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4中央社 :林信亨呼籲落實同志教育
2009-03-25
【觀點/人權】090326聯合報:廖元豪 > 反歧視 別只是公關立法
2009-03-26
090324中央社 :林信亨呼籲落實同志教育
2009-03-25
【觀點/人權】090326聯合報:廖元豪 > 反歧視 別只是公關立法
2009-03-26

090324愛白網:英國:女王母親的城堡、微軟公司分別被指有性傾向歧視

.

英國:女王母親的城堡、微軟公司分別被指有性傾向歧視
愛白網 2009-03-24

  在英國,兩家不同機構近日分別被人指稱存在性傾向歧視問題,也被本周媒體報導,一家是英國女王母親生前擁有的知名皇家城堡,另一家是微軟在英國的公司。 

女王母親的城堡被指性傾向歧視

  英國女王的母親生前買下的梅耶城堡位於蘇格蘭,該城堡曾是女王母親等一些皇家成員的居住地,城堡目前的信託管理機構主席是查理斯王儲。近日,城堡信託管理機構決定向公眾收費開放城堡作為婚禮地點,但只接待宗教儀式的異性婚禮,這意味著希望舉辦民事伴侶關係結合儀式的同性戀人將無緣梅耶城堡。

  對於梅耶城堡的決定,英國的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提出了批評。有關團體認為,聯想到女王母親生前對同性戀者的友好,梅耶城堡不允許同性伴侶舉行婚禮的做法顯得“荒唐可笑”,同時也有性傾向歧視的違法嫌疑。但梅耶城堡的管理機構說,城堡並未申請承辦民事婚禮的營業執照,只能舉辦由牧師主持的教會婚禮。

  梅耶城堡的婚禮收費是1500英鎊。城堡管理機構已公開發佈了提供收費婚禮服務的消息,消息稱城堡是“蘇格蘭最新的一處浪漫婚禮地點”,希望在城堡的來賓中心和花園內舉辦婚禮的新郎、新娘們將可邀請60位客人到場。城堡信託管理機構的官方消息還說,城堡方面在提供婚禮服務的同時,也不歧視任何信仰、膚色、性別和性傾向。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微軟英國公司雇員告雇主性傾向歧視

  微軟在英國的一位公司雇員已向倫敦的雇傭事務法庭遞交訴狀,指控公司方面針對他的性傾向歧視,這位原告是微軟Xbox 360遊戲畫面設計師傑米-杜蘭特(Jamie Durrant)。

  公開是同性戀者的杜蘭特要求微軟公司賠償他45000英鎊的精神損失費和收入損失。據杜蘭特在起訴書中陳述,從去年一月起,他在工作中經常遭到同事取笑,也曾多次收到基於性傾向而戲弄他的電子郵件,例如“我是傑米,我是同性戀”、“我和我最喜歡的男人”等。在辦公室的公用茶水間裏,有人還在貼出的紙條上寫著“搞同性戀的傢伙傑米”。

  杜蘭特還指控說,他所在的微軟公司沒有制定處理恐同歧視騷擾問題的明確政策,公司人事部門對他的有關投訴置之不理。杜蘭特認為“微軟公司內部存在恐同氛圍”。38歲的杜蘭特原在英國一家多媒體設計公司工作,該公司兩年前被微軟收購。

  杜蘭特在微軟的年薪為5萬英鎊,他的起訴賠償要求中也包含因歧視騷擾而導致的病假誤工的補償。杜蘭特對微軟起訴案的開庭日期目前還未確定。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新聞來源: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19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