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1愛白網:匈牙利國會通過同性伴侶關係登記和權力法案
2009-04-28
090502中央社:大學同志團體籲取消宿舍門禁時間
2009-05-02
090421愛白網:匈牙利國會通過同性伴侶關係登記和權力法案
2009-04-28
090502中央社:大學同志團體籲取消宿舍門禁時間
2009-05-02

090428愛白網:愛荷華州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生效,一些同性戀人登記結婚

.

愛荷華州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生效,一些同性戀人登記結婚
愛白網 2009-04-28

      4月27日,美國愛荷華州最高法院本月關於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正式生效,一些同性戀人已於當天在該州獲得結婚證書。

      愛荷華州是繼馬塞諸塞和康涅狄格州之後,美國第三個允許同性婚姻合法登記的州。在愛荷華州最高法院作出有關裁決後,州政府婚姻登記機構修改了有關申請登記表格,申請結婚的戀人可在新表格中選擇被稱為“新郎”、“新娘”或無異性之分的“配偶”。上周,媒體曾傳出有少數愛荷華州的婚姻登記工作人員準備拒絕為同性戀人辦理結婚手續,而州政府也向各地工作人員發出警告資訊說,拒絕向同性戀人發放結婚證書是違法的,違反規定的工作人員將可能被解職。

       愛荷華州最高法院星期一正式發佈了有關上訴案結案和裁決生效的消息,該州各地一些婚姻登記處一大早就有同性戀人排隊申請結婚,已有一些同性戀人拿到結婚證書並舉行了婚禮。根據當地有關法律,提交結婚申請表格後,申請人須等待三天才可拿到結婚證書,但可向地方法官申請免除這一等待時間。來自其他州的同性戀人也可在愛荷華州登記結婚。

      另外,佛蒙特州的議會已於本月早些時候通過了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並推翻了州長對法案的否決,這一法案將在今年九月生效。在緬因州,同性婚姻法案正由議會討論中,該州議會在上週三就有關法案舉行的公民聽證辯論會曾吸引了數千人到場參加。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29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