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1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 八月份外展抽血場次
2009-07-21
【觀點/性別氣質】090722立報:高宏翔 >我也想過不去在意
2009-07-26
090721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 八月份外展抽血場次
2009-07-21
【觀點/性別氣質】090722立報:高宏翔 >我也想過不去在意
2009-07-26

090711愛白網:印度:就刑法377條款法庭裁決,總理辛格將與內閣磋商

.

印度:就刑法377條款法庭裁決,總理辛格將與內閣磋商
愛白網 2009-07-11

       7月11日,印度總理辛格對媒體表示,關於政府在刑法第377條款議題上的立場,他將召集內閣相關成員進行協商。

       辛格是在參加了八國高峰會議之後從義大利返回印度的專機上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時發表了這番談話。印度的德里高等法院7月2日裁決該國刑法第377條款違反憲法,使得成年同性之間在私密場所發生的相互自願性行為不再屬於刑事犯罪。

       辛格說,他還沒有與內閣討論377條款法庭裁決的議題,他將在回國後徵求內閣成員們的意見,以決定下一步將採取的立場或行動。

       在德里高等法院作出有關裁決後,已經有人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出申訴,要求推翻德里法院的裁決結論。就占星家蘇什-庫瑪-卡沙爾等人提出的申訴,最高法院已向印度中央政府等相關各方發出了立場徵詢函,以辛格為總理的政府將對此作出回復、表明立場。

       政府內部分歧 社會各界關注 同性戀並不違法

       在德里高等法院審理377條款訴訟案期間,印度政府曾向法庭作證支持保留377條款,而當時的衛生部長則呼籲廢除377條款。在德里高等法院作出裁決後,政府內政部、司法部和衛生部的部長都已換人,內政部和司法部的新任部長都傾向於支持德里高等法院的裁決,但新任衛生部長的立場卻可能與前任的立場相反。

      近日,德里高等法院作出的推翻377條款的裁決已成為印度社會各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印度的同性戀者團體對裁決表示歡迎和高興,而印度教、伊斯蘭教、基督教等各大宗教團體則反對這一裁決結論,印度各大媒體以及各主要政黨、政府高級官員也紛紛對此發表評論。印度軍方一位不公開姓名的高級軍官也在星期四對媒體發表談話,稱不應在軍隊中允許同性性行為合法。

      在印度,實際上已極少被使用的刑法377條款僅針對其中所稱的男性“違反自然的”性行為,而同性戀關係或同性戀傾向並不違法。

       在向最高法院提出的申訴中,占星家卡沙爾稱,自從德里高等法院作出裁決後,已有多起同性戀者結婚的“事件”發生,並稱“這種趨勢將導致社會墮落”。最高法院則對此回復說,德里高等法院的裁決並不涉及婚姻法。最高法院還拒絕了卡沙爾等人提出的下令立即停止德里高等法院有關裁決生效的請求。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538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