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7愛白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青少年性教育指南草案遭部分保守團體反對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青少年性教育指南草案遭部分保守團體反對
愛白網 2009-09-07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有關專家小組起草的國際青少年性教育指南草案的最新版本將於9月7日公佈,而在此前,這份草案曾遭到一些保守或宗教團體的反對和指責,並導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回了已經公開的一個草案版本,也推遲了最後版本的發佈。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國際青少年性教育指南將被發往世界各國的官方教育部以及學校等機構,用於針對青少年開展性以及性傳播疾病方面教育的指導或參考,指南將青少年教育物件分為四個年齡組。發佈該指南的目的之一是為了減少青少年群體中愛滋病病毒HIV或其他性傳播疾病的感染率。

      有關指南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派的專家小組起草,該小組用了兩年時間,分析了80個性教育相關的調查研究項目,並為此花費了35萬美元。教科文組織的這一專家小組在指南起草過程中還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機構有密切合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在今年六月公佈了這份青少年性教育指南的一個草案版本,然而,這一版本遭到一些保守團體的強烈反對,反對者大多是美國的宗教背景團體。這些保守團體認為,指南草案中的部分內容,例如建議在青少年中開放討論同性戀相關話題、只將禁欲教育定位為諸多選擇之一而不是唯一的防止性病或未婚懷孕的途徑、以及建議向五歲以上的兒童講解手淫的初步知識等,“都是忽視宗教或文化因素、也不顧及父母教育權利的一刀切的做法”、“對兒童來說性內容太過具體和敏感”、“也是對兒童有害的”。對指南草案發出指責的還包括反對墮胎的團體,保守團體還批評指南草案中建議使用安全套的內容。

       在保守團體的反對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回了今年六月的指南版本,並推遲了新版本的發佈,指南的主要參與和資助機構之一的聯合國人口基金會也因保守團體的反對聲浪而從這一項目中退出。

       對於宗教背景團體的反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HIV及愛滋病協調人馬克-裏奇蒙德對媒體說,在尚無愛滋病預防疫苗的情況下,教育就是目前唯一可行的疫苗。裏奇蒙德介紹說,在15至24歲的青少年中,只有40%的人知曉性病傳播相關知識,而這一年齡範圍人群的性病新增數量在所有人群中卻占到45%之多。裏奇蒙德認為,新的性教育指南將為青少年提供相當於拯救生命的知識,還可使青少年有更多的可以科學選擇的機會。

      有關指南的起草人之一納奈特-艾克爾也認為,對兒童和青少年的性教育應儘早開始,以使青少年在兒童到成年的成長階段裏具備有關知識和資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則在近日的一份聲明中反駁保守團體的指責說,指南草案是基於科學證據,也是出於對青少年人群權利的保障。而之前版本的指南內容本身也指出,性教育有助於推遲性關係的發生、有助於減少性夥伴和不安全性行為的數量。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原定在本週一發佈青少年性教育指南的最後版本,但由於部分保守宗教團體提出的爭議,教科文組織改為當天只發佈指南的一個新草案版,並表示希望最後版本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69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