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7中時:「男孩特區」史蒂芬 MV男男戀 驕傲做自己
2008-11-29
081209自由:〈同言無忌〉不排斥同志 但討厭娘娘腔
2008-12-09
081127中時:「男孩特區」史蒂芬 MV男男戀 驕傲做自己
2008-11-29
081209自由:〈同言無忌〉不排斥同志 但討厭娘娘腔
2008-12-09

081202自由:〈同言無忌〉一直被逼相親 坦承出櫃求解脫

文/開心幫幫主

Q:我今年33歲,就在6月,我被家人安排了第12次的相親活動;或許是看出我對相親意興闌珊,母親終於問我是不是對女生沒有興趣,而我也終於忍不住地向她承認我是同志。

幾個月來,我看得出媽媽的難過,而父親更是氣到說他要娶細姨(小老婆)好傳宗接代!這個家庭的幸福會因為我而破壞嗎?可是我真的無法喜歡異性,請給我一些幫助!(台中市 阿龍)

A:既然已經出櫃了,你就應該和父母把話說得更清楚些。

首先,可以告訴父母,你身為同志的無奈與痛苦,因為你曾經參加過10次以上的相親,就表示你也在盡力達成父母的期待,無奈的是,同志傾向不但不是你可以選擇的,更不可能經由意志力就加以改變。你對父母的失望與難過,雖然有無比的痛苦與抱歉,但也希望他們能試著了解你身為同志的為難。

其次,你也該鼓起勇氣告訴父親,即使你是同志,卻不該成為他再娶的理由,因為,沒人能保證他或是你,在娶妻後就一定會生下兒子,難道你們兩人就只是因為傳宗接代,而必須不斷地再婚嗎?這樣不但會毀了家庭原有的幸福,對妻子更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傷害。

最後,雖然你已經出櫃了,但仍然必須蒐集許多同志資訊供父母閱讀,雖然他們可能仍然堅決地排斥同志,但我覺得這個步驟是所有同志的義務,因為我們既然希望別人能接納同志,就應該提供足夠的資訊讓他們了解同性戀。

阿龍,或許你已經後悔出櫃了,甚至要繼續和父母溝通,對你都是極為艱難的,但絕不可以因此而心虛或氣餒,因為之前的出櫃並不能簡單地視為是一時衝動,而是代表你已瀕臨壓力的臨界點;而如果不出櫃或不繼續把話說清楚,你可能會面對更複雜的家庭糾葛。鼓起勇氣繼續努力吧,因為所謂家的幸福,一定是建立在一家人的坦白之上的,否則,當假相拆穿的那天,不但不再有美滿的可能,甚至連彌補的機會也不會再有了。

新聞來源:2008.12.2自由時報家庭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2/today-family2.htm

Facebook 留言