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1中部地區HIV篩檢前後諮詢人員訓練?
2009-04-24
090428愛白網:愛荷華州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生效,一些同性戀人登記結婚
2009-04-29
090521中部地區HIV篩檢前後諮詢人員訓練?
2009-04-24
090428愛白網:愛荷華州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生效,一些同性戀人登記結婚
2009-04-29

090423愛白網:美國科羅拉多州:殺害跨性別少年的男子被判終生監禁

.

美國科羅拉多州:殺害跨性別少年的男子被判終生監禁
愛白網 2009-04-23

      當地時間4月22日,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個法庭以一級謀殺罪判決殺害跨性別少年的一名男子終生監禁,判決同時認定罪犯的殺人動機是出於對跨性別者的仇恨偏見。在美國各州,這被認為是基於仇恨犯罪法律條文而對殺害跨性別人士的罪行作出判決的第一個案例。

      32歲的被告阿蘭-安德拉德(Allen Andrade)是在去年夏天通過互聯網與18歲的安吉-紮派特(Angie Zapata)相識,生來是男孩、原名賈斯汀-紮派特(Justin Zapata)的安吉一直認為自己是女性,並以女性身份生活。兩人在安吉的住處時,安德拉德發現安吉在生理上是男性,於是在安吉外出歸來時揮拳將安吉打倒在地,並使用滅火器兩次砸向安吉的頭部,致安吉死亡。

       在歷時一周的庭審中,原告方律師指控說,安德拉德是在發現安吉生來是男孩後,出於對跨性別者的仇恨而有準備的故意將安吉殺死。被告的律師並不否認安德拉德是兇手,但認為安德拉德並非有預謀殺人,而是在意外發現原本以為是女孩的安吉是男性後,出於惱怒而施暴。被告律師還說:“賈斯汀(安吉)在生活上、外貌和說話聲音方面都看上去是女性,這也是安德拉德所以為的。當安德拉德發現那實際上不是安吉而是賈斯汀時,安德拉德失去了控制”。在整個庭審過程中,原告方一直將安吉稱為表示女性的“她”,而被告方在提到安吉時則使用指男性的“他”。

       陪審團認為安德拉德出於仇恨而實施謀殺的罪名成立,法庭判安德拉德終生監禁,且不得假釋出獄。美國的同性戀者和跨性別者權益團體紛紛對這一判決表示歡迎。在安吉被殺害後,當地許多人曾舉行悼念活動並呼籲保障跨性別等少數性別身份者的安全和權利。

      在科羅拉多州,針對性傾向或性別身份的仇恨暴力犯罪會受到比一般暴力犯罪更嚴厲的判刑。在本案中,對安德拉德的仇恨犯罪指控是否成立,實際上並不會影響對其一級謀殺罪的量刑,但安吉的家人認為有關判決結論仍然十分重要。安吉的兄弟在法庭宣判後對媒體說,判決明確而有力的發出了一個資訊,即針對跨性別者或同性戀者等不同性傾向或性別身份人群的仇恨犯罪是不能被容忍的。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28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