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6愛白網:匈牙利布達佩斯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在警方重兵保護下進行

.

匈牙利布達佩斯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在警方重兵保護下進行
愛白網 2009-09-06

       當地時間9月5日下午,約兩千人參加了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的當地同性戀者反歧視年度遊行。由於一些反同性戀的人試圖暴力干擾遊行的進行,警方派出重兵一路護衛,一時間布達佩斯市中心的主要地段如同實施了戒嚴。

       參加遊行的有來自歐洲一些國家和一些國際人權組織的代表,也有今年卸任的匈牙利前總理費倫茨-吉爾斯桑尼和夫人等當地知名人士。遊行隊伍從布達佩斯市中心的英雄廣場出發,途徑該市主要路段。

      在同性戀者遊行進行的同時,包括極右翼團體成員在內的數百名反同性戀的人在附近聚集,試圖衝擊同性戀者遊行隊伍。由於往年的同性戀者遊行也曾遭到一些人的暴力攻擊,今年布達佩斯警方為保護同性戀者遊行隊伍而進行了嚴密部署,派出了大批防暴員警在場嚴陣以待。

      在總共四公里長的遊行路線道路兩側,警方安置了高達兩米的金屬防護網,遊行途徑地段和臨近的所有道路、甚至附近的一些知名城市景點也都被警方封鎖,試圖干擾衝擊遊行隊伍的人幾乎沒有任何接近遊行人群的機會。

      今年的布達佩斯同性戀者遊行事前已經受到有關各界的關注。上周,包括南非在內的十幾個國家駐匈牙利的大使館曾發表聯合聲明,對本次布達佩斯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表達支持。美國的知名女演員烏比-戈德堡(Whoopi Goldberg)也專門錄製視頻講話對遊行表示聲援。

      儘管有警方嚴密防護,反對者仍在同性戀者遊行過程中引發了零星衝突。一些反同性戀的人朝防暴員警投擲石塊,或與員警衝撞對峙,有人焚燒同性戀者遊行中常用的彩虹旗,還有人在遊行隊伍之外與支持同性戀者的旁觀者發生衝突,員警當場逮捕了個別有暴力行為的反對同性戀的人。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689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