佳嘲諷。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68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