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電影】081224中國時報《觀念平台》:紀大偉 >如果電影院像教室
2008-12-29
090103中央社:挑戰歧視同志法規10年有成 澳男獲撫卹金
2009-01-05
【觀點/電影】081224中國時報《觀念平台》:紀大偉 >如果電影院像教室
2008-12-29
090103中央社:挑戰歧視同志法規10年有成 澳男獲撫卹金
2009-01-05

SM】090101蘋果日報「人間異語」:許佑生 >拼不了經濟 玩SM吧

受訪者:許佑生 《SM愛愛》

Q:為何鼓吹大家玩輕量級SM?

A:SM是很安全的性遊戲,只是大家誤以為SM變態、鼓勵暴力,不敢正面學習,其實是很多不懂的人亂玩,才讓SM變過街老鼠。綑綁、鞭打、屎尿癖太麻辣、太專業了,我建議大家先從輕量級SM遊戲入門。
其實很多人已在玩SM卻不自知,比方種草莓,就像公狗撒尿來佔地盤,有種男主人擁有女僕的心態;你吸咬女人頸部時,她會癢、麻、痛,這些感覺都在SM範圍。有人做愛時會拍打性伴侶的屁股,或者覺得輕捏乳頭不夠爽,要用力捏才行,這就有SM的鞭打效果。
在床上熱絡時,女生突然想去尿尿,很多男人會用腳夾住妳不讓妳起身;或者衣服脫到一半,男人撲上來把妳壓住,兩人拉拉扯扯,類似SM綑綁的情趣。

跳脫無聊性關係
Q:為何這些動作會有快感?

A:SM是有科學基礎的,身體疼痛時,大腦會分泌腦內啡,麻痺你的神經,讓你放鬆、飄飄然。當妳跟男人扭鬥,就喚醒神經:「耶,別睡了,要開始做愛了。」當妳戴上眼罩、雙手被綑綁,不知對方會從哪個方向打妳、舔妳,身體就緊張,自動強化神經敏感度。
角色扮演是SM很重要的一環,讓你跳脫公式化的無聊性關係。比方,妳扮演女老師打學生屁股,邊打邊罵:「小色狼,太壞了,怎麼偷看老師內褲?以後長大還得了?」不僅有腦內啡助興,還能滿足權力掌控的心理快感,你們很清楚這是在打破平常不敢做的禁忌,不然現實中誰會肆無忌憚罵人?
不過,玩SM要遵守三大原則:清醒、安全、知情同意。吃藥、喝酒或有躁鬱症等精神病時絕不能玩,玩之前要先徵求雙方同意,因為每個人接受疼痛的程度不同,要多用力才最爽,不會搞得只有痛感而沒快感?就需要彼此嘗試和溝通。

Q:像在畫身體快感光譜?

A:沒錯。一般做愛方式都太輕易過關,沒碰到身體敏感度極限,但在SM每種處罰遊戲中,你不斷詢問你的身體:「爽嗎?要再用力一點打嗎?」就逐漸發現自己的情慾秘密,啊,原來我喜歡被打屁股的刺激,我有暴露癖,我是自虐的賤骨頭,被人罵到抬不起頭時會爽。

從性遊戲找商機
Q:這種爽給人什麼幫助?

A:SM讓你碰觸禁忌來釋放壓力,所以紐約的SM女王生意很興盛,很多上階層男人定期花錢去當性奴,尤其是華爾街的主管,他們面對強大競爭,上班都在指揮人,活得太累,做愛時反而想當白癡,讓女主人處罰、辱罵。SM減壓後,你會放鬆、有自信,就容易找到工作,搞不好還從性遊戲中找到商機。
以前大家還能靠瞎拼或美食來取代性樂趣,現在不景氣,大家進入說NO的時代,這不能買,那不能吃,在家時間被迫增長,只剩性可以縱欲,如果還不玩SM來增加情趣,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

記者李宥樓採訪整理

新聞來源:2009/1/1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279991&IssueID=2009010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