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性平教育】090624鄭智偉‧許欣瑞:校園霸凌仍不斷,跨性別學生深受害
2009-06-28
090702愛白網:快訊:印度高等法院裁決刑法第377條款違憲
2009-07-02
【觀點/性平教育】090624鄭智偉‧許欣瑞:校園霸凌仍不斷,跨性別學生深受害
2009-06-28
090702愛白網:快訊:印度高等法院裁決刑法第377條款違憲
2009-07-02

090618愛白網:美國:佐治亞州最高法院作裁決;奧巴馬簽備忘錄

.

美國:佐治亞州最高法院作裁決;奧巴馬簽備忘錄
愛白網 2009-06-18

      美國佐治亞州最高法院6月15日就一起離婚案中涉及的問題作出裁決,推翻了地方法院禁止未成年孩子與離婚父母的同性戀者朋友交往的禁令。

      本案中的當事雙方是埃裏克-蒙格森與妻子珊迪-蒙格森,已在一起21年、有四個孩子的這對夫婦于2007年離婚,但地方法庭除了判令埃裏克只有有限的探視孩子的權利外,還禁止尚未成年的三個孩子與父親埃裏克的同性戀者朋友有任何聯繫或交往。地方法庭認為,與父親埃裏克的同性戀者朋友的聯繫將對孩子構成不利或有害。

       本次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推翻了地方高等法院的有關禁令。最高法院裁決說,沒有法庭證據證明被判令不得與孩子有聯繫的人(同性戀者)曾在孩子面前有過不當行為,也沒有證據證明與同性戀者聯繫交往會對孩子帶來任何不利影響。裁決說,禁止孩子與父親相識的任何一位男、女同性戀者有聯繫,是基於一種沒有證據的假設——即這種聯繫會對孩子帶來傷害,這種無端的基於性傾向的假定,不僅與鼓勵離婚父母更多參與撫養孩子事務的共識相違背,也是濫用裁量權。

       奧巴馬簽署備忘錄,聯邦政府雇員同性伴侶享受部分福利

      當地時間6月17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簽署了關於聯邦政府雇員同居伴侶有權享受部分家屬福利的備忘錄。

      與此前媒體預料中的情況不同的是,奧巴馬此次簽署的行政命令只給予聯邦政府雇員的同性伴侶範圍有限的權利,例如允許雇員因伴侶生病而申請帶薪事假,以及針對某些特定情況的伴侶保險,但不包括一般情況下的伴侶醫療保險或退休金等福利。

      奧巴馬當天發表聲明說,本次簽署的總統備忘錄只是一個開始,由於聯邦法律的限制,現政府還無權為同性配偶提供與異性婚姻配偶相同的全面的福利待遇。奧巴馬表示,他將與國會合作,以實現廢除歧視性的“維護婚姻法”。

       奧巴馬的總統聲明還以公開為同性戀者的前駐外大使邁克爾-蓋斯特為例,表示為同性戀者雇員提供平等保障的重要性。蓋斯特因不滿聯邦政府對同性伴侶的不平等待遇而於2007年辭職。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457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