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8愛白網:美國:佐治亞州最高法院作裁決;奧巴馬簽備忘錄
2009-06-29
【文選/老同】090702破報:林家新 > 在鮮嫩的彩虹旗幟下‧勿忘老大哥們的足跡與身影
2009-07-02
090618愛白網:美國:佐治亞州最高法院作裁決;奧巴馬簽備忘錄
2009-06-29
【文選/老同】090702破報:林家新 > 在鮮嫩的彩虹旗幟下‧勿忘老大哥們的足跡與身影
2009-07-02

090628愛白網:石牆事件四十周年 世界各地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

.

石牆事件四十周年 世界各地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
愛白網 2009-06-28

       6月27日,在世界各地一些城市裏分別有不同規模的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舉行,而當天也正值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運動的重要標誌“石牆事件”四十周年臨近之際。

      1969年6月28日,位於美國紐約市克里斯多夫大街、有許多同性戀者光臨的石牆酒吧的客人們因多次受到員警突襲干預而自發反抗,並在隨後的幾天內與員警發生了持續對抗和衝突,附近社區的許多同性戀者也參與了示威抗議行動。這次抗議行動被看作是美國同性戀者自發組織起來為自身生存環境和權利而抗爭的開端性歷史事件,也對後來世界許多地方的少數性傾向及少數性別身份人群的反歧視和爭取平等權利運動產生了影響。每年的六月也因而被看作是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活動的紀念月份,許多地方會在六月期間舉行遊行等相關活動。

       在德國柏林,當地一年一度的同性戀者大遊行即被取名為“克里斯多夫大街紀念日”遊行,以紀念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歷史上知名的石牆事件。本週六的第三十一屆年度大遊行吸引了五十多萬人觀看,參加遊行的人潮在五十幾輛各式遊行車的伴隨下走過柏林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也亮出了呼籲平等法律權利的各種標語條幅。柏林市長克勞斯-沃維萊特等政界人士參加了當天的大遊行。

       遊行開始前,人們還在柏林的被納粹迫害同性戀者紀念碑前舉行了集會。集會過程中還發生了意外事故,曾在六十多年前被納粹當局關進集中營的同性戀者、如今九十六歲的老人魯道夫-布拉茲達在會上發表講話時暈倒摔傷。

      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數百人參加了星期六舉行的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由於去年在當地舉行的第一次同性戀者遊行曾受到一些人暴力攻擊,今年的遊行受到警方保護,組織者還事先向參加遊行的人們發放了彩色塑膠安全頭盔,象徵遊行者的安全受到威脅。

       6月27日在法國的巴黎,至少二十萬人參加了支持同性戀者大遊行,巴黎市長德拉諾埃、演員和歌手麗莎-明妮莉(Liza Minnelli)等知名人士參加了當天的遊行。

       在愛爾蘭的都柏林,一萬多人參加了週六的當地第二十六屆支持同性戀者年度遊行。此外,在挪威的奧斯陸、斯洛文尼亞的首都盧布爾雅那、西班牙西南部的塞維爾、秘魯的利馬等城市,本週六也有同性戀者大遊行舉行。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493 

————————————————————————————————————-

週六世界各地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
愛白網 2009-06-28

       6月27日,在世界各地一些城市裏分別有不同規模的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舉行,而當天也正值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運動的重要標誌“石牆事件”四十周年臨近之際。

       在法國的巴黎,至少二十萬人參加了支持同性戀者大遊行,巴黎市長德拉諾埃、演員和歌手麗莎-明妮莉(Liza Minnelli)等知名人士以及其他一些政界人物參加了當天的遊行。

       在愛爾蘭的都柏林,一萬多人參加了週六的當地第二十六屆支持同性戀者年度遊行。本週六在德國的柏林、挪威的奧斯陸、保加利亞的索菲亞、斯洛文尼亞的首都盧布爾雅那、西班牙西南部的塞維爾、秘魯的利馬、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市、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玻利維亞政府和議會所在城市拉巴斯等許多地方,都有不同規模的同性戀者遊行舉行,各地人士紛紛呼籲反對歧視與恐同,呼籲為同性戀者等少數性傾向或少數性別身份者提供平等法律權利。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494

—————————————————————————————————————–

石牆事件四十周年 各地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新德里,紐約,更多
愛白網 2009-06-29

       6月28日,在印度的新德里、班加羅爾和清奈等城市,許多人走上街頭參加了當地同性戀者團體發起的年度遊行,呼籲保障少數性傾向或性別身份人群的平等權利,也希望早日廢除歧視性的刑法第377條款。

      在首都新德里,繼去年的第一次遊行之後,約兩千人參與了今年的街頭行動。加入今年遊行的既有同性戀者和跨性別人士等不同性傾向或性別身份人群,也有一些前來支持的親友和異性戀者。遊行中有人舉著呼籲平等權利、反對刑法第377條款的標語橫幅,也有人以歌舞的方式為遊行助興。

      廢除將同性性行為定罪的刑法第377條款,是印度各地同性戀者遊行發出的呼籲內容之一。在今年的遊行進行當天,印度各大媒體報導了政府司法部和內政部正考慮支持廢除刑法第377條款的消息,這一進展也讓參加遊行的同性戀者們感到高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一些遊行民眾認為印度社會在包容同性戀者方面近年來已經有了很大進步。

       參加新德里遊行的還有一些相關民間團體,包括向高等法院發起推翻377條款訴訟的納茲基金會的成員。來自納茲基金會的代表加亞-提瓦裏在遊行中對媒體記者說,政府應該支援廢除377條款,同性戀者並不是罪犯,他們本應享有與其他人一樣的平等地位和權利。

     紐約、巴賽隆納、伊斯坦布爾等地支持同性戀者遊行。

     6月28日,在美國的紐約、西班牙的巴賽隆納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等城市分別有較大規模的同性戀者遊行舉行。

      當天也是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運動歷史上著名的石牆事件的四十周年紀念日,在石牆事件的發生地紐約市,當地人星期天舉行了大規模的年度遊行。遊行的人們走過紐約市的第五大道等主要地段,也途徑具有歷史意義的石牆酒吧。

      紐約州的州長大衛-派特森參加了當天的遊行。派特森是同性戀者平等權利的支持者,並在最近向州議會提出了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讓同性戀者享有同性婚姻平等權利也是當天遊行民眾的呼籲之一。

      在三藩市、芝加哥等美國的其他城市,當天也有大規模的支持同性戀者遊行舉行,伊利諾州的州長派特-奎因和州司法部長等官員加入了在芝加哥的第四十屆遊行的隊伍,三藩市的第三十九屆大遊行則有市長紐森參加。

       在其他國家,大批人參加了西班牙巴賽隆納的年度遊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同性戀者反歧視遊行也有數百人參加。此外,6月28日當天舉行支持同性戀者年度遊行的還有加拿大的多倫多、哥倫比亞的波哥大等世界各地的許多城市。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49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