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4中央社 :林信亨呼籲落實同志教育
2009-03-25
【觀點/人權】090326聯合報:廖元豪 > 反歧視 別只是公關立法
2009-03-26
090324中央社 :林信亨呼籲落實同志教育
2009-03-25
【觀點/人權】090326聯合報:廖元豪 > 反歧視 別只是公關立法
2009-03-26

090325愛白網:英國法案禁恐同仇恨言論,這可不是玩笑

.

英國法案禁恐同仇恨言論,這可不是玩笑
愛白網 2009-03-25

  3月24日,英國議會下議院投票否決了對一項法案的修改提案,這一投票結果,使得針對他人性傾向、有意煽動仇恨的言論不能以“言論自由”為藉口逃避法律責任。

  英國法案:針對他人性傾向的仇恨煽動是犯罪

  今年1月,英國司法部向議會提交了關於司法調查和執法等方面的一項內容廣泛的法律草案,法案中有一條是關於“針對他人性傾向的仇恨煽動”。就此條文,有議員提出修改補充議案,建議增加保護言論自由的條款。

  提出增改議案的議員認為,“針對他人性傾向的仇恨煽動”條文可能限制言論自由,也有幾位喜劇演員對此表示關注,顧慮某些玩笑表演會因有關條文而受到法律追究。

  但提出法案的內閣部長們表示,在保障言論自由的同時,保障人們免遭煽動仇恨言行的侵害也非常重要,法案已經為言論自由提供了足夠大的空間和足夠高的合法保障“門檻”,而有關增改建議,反而會讓有意煽動仇恨的恐同者有危險的法律空子可鑽。

  投票結果否決修改提案

  昨天,英國下議院圍繞有關法案進入了三讀審議。經各方辯論後,下議院以328-174的投票結果否決了關於增加“言論自由”條款的提案,針對他人性傾向的仇恨煽動言論將受到毫不含糊的法律追究。

  部分中文網站的錯誤報導

  3月25日,部分中文網站報導或轉載了英國下議院就有關法案辯論投票的相關內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而發出的這則中文消息說:“英國欲以立法形式禁止同性戀笑話的傳播,保護同性戀者的權益,但是這項法案沒有被下議院通過”,“下議院以328票對174票的巨大優勢否決了該項禁令”。

  事實上,英國下議院昨天的投票結果,正是達到了禁止煽動仇恨意圖的“同性戀笑話”的目的,也正是對同性戀者權益的保障。而英國《太陽報》的有關報導也明確寫道:有法案禁止針對同性戀者、煽動仇恨的玩笑,試圖撤銷這一法案的努力昨天失敗了。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新聞來源: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19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