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2聯合報 :青少年性別教育 希望建立輔導機制
2009-03-22
090326中央社:彭博支持同性戀婚姻促紐約州議會立法
2009-03-26
090322聯合報 :青少年性別教育 希望建立輔導機制
2009-03-22
090326中央社:彭博支持同性戀婚姻促紐約州議會立法
2009-03-26

090324中央社 :林信亨呼籲落實同志教育

.

林信亨呼籲落實同志教育
20090324 中央社記者張伶達、吳素柔台北21日電

       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博士生林信亨發表「同志網路性活動之研究」論文表示,多數同志從網路尋找認同,他建議政府部門應立法保障同志人權,並落實「同志教育」。

  樹德科技大學性學所今天在台北市立教育館舉辦博士班學術論文發表,「同志網路性活動之研究」是台灣第一篇研究這項議題的論文。

  林信亨表示,網路對於同志來說,除了是尋找性活動的媒介,也是尋求自我認同、增進人際關係及提升同志知識的管道;大部分的同志會藉由網路相約出去,半數以上會發生性關係,但都是正常且單一,並非外界所認為的多數且複雜。

  他指出,研究結果也發現幾個令人憂心的問題:有些同志因為性知識缺乏或過度熱情,沒有防護措施的性關係,可能造成性疾病的傳染;網路的虛擬空間,可能與實體接觸有落差;大部分網站都可能包含情色圖片與影片,對於未滿18歲的青少年同志有負面影響。

  另外,林信亨說,相較於國外社會,台灣社會對同志較不友善,建議政府部門儘快制定保障同志人權相關法律,落實「同志教育」的宣導,加強輔導機構與教育人員的培養,有效協助解決青少年同志自我認同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http://www.cna.com.tw/ReadNews/GlobalView_Read.aspx?magNo=5&magNum=138&pageNo=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