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3 慾望城市愛滋篩檢計畫在嘉義
2009-09-03
【觀點/性別氣質】090908聯合報:畢恆達 >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009-09-08

090909自由時報:關懷同志學生 多用同理心

.

關懷同志學生 多用同理心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2009-09-09

      基隆某大專院校月前發生有男學生穿著女裝、上女生廁所的異常事件,令女學生譁然,校方深入了解,「他」上女廁並非是偷窺狂,而是心理自然反應,令校方覺得處理起來很棘手,類似的性別平等事件,已成為校園安全維護的重要課題。

      曾經對兩性議題有豐富處理經驗的退休教官孔德說,其實面對同志學生,只要以面對一般學生的態度,不歧視、多關懷,就能好好解決。孔德受邀到大專院校演講時,校安人員就反映需要處理的同志問題,除了情感,還不乏生活上的爭執、遭同儕或師長歧視,或因為得不到家庭、社會、學校、同儕支持,而萌生自殺念頭、罹患憂鬱症的案例。

      孔德說,教育部努力在校園推動「性別平等」和「友善校園」,就是希望師生都能尊重彼此的差異,「性別」平等不僅是「兩性」平等,更包括其他如雙性戀、跨性別、變性、扮裝等同志群體,很多同志因為環境不夠友善,所以不敢出櫃,衍生出許多校園問題。

      像是某大學先前有一位同志學生,在網上交友,被對方惡意套出身分資料後,威脅公布及告知其父母他的同志身分,進而勒索的事件,都需要學校的軍訓室、生活輔導組介入協助處理,處理同志議題的要件,就是先要有同理心,才能避免對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並且讓問題妥善解決。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9/today-taipei4-2.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