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1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 八月份外展抽血場次
2009-07-21
【觀點/性別氣質】090722立報:高宏翔 >我也想過不去在意
2009-07-26
090721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 八月份外展抽血場次
2009-07-21
【觀點/性別氣質】090722立報:高宏翔 >我也想過不去在意
2009-07-26

090720愛白網:逾百國會議員連署挺新簽證提案 同性結合或成居美理由

.

逾百國會議員連署挺新簽證提案 同性結合或成居美理由
愛白網2009-07-20

      國會正醞釀制定新的移民方案,容許同性戀配偶可像異性夫婦一樣,以配偶關係為由申請居留權。支持提案的議員形容,法規如獲通過可消除對弱勢社群的不公,但反對陣營則指,此舉會顛覆社會對婚姻的定義,而且將助長綠卡騙案。

      建議把同性結合也納入移民申請理由的《團聚家庭法案》,目前已得到逾100眾議員和約20名參議員連署支持,總統奧巴馬也表態支持,故此同性戀團體均表鼓舞。移民權益組織「平等」說,目前他們正享受著過去幾年從未有過的機遇,令美國變成全球第20個,容許同性戀者以配偶關係申請居留權的國家。

     發起提案的是來自加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本田,他形容日本裔移民在二戰時的「珍珠港事件」後被圈禁,令他深感弱勢族群在移民議題上所受的不公平對待,所以希望改變現狀,令政府對同性、異性戀者一視同仁。根據提案條文,任何18歲以上的外國人,只要與另一名18歲以上的美國公民結成「永久伴侶」,致力維持「終身的親密關係」,就能申請移居美國。提案已得到美國律師公會、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等團體的支持。

      但持反對意見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賽辛斯卻質疑,現階段聯邦和大多數州份都不承認同性戀者的民事結合,提案一旦通過將改寫社會對婚姻的定義,而且單是異性結合已經引發不少綠卡騙案,開放同性配偶申請權的話,將令問題變本加厲。

      此外,提案也為白宮推行全盤移民改革帶來變數。過往大力支持改革的「美國天主教主教團」已表明,反對把同性戀者納入改革的受惠團體。而據估計,美國目前有3.6萬對本國公民與外國移民組成的同性配偶。

    (愛白網注:文字出自7月19日《星島日報》據美聯社華盛頓18日電)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55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